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作文【第:搬西瓜
从前有一个瓜农,他种的西瓜比其它瓜农种的瓜要大得多,味道也更甜。可有一件事令瓜农很头痛,因为西瓜虽然又大又甜,卖个好价钱是肯定的,可是运输很不方便,西瓜又多又沉,自己请人搬运成本又太高,所以他常常因这件事烦恼。
又是西瓜成熟的季节了,今天,瓜农却不像以往愁眉苦脸,而是满面春风,因为村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愿意免费帮他搬运那些沉重的西瓜。只是要让他们在忙完以后把西瓜吃个够。
瓜农坐在家门口等着帮手们的到来。不一会儿,一大群孩子来了,看见地上有两堆西瓜,一堆离卡车近,西瓜少,另一堆西瓜多,距离卡车远些。于是,队长便把72人分成两队,路远的那队为A队,有46人,路近的队为B队,有26人。人员分配好以后,两队准备来一场比赛,看哪队最先把西瓜搬完。
队长一声哨响,两队便开始了一场对决,B队路近,搬起来速度自然比A队快很多,不一会儿,A队便落后了一大截,他们觉得这不是办法,便寅思苦想起来,忽然,小明想出一个办法来,他让全队人在瓜堆和卡车之间站成一条直线,由第一个同学抱一个西瓜给第二人,第二人再把瓜西瓜传给第三人,一直传到卡车上,果然这种方法又快又省力,不一会儿,他们便要赶上B队了,B队一见,很着急,便搬得更快了,A队也传得更快了。
两队几乎同时完成任务,不同的是;B队的队员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而A队的队员却仍然精神抖擞,谈笑风生。
原来,用手搬运西瓜也是有窍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