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做自己的冠军作文
人生路漫漫,白驹过隙间,记忆中五彩斑斓的往事早已支离破碎,曾经耀眼的经历只剩下星星点点,回首那几抹阳光,追溯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让我犹记那句来自心灵的呐喊:我也是冠军!
那是一次乒乓球比赛,报名的人数不胜数,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我,在如此大规模的比赛面前,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尽管不抱有任何希望,但还是被这庞大的气势所压倒,我感受到的是卑微。
人生中的第一次比赛,偌大的体育场里人声鼎沸,突然广播中响起了我的名字,我知道属于我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我的对手沉着冷静,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和气场,他抖擞着身体,做着赛前的热身,仿佛在积蓄力量,一鼓作气将我打败!比赛开始了,对手跃跃欲试,从各个角度,对我进行进攻,想方设法找到我的弱点,而我也不甘示弱,虽然没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的准备,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状态,但我也尽量的坚持着,不让它找到弱点所在,我们就这样僵持了,很久,对手越发猖狂,他的实力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我们彼此之间的差距逐渐明显,尽管我拼尽全力,想转守为攻,可他稳重的性格和扎实的基础,生生地把我碾压住,让我毫无反转的机会!
时间一点点流逝,差距越来越大,汗水已经浸满了我的全身,眼看败局已定。这时中场休息时间到了,教练利用这一分钟的时间,提醒我对手的缺点,给我分析当前的局势,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说,输赢不重要,做好你自己,相信你也会成为冠军。我看着父母期待的眼神,看着教练坚定的样子,我的手不由自主紧握了球拍,心里拧成了一股绳,大步流星地向赛场走去。
这场决定性的比赛开始了,很明显对手眼神中流露出了骄傲放纵之行,而我也努力让自己更专心,不被恐惧和不安占据了心里。激烈的战斗开始了,对手保持着旧的套路,殊不知这一切已被我识破,强力的反击让对手尤为惊讶,我打乱了他的节奏,扰乱了他的步伐。我力挽狂澜的决心,让他感到了紧张与压迫,他来回左右进攻,步调已经凌乱。我们的分数,差距越来越小。最后决胜的时刻终于到来,我心里不由得焦虑起来,心中一阵翻江倒海,我冷静地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你可以做到,你也可以成为冠军!
这时候时间仿佛停止下来,当决定性的一球飞到拍子的时候,我猛的一个回击,一个旋球打过去,让对手猝不及防,当球落在地上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赢了。那种骄傲那种激动,无以言表。
这场乒乓球比赛,就像生命中的一道彩虹,它让我看到的是坚持的力量,原来我也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竞技,面对困难和挫折,唯有,不放弃,不抛弃才能做最后的胜者!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我们都可以做自己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