礼物作文
思潮起伏的我,像系上宽大的围巾,戴上线帽,很暖和。
想起她,我感到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潜流在汩汩地往上冒,热气会从我的胸口一直冒到我的眼框中,并在眼中打滚……
茫然地从教学楼的窗口望向校门口的人行道,试图找到点灵感。也许是太久的茫然,我变得有点恍惚起来。
人行道上,一个女孩,一个像极了她的女孩,扑入我的眼帘:她一头清爽的秀发,一身运动装,还是骑着一辆脚踏车,只是。。。只是,她的背后好像有一片广阔的、忧郁的蓝,衬着她,我仿佛看到了女孩那布满忧伤的眼睛,还有几颗晶莹的东西在她眼角闪烁,像一颗孤独的星星。我怔了一下,回过神来的时候,女孩已经骑着脚踏车走远了,看着她模糊的身影,我心里酸酸的。
注意她并认识她决非偶然,她如黑暗中的灯塔那般耀眼,那样鹤立鸡群!颁奖会上永远少不了她的身影,成绩单上的第一名是她寸步不离的忠实粉丝。在她的背后总萦绕着一大片金光……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话:同她在一起,无论是谁,都只是衬托出她与众不同的配角,仅此而已!这也几乎是我曾经对她唯一的印象。
可是,这种印象在发生那件事之后,开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听指唤地改变了,仿佛理所当然的,又好像毫不经意的变着,以至于我们从势不两立的竞争对手,变成了形影不离的挚友!使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生的那件事,对我来说是那样的刻骨铭心,又是那样的记忆犹新!
“噢耶!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圣诞节!咳咳,你——脚底抹油了吗?站住!想过此路,先交礼物!”同学a令人作呕的声音在教室中久久回荡……唉,真是个开心果,不过,这个圣诞节,我是不是又是一如既往的空手而归呢?一股莫名的酸意不由分的向我袭来,“嗯哼!”我赶紧哼了几声,借此想掩饰自己的失望,很不错的方法,那种酸意在这一瞬间,荡然无存。只是,望望那群闹成一群的同学们,我的心里不免有些空荡荡的,除了写作业时或快考试时我才会成为同学们的焦点和几个偶尔和我无所不聊的死党外,好像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诶!对了,那几个死党躲哪去啦?
我左顾右盼,目光在教室里徘徊,留心匆匆来去的男男女女——过尽千帆皆不是……
于是我开始把目光转向窗外的红男绿女——众里寻他们千百度……
唉,为友消得人憔悴,不觉几分钟的时间在寻觅中过去了。我很失望,也只能继续沉默的独享这份“难得”的清静喽!
“嘿!送你的!圣诞节快乐!”昔日里我的竞争对手——她如幽灵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不由的一惊,再接着是震惊!是她?不会吧?我呆若木鸡地僵住了,“喂,你别愣着啊,给!”她真诚地把一个人玻璃状的东西塞给我,而我却本能地把它往她身上一推“我不要!”
霎那间,我听见了水晶落在地上破碎的声音,我再一次呆住了。
像一个硬币掉入湖中,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引得身边的花花草草晃动起来。
如一巢出鸟,同学们窃窃私语,并陆续不约而同地向声音的发源地投以各种眼光:好奇的、诧异的、嘲笑的、讽刺的……这些目光直射我心,使我心惊肉跳地,很不舒服!
“天哪!”是她轻轻的惊叹。
“对不起,我……”我支支吾吾的道歉,不知为什么,我很难过。刚才她塞给我时,那礼物带着温温的体温,一定是她握了很久!我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低着头等她对我的责怪……
可是过了好久,在我耳边萦绕的却只有其他同学窃窃私语的声音……突然,她望着地上的残物,惋惜地说:“没关系,不过你的礼物……这个是我准备了好……”其他的话我都没听清楚了,只有那句“没关系”是我再一次傻傻、麻木地坐在座位上,好久、好久……
一股暖暖的潜流在那凛冽的冬天射进我冰冷的心中……
同时,现在虽然不是那个冬天,我还是感到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潜流在汩汩地往上冒,热气会从我的胸口一直冒到我的眼框中,并在眼中打滚……嘴角慢慢勾出一丝微笑,手上的笔颤抖地、吃力地在作文纸上写下一个大大的标题——《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