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作文
悠悠的古曲散落了一地的芬芳;泛黄的记忆似细沙随指缝流下;如水的月色静谧地望了我多年;流动的岁月似潮湿的空气沿着记忆中的青石板路,绵延成思念的形状。一路的繁华似锦,一路的回味方长,只能眼含热泪,浅浅地吟唱:“岁月,何时再见?”
片段一:夏夜乡村
顺着坎坷的土路,沿着那一抹永恒的绿意,奶奶家的老屋总在那儿盼望着我归家的脚步。
小时候,总喜欢在树荫下玩耍,摸摸它那盘曲嶙峋的树干,和伙伴们任性地在小河边嬉闹着,调皮的蜻蜓一阵风般的打了一个安静的旋儿,挑衅似的追赶着摇曳的花草。我们便不服输的追着,追着,直到满头大汗的归家却又空手而回。
奶奶的大蒲扇散发着古旧而又淳朴的气息,它仿佛记载着些被汗水肆意浸透的岁月,那一成不变的蝉鸣和那把大蒲扇的徐徐清风,使我安然地枕着盈盈的月光和微微的清凉入睡。
如今,奶奶的手已经像那古树的枝干布满了岁月的沧桑,然而那把蒲扇那缓慢的节奏却终究没有改变。结实有力的手并没有因为时光而吱呀作响,反倒却载着芬芳的爱,捧着那悠悠的感动。是啊,回忆很短,但岁月很长,奶奶的这把安详的大蒲扇恐怕早已变成了她那浓情爱意的化影了吧,我想是的。
片段二:冬日暖阳
与闷热的夏日不同,冬日的寒风是真真实实地扎进血肉的,呼啸的疾风狂躁地卷着冰冷而来,冬天这个季节,如一把叛逆的利剑,透支着少的可怜的温暖,使放荡不羁的寒冷汹涌而来。
边吹手边急匆匆的回家,成为每年冬日里永不改变的印迹,口腔的温度在冰冷的手上停留了短暂的一瞬,便无情地被风卷走,张狂的空气早已没有原来的顺服,压抑的寒冷促使我加快脚步,只想好好的暖暖手。
每天的同一时候,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便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伴侣,妈妈似乎是算好时间一样,连温度也调得不温不火,刚好能满足我急需温暖的身体。
虽然是我最讨厌的纯奶,但我还是愿意安静的喝下去,这里有母爱的滋味,有母亲那粲然的笑意。它仿佛一把温暖却不刺眼的阳光安静地平躺在心间,铺下一层浓墨重彩的金色的感动,洋溢着璀璨而又质朴的爱,弥足生香。那个冰冷的冬日,我有了你的陪伴,不再寒冷。
捧一杯热茗,回味着悠长;弹一股岁月,倾听这大爱无言。谢谢,这浓浓的暖意,把我温暖的呵护;谢谢,这徐徐的凉爽,使我有了依偎的依靠。这些岁月的礼物,淡然地绽放在我心间吧,也好使我的血液中融合着感恩,融合着幸福。
一路风景,繁花似锦,岁月更替,亲情不变。
山东滨州滨城区第三中学初二:王子恒
【二】:岁月的礼物
“岁月催人老,名利都忘掉。一壶浊酒,把梦醉倒”一首江湖人经历人事沧桑后抒发情感的《逍遥》叹,一位笑傲江湖之人的真情流露,让人不禁对金庸先生笔下多彩的江湖生活充满向往,还有畏惧
江湖人,非逍遥者也。
奈何任我行纵横天下一生,却也想不到自己悲惨的结局;“君子剑”岳不群一生心计算尽,自认为将天下控于手掌之间,却也未想到自己亲手毁了自己的妻女,死在自己的阴谋算计之下;东方不败独霸一方,一身武艺可谓天下无敌,却也敢爱敢恨,最终为心爱之人舍命而去,也没有了遗憾
一位位曾“笑傲江湖”的大侠,在经历岁月的磨砺后,均有所归,或是含恨而终,或是含笑而去,却也并不逍遥
回想那一段段陈旧的往事,看到一位位热血江湖人悲惨的结局,茫然自问一句:“为何?”
