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初一作文
暮春已至,何处觅得“花开时节动京城”的景象,只能从那“花谢花飞花满天”中,见到昔日的繁花似锦。
粉薄红轻掩敛盖
远方,那一抹嫣红,是天际那道霞光,还是姑娘脸上的红晕?原来是“杏花墙外一枝横”。那白中透红的花瓣好似伊人白皙皮肤上的淡淡胭脂,在倾诉着怎样的深情往事,令人不觉潸然泪下。又如泼墨山水画中的隐隐痕迹,在勾勒着怎样的“天青色,等烟雨”,将人们的思绪带到江南的烟雨朦胧中。五片勺子般的花瓣簇拥着中央金色的花丝,有着芭蕾舞者裙摆的韵味。花瓣中,时不时还盛有一两颗小水珠,仿佛欲将杏花之美折射在世人眼前
风柔雨练雪羞比
在炊烟袅袅升起的地方,李花开了,带来了冬雪也望尘莫及的白,这个世界霎时变得明朗起来。那一簇洁白,好似苍穹中那一朵云,给人以美的享受。雪白的花瓣,仿佛一张无痕的宣纸,女子提笔未落,心中却满是惆怅。怎奈墨滴未落,泪先落,一滴滴泪珠浸湿了宣纸一颗颗露珠滴落花中。女子妆已模糊,只剩斑斑泪痕露珠顺花瓣滑落,只留于花瓣道道水纹。
伊人,女子,她们究竟在感伤着什么?
莫待花去空折枝
谁人言:“芳菲歇去何须很。”再美的花,也有凋零的那一天,正如那缕飘渺山水中的青烟,升起,终于不见。面对着这幕凄凄惨惨,我们是应该垂泪葬花,还是折下枝条,纪念这已逝的繁华?或许都不是。这满地的残花,已告诉我们答案。再精彩的人生,也会有终结的那一刻。既然如此,为何不在花开的最绚烂的时刻,驻足欣赏,而不是在暮春时节,才想起自己错过了,这季的美丽。
【二】:那时花开
是树,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期待着成材的那一天;
是草,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希望期待着重生的那一天;
是花,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期待着花开的那一天。而都说理想之花是其中最美的一朵,总是期待着那时花开。
信念·那时花开
求索理想,路途漫漫,信念之力,能助花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保尔·柯察金用信念浇铸成的;《史记》是怎样著成的?是司马迁用信念熔铸而成的;而汶川地震时,那些打破生死极限的奇迹又是怎样创造的呢?是平凡的人们用信念铸造而成的。一朵又一朵理想之花盛开,是一次又一次信念凝结而成的果实。坚定信念,理想之花,方能盛开。
本位·那时花开
人之一生,位置多多,何为本位,难以辨清。李太白苦寻一生,抱兼济天下之志,愿为入仕之人,怎奈未认清本位诗仙,几番波折之下,竟离理想越来越远;而如今红遍全国的小沈阳,找到自己的本位,苦练十年;终于春晚给了他实现理想的舞台。找准本位,理想之花,方能绽放。
取舍·那时花开
沿途风景固然美,但理想之路上,不容许观望的存在。舍弃该舍弃的,放下该放下的,把握该把握的,获得该获得的。克林顿,在一次和总统肯尼迪握手之后,立下理想成为总统。尽管求索途中,由于出色的音乐才华而被某州提供奖学金,但他毅然拒绝。终于,多年的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懂得取舍,理想之花,方能盛放。
而理想之花,对于我们这群即将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莫过于能在高考中赢得胜利。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不要畏惧前方的风风雨雨;找准本位,认清自身,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懂得取舍,明白放弃,一心只为理想的实现。那时,理想之花,必将盛开。
那时花开,花开那时。
【三】:那时花开
温暖不过于一杯豆浆,不过于一声问候,不过于一抹微笑。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披上大衣向着那温暖的地方走去。
豆浆坊是一个很小的早点店,可是却生意很好,不是因为什么,就是那豆浆的清香,店主的亲切和温暖的气息。小店外面排了很长的一条队,人们都哈着热气,搓着双手,希望能更温暖些。排队的人们并不烦躁,包括我也是,闻着那清香的豆浆味,谁会不耐烦呢?只是想快点品尝到这一块钱一杯的美味。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蓬头垢面,穿着简陋的一个乞丐,它的身上似乎还散发着一种恶臭,和这清香的豆香格格不符,人们都无意识的向后退了退,我也不自觉的退了一两步,尽量离那个乞丐远点。我一开始觉得一个乞丐怎么舍得用钱来买豆浆喝,可是我到后来才明白,这是一个美丽的秘密。
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排到了我前面的乞丐。店主装钱的小盒子摆在一旁,是铁做的。乞丐飞快的将他手中的硬币抛到小铁盒里,“叮”的一声,清脆悦耳,店主慢慢的将豆浆递给乞丐并温和的说到:“小心烫,慢点喝,以后常来哦!”乞丐对店主微笑着点了个头,便很快的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我将手中的一块硬币抛到小铁盒里,“咚”咦?不对呀!我抛的硬币声音怎么和乞丐的不一样?我接过了豆浆跟店主说:“叔叔,你是不是少收了那个乞丐的钱?”店主微笑的对我说:“他以前经常来的,不过每天都只给一角钱,我其实早就发现了,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在低谷的时期,为何我们不可以帮助他们呢?”我听完后心里感受很震撼,就连一个小店店主都知道帮助贫困的人,而我这个国家的未来,都没有想过这一方面,我才知道自己的思想还是太肤浅,太浅薄了!我们应该像小店叔叔一样懂得人间真谛人生不过就是在你落于低谷时别人拉你一把,在别人落于深渊时你拉别人一把!
