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爱作文
那是一场灾难,她疲惫地回到家,望着母亲努力挤出的笑脸。她却无力回报一个笑容。无力地摊倒在窗边的躺椅上,告诉母亲她想一个人静一会。
窗外隐喻密布,荷花却不怕危险似的依然开放着。看着一朵瘦小而又过早开放的雪白色荷花,一场雨必定会让它黯然失色,就宛如黯然神伤的她一样。
如她所料,雨开始下了,一滴滴豆大的雨点一瞬间猛烈地摔打在它所能触到的任何地方。
她垂下了眼帘,不愿去看,她知道当她睁开双眼的时候她将看到什么。看到那朵稚嫩的荷花被无情摧毁的样子。但是,她错了
当她无奈地睁开双眼之时,呆住了。那一朵雪白的荷花只是稍显憔悴,却依然立在那里。而那荷花边的一朵苍老而硕大的荷叶却弯了,她明白了。弯弯的,她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弧度,弯弯的,她看到母亲的背,静静地守护着她。
一朵瘦小的荷花,一张无私荷叶,一位受挫的女儿,一个慈祥的母亲,在一场夏天的大雨来到之时,将关爱,演绎得无可挑剔。
【二】:关爱
很小的时候我就失去了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珍贵的爱――母爱。
前几年,爸爸又有了新家,后妈对我不是很好,我也不愿意看见她那张令我厌恶的脸,于是我过起了寄人篱下的生活,来到了姑姑家。
很小的时候,别的同学上学放学都有家长去接送,而我只能自己去上学,在自己一个人回那个所谓的家。姑姑偶尔在空暇的时候去学校接我,有的同学就问我:“那是你妈妈吗?”我总会摇摇头,然后假装认真走路,心里却感到一阵酸楚,眼泪忍不住的要往下掉。姑姑总是安慰我说:“不要在意,大家都忙,没有时间来接你,并不是不在乎你,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你的。”我点点头表示理解,可是心里却还是感到一些委屈。
姑姑家的经济并不宽裕,但仍然对我好吃好喝的伺候着,生怕我吃不好,穿不暖自从妈妈去世后,爸爸的工作一直很忙,几乎都没有空暇去管我,他从来都没有给我买过一套衣服,没有带我出去玩过一次,甚至连我的生活费都不给姑姑。但是姑姑对我就像亲生的一样,甚至比对自己的儿子还好,有什么好东西总是给我留着,从来不偏袒哥哥一分一毫。
有的时候,我和哥哥吵架,我总是当仁不让,让他毫无反击之力。每当这时,他都会说:“你怎么不滚回你自己家去啊,天天赖在我们家,是不是你太可爱(可怜的没人爱)了没人要啊?”说完就嘲讽的笑起来。
我无心再理会他,只是自己将自己反锁在房间,眼泪不听的从眼眶里涌出来。
姑姑敲开我的房门,安慰我道:“别哭了,谁说你没人要啊,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你的!再说不是还有我要你嘛!你就别再难过了啊。”说完便让哥哥给我道歉。我假装笑笑,说:“我不难过,您先出去吧,我想睡会儿。”其实我真的不难过,只是为什么眼泪会流,我也不懂
天热了,姑姑让我少吃点凉的,对身体不好,要多喝水,注意身体;天凉了,姑姑劝我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下雨了,姑姑拿着伞,在站台上焦急的等待着我
这些年来,姑姑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着,关心着,使我这个“可爱”的孩子又感受到了关爱,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关心我的人!
我相信在姑姑的照料下,我会茁壮成长,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幸福,我要的幸福,在不远处!幸福,我要的幸福,渐渐清楚”
【三】:关爱
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不只要感谢我的家人老师,还要感谢我的班集体,他们虽然不像父母一样时时刻刻在身边陪伴着我,却在这短短三年内给了我最大的温暖。
——题记
在我狭隘的的目光中,我从未看见我们班有过任何班集体应该有的样子,大家好像各忙各的,只是被命运强行挤在一个79个人的教室中。
不团结也导致我们班走下坡路。当我们败给隔壁班时,不管是语文,英语,政治,历史老师,还是化学,数学,物理老师,都对我们表示失望,我暗想:一个不团结的集体,会有什么成绩?
