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涂老师:
您好!
叹时光匆匆,留下的只是丝许的回忆与思恋。
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这样悄悄地从指间划过,走得干净利落,不留下一丝多余的痕迹。时间他很调皮啊,总在我不经意间带着我美好的回忆一起外出嬉戏,回来时却又总是孤身一人,搞不清他将回忆丢在了何处,我也无意去责罚他,因为我知道,越想只会越伤心,越痛楚,倒不如将它们一股脑抛在脑后。我相信,珍惜当下,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时间他也很懂事,虽然挖去了记忆石中的这一角那一处,关键的部分却都完好无损地保留了下来,也正是因此,我才有机会在此刻再回念过往那琐碎却又美好的故事。
早已记不清第一天见您时是何情何景,是怎样的穿着打扮,怎样的音容笑貌。但是往后的日子,我却记忆犹新。只记得您每日都陪我们一起伏案疾书,陪着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休息,从不见您的一声抱怨,一声不满,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管它再苦再累,也毫不推脱,您很和蔼,很有耐心,对我们关爱有加,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从不打骂我们,就算我们做错事也是循循善诱,让我们认识到错误的原因,这样的您,给我们最多的,就是温暖,一股从内心深处涌出的暖流,直入人心,毫无虚伪与演示,一切都是那样的真实,那样的令人动容。
还记得八年级夏季暑假我们在润德补课,当时的我总认为您不会来,因为您那么娇弱,那么爱干净,因为那儿太热,太脏,环境太差。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您不但来了,而且工作态度也一如寻常,依旧是那样动听的声音绘声绘色的上课,不知疲倦地讲解着一个又一个知识点,怕我们听不到,有时一个知识点要讲上好几遍,但您却并未厌烦,像问小孩子似的问我们懂没懂,只有当全班都齐刷刷地点头示意时,你才会笑着点点头,开始讲解下一个知识点。那些日子,我记得很深,很牢,生怕自己会忘了,因为有了它,至少可以提醒我,我们的身边一直有这样一位这么好的老师,也是因为它,给予了我更大的动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像一个源泉,源源不断地灌输给我能量,催促我前进,鼓舞我坚强,促进我奋进,至今,我还很感恩那段时光,因为它给予我的,有太多
有时您问话,我们就故意反着说,您就嗔怪的“骂”我们:“给点阳光,你们就灿烂”,我们就笑得更傻,异口同声地回答“嗯”,您就故作无奈地摇摇头,我们知道那其实是爱。听说有的同学您教了四年,好多同学您教了三年,虽然您只教我两年,但我记得的还有太多,你说我“长得像个小老鼠一样,要多吃一点啊”,有时我吃零食,在新航标补课时吃方便面被您看见,您都要说这些东西吃了不好,要吃正餐。您带我们去爬山,让我们在山上背诗、作诗,和我们一起春游、做饭。冬天教我们高难度动作让我们在教室里暖和起来,带我们夜游校园,让我们不间断地写随笔,同学们都累积了好几个随笔本,每当语文晚自习,您就把写得好的文章念给我们听,每次都像在我的心里投放了一枚炸弹,让我不敢懈怠,我的随笔从最初的只能写几行字到现在也能长篇大论了老师,谢谢您的一路陪伴。真的,谢谢您!
记忆的闸门打开,却忽然发现已没了时间再去回想,再去叙述,剩下的时间,只有五天,还有五天,我就将告别母校,告别这些曾经与我肩并肩奋斗的伙伴,告别这么关心我的老师,奔去下一个陌生的领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但我却很抗拒,因为我深知,一个人的心是有限的,如果在那费了太多心,那么这边的一切就将被代替,于是,我也尽量地克制住自己不去想那些,我一直在尝试将自己留于现在这种状态下,可每当我望向窗外时,那些校园熟悉的地方却好像都在指责我,指责我没能忘掉他们,每当此时,我都会笑,不是笑自己,而是笑他们,几年的记忆岂是说忘就能忘的吗,但不知为何,每当此时,我的眼里总会有泪珠在打转,我却总是坚强地忍了回去。我不断告诉自己,我是个大孩子了,不能哭,但又有几次真正的做到了呢,每次睡前,我都会静静地躺在床上,眼前不断地浮现出昔日在这个温馨地方发生的一一件事,我都很用心地在回想,生怕遗漏了什么细节,有时想不起来很难受时,我才开始安慰自己,使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才缓缓地进入了梦乡。但在梦中,我又经常梦见他们,梦见第一次见面时我们间的点点滴滴,那种感觉,像一切都如昨天发生般那样的清晰,我忘不了你们,于是我便决定,将你们留在心中,就如家人一般一直陪伴着我,不分离,让你们一直住在我心底。
五天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我相信,就算是五天,也能过出五年那般的充实,我相信,五天的时间,我可以记下身边的点点滴滴,不仅是为了现在,更是为了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念想,能让我知道,我小时候还有这么多温馨的故事,这么多好朋友,好老师,而这,就是我想要的,全部。
涂老师,我舍不得分离,更舍不得母校,舍不得我的同学们,但我承诺,我一定会记得你们,一定不会忘了彼此,我有时间时,一定会回来看看的。
虽然即将分离,但我们不会走远,我们一直会在一起,一直,一直
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此时的心境,只希望一切:安好愿你们依然如初,依然灿烂地笑,开心地笑,这就是我最后的祝愿。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