喝一口豆浆,一股暖流从心间流过。
温暖不过是盛开在豆浆房门口的一朵花。
【四】:那时花开,似青春不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A像哲人一样地说出了这句话。看着他这副模样,我有点想笑,有点感同身受的无奈。窗外在花丛中翩飞的蝶,领着我的思绪,飞回那个阳光的午后。
“快!”妈妈催促道。我不满地皱眉:“怎么了嘛!”
“我有个同学,明天就要出国了,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所以几个同学好好聚聚,也让你这个闷葫芦多出去出去。”妈妈回答道。“什么嘛。我这样不挺好的么”逐渐,我的抱怨在妈妈的瞪视下变成了小声的嘟哝:“去就去。”
十分钟后,我看着眼前大人们叙旧的情景,倍感无聊。
“嗨!”我感觉肩膀被人一拍,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儿正站在我的面前,她的脸上闪耀着快乐的光芒,整个人就像一个暖融融的小太阳,驱散走所有的不快。
“怎么了?”她拿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报以一笑:“没事,有些无聊而已。”她向我伸出了手:“那我们一起玩儿吧!”她冲我灿烂地一笑,两颗可爱的小虎牙若隐若现。我欣然接受了她的邀请去公园。
我们都不知道,在彼此的心里,有一颗名为“友谊”的种子发芽了。
跟着她,我逐渐放开了自己,随她一起笑,一起疯。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两颗心被一颗名为“友谊”的磁铁越吸越近。
“快过来呀!”她招呼我道。“来了。”我跑过来,“怎么了?”她兴奋地指着地上的一个白果:“我要把它解剖开来看看,以后说不定就没有机会了。”我顿时明白了,她明天就要和她妈妈一起出国了。心中涌起淡淡的不舍,却努力笑着对她说:“是啊,那还不趁今天好好玩儿?我陪你!”她冲我笑,两颗可爱的小虎牙露了出来。
不知不觉,太阳已渐渐西沉,两个少女头靠着头,不知在研究什么,还不时爆发出一声声大笑,她们的影子也亲密无间,我知道,心中的那朵友谊之花,已悄然绽放
玩儿累了,疯够了,两人找了处花坛边,坐下了。
眼前的她,抬头看着远处的风景,忽然转过身来,认真地对我说:“其实,我很开心能遇到你,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总是转学转个不停,还没适应这里,就要去另一个新地方,我几乎没什么朋友。很幸运,在出国前,能遇到你。”我心中也很不舍,其实,遇见你,我更幸运。
我强忍住心中的伤感,笑对她说:“那你到国外了可要记得我!说吧,今天要去哪儿,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陪你!”她点了点头,我们相视一笑,眼底隐藏的泪花让我们都明白,友谊之花,在内心深处,已经完全盛开
思绪回到如今,想起小A说的话,是啊,当时的时光多么短暂,就像细沙一般不经意的从指缝间溜走,我多想好好珍惜那时的时光,可是时光难再,留在记忆中的,只有那段记忆和她。她,就像一个精灵一样活泼,如果天使有形状,那一定有她的影子。
时光的中轴不断转动,我与她早已分离,可那段快乐的时光却总是在我脑中徘徊,虽然时光已逝,但我与她之间的友谊之花,似青春,不败
【五】:那时花开
春天牡丹花开;夏天荷花开;秋天菊花开;冬天梅花开。那时友谊之花开。
冬天悄然来临,皑皑白雪覆盖着沉睡的大地。又是到了打雪仗的最佳季节。
下了一夜的大雪,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终于可以放肆的玩了!早早的小伙伴们就出来占领“地盘”。我自然也不例外,还没吃早饭的我屁颠屁颠的找有利的领地。我找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但却很危险。我得意洋洋地插上我的红旗。小伙伴们陆陆续续的到了,也都纷纷占有了自己的领地。
打雪仗初赛正式开始,我与其他四个要好伙伴为一组,邻村的五个伙伴为一组。第一场,我方为攻击方,“骁勇善战”的我把邻村的伙伴打的“屁滚尿流”。第二场,到了我方为防御方,我们躲在自己的地盘。之所以我的地方隐蔽是因为我的地方地势险峻。只有窄窄的一条小路,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山谷的大洞。
在我躲避“敌方”的追击时一不小心滑倒了,我死死拽住枯树枝,马上就要掉进9米多的大洞中。我坚持了好久,但并没有人发现我。就在这时,我的好朋友抓住了我的手,他的手是那样的温暖,温暖了一个垂死的生命的心。他一手拽住我一边抱住大树。他对我说:“把脚蹬住!”我把脚顶在一个凸起的雪块上。他死死的拽住我的手。“一!二!三!”他竭力的喊着。看着他头上沁出的大颗大颗的汗珠,
我似乎动容了,我怕他会掉进大洞里,所以我有气无力的说着:放手吧,死不了。去找大人来救我吧!不然你也会掉下去的!”“别放弃!会成功的!9米高你掉下去会摔死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相信我!加油!”他认真的对我说,用坚毅的眼神看着我。他的话激励了我,我拼尽全身的力量向上爬。他以鼓励的是眼神看着我,
对我说:对就是这样,加油,我们一定能行!”
终于在我俩的努力下,我成功获救了!我俩瘫坐在旁边的雪地上,大笑了起来!这时两个大雪球扎在我俩的头上,同队的伙伴问我们去哪里了?我和他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那时,花开友谊之花开纯洁的友谊,神圣的友谊,伟大的友谊。如果说在我生命里有花开过,那么一定是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