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
当听到要去远足这个消息时,我当时兴奋的不知该怎么形容了。只见同学们都议论纷纷,笑声连连。个个都精神百倍,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回家的第一件事情,直奔超市,去买明天吃的东西。借此机会还不爽一回,狂买东西。超市里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超市都赚疯了。激动得我彻夜未眠啊。经过漫漫长夜,终于熬到了早上,实在是太痛苦了。月亮渐渐离去,蓝色的天幕上挂上了一个火红的太阳,暖风徐徐,鸟鸣声声,花儿芬芳,树儿偏偏,草儿芊芊。一切在我眼中都是如此的美好。收拾好东西,自行车也不骑了,叫一辆三轮车直奔学校。就10几分钟的路程我都觉得好想过了几个小时一样。一到学校就狂奔教室,看见同学们都在讨论自己带的东西,刚刚到教室的我,马上也融进了这热闹的氛围中。在教室我真是坐卧不安呐!早已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心都飞去远足了。真是度分如年啊!我叫它远足等待。太阳仿佛是为了庆祝我们的远足之旅,刚刚还在还是温和的阳光,现在就已经是烈日炎炎。尽管如此,我们的心情依然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经过一番周折,我们终于踏上了远足的旅途。一路上我们都满怀期待,大家都无法安奈住激动的心情。一个个都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走起路来昂首挺胸,气势磅礴。嬉笑声,打闹声,议论声,三间流水声,风声,鸟鸣声响成一片,犹如一首首动听的乐曲,高低起伏,长短不一,抑扬顿挫,美妙极了!走在山间小路上,心情格外的舒畅,空气格外的清新,天空格外的湛蓝,我的精神也格外的好。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瑶溪。我不只看到了这些,我还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爱互助。刚刚到一半的路程我们早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过还好,好在有我们班的男生,都帮女生背书包,真是好啊!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如此,互相帮助。这也是一种爱的体现。我就叫它远足情。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看到了瑶溪的身影,就想一群面临死亡的人看到了生的希望一样。走进瑶溪,顿时我被那青山绿水,如仙境般的美景所吸引,我沉浸其中,忘记了旅途的劳累,一片欢呼声在山间回荡。一向喜爱游山玩水的我爱美景的我,理所当然要去河边了。几个同学结伴直奔河边。流水潺潺,绿林莹翠,沉迷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找一个阴凉的石块,坐在上面玩水嬉戏。如此美景让人情不自禁的拍照留恋,让这美景定格在这一张张照片里。我们边吃东西,边玩水,山间荡漾着我们的笑声。我叫它远足留念。最令我激动和难忘的,除了这美景那就是老师精心为我们准备的比赛了。那真是精彩万分啊!让我激动不已。要说到比赛那真是激烈万份呐!这些比赛自然少不了一向爱凑热闹的我了。每个比赛都有我的身影。要说到抱球比赛那真是太精彩了!在准备时我的心像一只小鹿不停的四处乱撞。这是一场进级赛,只有获胜的班级才有资格进入冠军争夺战。每个班都有必胜的气势,我们班自然也不逊色。我们班对战二班,原本我们是落后的,但是我们抓住机会反败为胜,漂亮的一战。我们顺利进入了决赛。真是太高心了。一片喝彩声。我个人觉得看比赛比自己比赛有意思多了。接着是六班对战三班。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六班来势汹汹,个个英勇无比,直接秒杀三班。毫无悬念的进入决赛。最激动、最经常的比赛要数四班和一班了,两队开始实力相当,不相上下,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妄下断语。加油声响彻云霄,惊飞了林中的鸟儿。这次比赛真是悬念大了,时我悬着的心直到体育老师的一声哨响才平静下来。最后一班已一点点优势略胜四班一筹,进入决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争夺冠军的三队已经产生了,那就是五班、六班、一班。可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啊!这将是一场生死角逐,比赛亦常激烈,每一队都不甘落后,拼劲全力。以为一点点的失误,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一班第一名,六班第二名。我们都已经很满足了,重在参与嘛!名次不过是浮云罢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我叫它远足乐。看看时间,已经3点多了。我们踏上了回校的旅途。这次和还时完全不同。一个个都无精打采,慢慢悠悠,抱怨声连连,完全没有去时的活力。唉!其实我也是一样的。筋疲力竭,腿脚酸痛,走在公路上就像被针扎一样,一阵阵刺痛。我不只脚痛我还心痛,我心痛我的脚啊!!经过一番痛苦的旅途我们终于到了学校。到了学校我就飞进了教室,趴在桌子上动都不想动。远足在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中结束了。我叫它远足苦。远足等待,远足留念,远足乐,远足苦,远足亦是五味瓶,让我尝尽酸甜苦辣,最终明白远足的意义……比起父母的远足,我这又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