儿时的不解一直环绕心头,不曾离去。渐渐长大的自己,对此,也有了一丝属于自己的领悟。
青年时的令狐冲,充满对未来的期望,身边有可爱动人的小师妹,有亲于生父的师傅岳不群,有对己胜过对亲子的师母,有对自己崇拜追随的众师兄弟们可时间改变了一切。小师妹的离去,师傅终成仇敌,师母死于怀中,众师兄弟视己为敌
如此看来,令狐冲的一生是悲惨的,岁月可谓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但也正是因此,“阴差阳错”的让他遇到了任盈盈这个相伴一生的妻子,风清扬这位高人传功,田伯光这可为之身死的兄弟又可以说,岁月对他是公平的。
所谓公平,就是失去和得到
这或许就是岁月给我们的礼物了吧。
“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尝遍人间多少味道”
初三:刘政brooks
【三】:岁月的礼物
岁月的流逝,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值得我们珍惜爱护的礼物。
——题记
朋友的礼物
岁月的飞快,在中学时代结交的好朋友,在我们毕业的那天分开了,个别几个能见到,即使我们以前经常吵吵闹闹,但是我们过几天就会和好如初。在我们分开的那天,我们在一起照相,当作纪念,但在我的心中还是会有一种不舍得感觉。
曾经我们一起在田野上打羽毛球、听歌、玩跳木马——那些事都过去了好久,我们以前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管发生任何事,任何人都不会制度,在离开的那天,她们送给我的礼物是一颗心形的巧克力。她们是在告诉我,我们几个不管到那里心永远在一起。
父母的礼物
父母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带到这个世界上。每次我生病的时候,在身边陪伴我的是我的父母,在每次考试没考好,在身边安慰我的也是我的父母,在每次我遇到困难,帮助我走出困难的依然是我的父母。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所做的一切都会与父母有关,父母给我为的礼物,没人能够取代。
老师的礼物
我们从出生开始,除父母以外,教我们知识的还有老师,是老师把我们带入升学的阶梯,每当我们遇到难题,总会耐心的教我们,不管我们再怎么不会,她(他)们都不会放弃。
老师教导我,在以后的路上不管再怎样艰难,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老师、父母、朋友、家人给我的礼物是任何人都不能给予的。我一定会珍惜她(他)们带给我的每一份礼物。
【四】:岁月的礼物
11月15日,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日子,因为那是我的生日。每年的那一天我都会收到许许多多的礼物,当然,其中有一份是上天给的。
不知不觉地我已经收了16份来自上天的礼物了。今年的11月15日我将迎来第16个生日,我想第16份礼物或许是分离吧,因为初三的生活将要结束了,岁月自然不会放过这次锻炼我的机会。
岁月带来的礼物有好有坏,他会教会我们本领,也会锻炼我们的心智,会磨炼我们的毅力,会把我们领向成功。但无论礼物的好坏,处理方法自然还在个人,是退缩不前,还是搏击风云?是落荒而逃,还是乘风破浪?是拿出拿出五十步笑百步的“豪杰壮语”,还是赤壁之战的无所畏惧?决定的权利自然还在自己。前者?后者?!
海伦-凯勒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可是她选择了后者。她无所畏惧,奋发自强,成为了一位令世人赞叹和崇拜的学者。她的逆风礼物不但没有吹翻这只船,而且让这只船更加有毅力,有勇气。一只有毅力,性格坚硬的船,是连暴风雨都不惧怕的!
但好的礼物并非都使人一帆风顺。
《伤仲永》想必大家都学过。他的一份礼物是那么的难得,令他成为可以轻易作诗的儿童诗人。但即使是顺风,还是让这只船在航行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泯然众人矣”的结果,除了令人惋惜,我们又能说什么呢?
岁月的礼物是我们无法挑选的,但其结果是我们可以改变的!
每年的礼物都是不同的,有好有坏。好的,我们要乘胜追击,再接再厉,直达成功的彼岸;坏的,自然不要泄气,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相信上天的礼物是公平的,要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如果依然令你无法面对,我们依旧可以拿出项羽破釜沉舟的气势,为我们提供光明之路。
岁月的礼物是公平的,即便是灾难,也是在考验,要深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真理。如果是好事,要懂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内涵。
总之要知道,岁月的礼物是为了磨练我们,我们要感谢它,他的礼物让我们更完美。
岁月的礼物,锻炼的机会。
西安市26中初三:钦丶ZE
【五】:岁月的礼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光在我们的身边一点点的流去,不留一点痕迹。转眼间,我已度过了十四年的青春岁月,美好的时光依然停留在脑海中。那金色的时光,点滴的岁月,记录着我的成长,也赐给了我很多的礼物。
在这匆匆的岁月中,我已从一个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少年,告别了无知的我,也懂得了去理解父母的辛苦,去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长大的我,也慢慢的懂得了父母,理解了父母。在岁月的流逝中,父母都说,我长大了,我自己也感觉到了,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我作为家的一份子,也应去付出。是岁月的功劳,是它让我懂得了家的含义,理解了父母。
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从一个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的胆小鬼成长为了一个坚持不懈的“勇士”。遇到困难就低头,这是以前我一向的做法,现在的我可是没有那么容易就退缩的。遇到困难就要击败它,遇到障碍就要扫平它,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这就是我的必胜法宝。因为我知道,困难、障碍的背后往往都是令人向往的成功。是岁月的功劳,是它让我懂得了爱拼才会赢,是它让我明白了退缩是多么的懦弱。他让我抬起了头,做了勇士!
岁月是残酷无的,无论你怎么挽留它,它都会毫不犹豫的走掉;岁月也是热情洋溢的,它在走过的同时,不忘为你撒下一些礼物,而这些礼物会让你终生受益。岁月的礼物,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只能自己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