到今天我才发现,我们班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这个集体做贡献,让我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归属感。
我脾气不好,个子也不怎么高,所以坐在前两排。当我与前面的人又一次起了冲突时,原因大概是我听见他又一次在说我坏话,虽然只是有开玩笑性的,但我感觉积累在心里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不管是与他起冲突的烦躁,还是之前考试没考好时的难过,或是看见妈妈失望时的愧疚,好像都在这一刻冲向大脑,成为水珠从眼眶里流出。
当我视线模糊时,甚至听见眼泪啪嗒一声滴在书本上时,我自己都感到诧异。我平时在班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无所畏惧,好像什么都不怕,现在突然哭了,让周围的人都感到不知所措。
之后所有人都在“讨伐”“罪魁祸首”,有不少人安慰我,“没事,冷静点,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这是Z的声音,我感觉他不怎么会安慰人,听到他说的话,甚至有点忍俊不禁。坐在最后几排的O,只与我打过几次照面,也都来问道:“我儿子怎么惹你的?(我们那时喜欢乱认亲戚)我来教训他。”有些什么都不说,只是在一旁关切地看着我,或给我递几张纸巾。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倍感集体温暖,或许是我之前疏忽了,只从表面去看事情。但这件事,一直让我心中倍感温暖。中考在即,整个班的人都好像进入紧张学习状态,我却不感到丝毫害怕考试失败恐惧和担心背书背不完气馁,因为我处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它使我有勇气排除万难,让我时时刻刻感觉到温暖。
祝大家中考顺利!
【四】:关爱
你的一个掌声,一声祝福,甚至一点鼓励,都能为别人带来关爱。关爱不仅仅是对人,对动物、植物也是一样的。关爱,就如夏日里的凉风,也犹如冬日里的阳光。
动物需要你的关爱——地球上的许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就拿大熊猫来说吧!大熊猫是一种十分萌的动物,主要以竹子为食,由于大熊猫繁殖很慢,再加上许多地方已经没有了竹子,大熊猫的数量十分稀少。我国是唯一一个拥有野生大熊猫的地方,在我国四川等地区拥有较多的大熊猫。现在大熊猫的数量已经有些缓和,但它们仍需要我们的关爱。加油,让我们为关爱动物出一份力!
植物需要你的关爱——由于人们乱砍乱伐,树木减少,没有树木抵挡尘土,稳固土壤,吸收暴雨,净化空气,沙尘暴、洪水等灾害频率逐步上升。没有森林,一些动物没有了家。更严重的是,因为树木减少,地球开始变暖,许多冰川融化,让人类发展遭受到挫折。为了地球和人类的未来,请关爱植物。
人类需要你的关爱——也许你现在坐在家中,吹着空调,却抱怨这抱怨那,那么我只想对你说:你好不知足!世界各地的贫困人民无数,他们明天过着忍饥挨饿的日子,茶里省,饭里省,非洲的一些地区,人们甚至为了生存而吃土!请给贫困的人们一些关爱,也许你不要的一本书就能让山区的孩子兴高采烈,也许仅仅一百块就能让贫苦人民感恩戴德,也许你认为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就能让他们热泪盈眶!请为他们带去一些关爱,哪怕对你微不足道。
你的一点关爱,能散播爱的种子,人人献出一点爱,能让爱成长为一棵参天耸立的大树!
【五】:关爱
每个人都需要被别人关爱、帮助。
放下手机、多陪伴家人和朋友,在这个世界上,关心每个人、珍惜时间,要把握好自己所拥有的时间,不要让失去的一切变成你后悔的一辈子,关爱是我们的重要财富。
在某个地方里,我们常常会被别人忽视。例如:你在学习方面取得优秀的成绩时,别人都会去夸你,然而在他人眼中会认为,学得知识考得好分数,你一定就是学习的榜样吗?
的确,学知识不一定比别人好,而是你要去挑战你自己,在初中时期里,我们常常被父母的唠叨所忍耐,然而,在家里跟父母大吵一架才觉得羞愧,回想起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那么美好。
我知道父母的唠叨是想劝告我们少一点玩,多放点时间去学习,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们都不想把我们自己所得的分数告诉父母,因为告诉他们,他们就会为我们担心,让他们多了一份悲伤和失望。在学校里,我看见教师独自下乡去辅佐贫困生教育她,现在,政府开发贫困补助资金,为乡下的儿童做公益广告,给扶贫儿童买书,寄给山区的孩子们献出一片爱心。孩子们的关爱深情地望着政府人员,心里面充满了温暖,人与人之间都有一颗温暖的心弦。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关爱残疾人,懂得给年迈的老人和幼儿让座;使他们都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