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作文【第:尝西瓜
还是那个七月,天热的发了狂,地上像生了火炉一般,天上一点儿风也没有。一连几天的高温把人们搅得睡不安宁,吃饭不香。爸爸知道我特别爱吃西瓜,就买来了一大箱西瓜给我解渴。
我见这么多大大小小的西瓜,忍不住笑出了声。我问爸爸:“爸爸,你知道这些西瓜哪个甜?”爸爸听了,就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他看了看瓜柄,用手指弹了弹,又把西瓜捧起放在耳旁,用手敲了敲,然后胸有成竹地说:“这个西瓜是甜的。”爸爸的话音刚落,我就拿来一把刀,把西瓜切开,尝了一口,“哇,好甜呀!”我情不自禁地说。爸爸说:“其实,要知道瓜甜不甜,你只要用小刀在西瓜上面挖一个小三角,然后取出一块尝一尝,就知道了”
第二天,爸爸上班去了,我想:爸爸下班回家一定很热,吃西瓜可以解渴。想着,我拿来水果刀,在每只西瓜上挖了一个小三角的洞,一个一个尝了尝,将甜的瓜挑了出来。晚上,爸爸一到家,我就从冰箱里拿出冰冻西瓜给他吃。爸爸吃了一口,说:“这只西瓜很甜,比爸爸选的还要甜,你是怎么选的呢?”我得意极了,指了那箱瓜,对爸爸说:“我就按你说的,在每只西瓜上都挖一个小洞,分别尝了尝,把甜的放在左边,把不甜的放在右边。”爸爸听了,哭笑不得,他摸着我的头说:“小傻瓜,西瓜一定要随开随吃,否则会坏掉的。现在这么多西瓜都打开了,一下子怎么吃得完?冰箱里又放不下,你说该怎么办?”我听了,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羞得说不出话来。
这件事使我懂得一个道理,做事不仅要靠平时积累生活经验,更要多动脑筋,这样才能把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