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远足
朗朗晴空,万里无云。
道路上,有些行人走到这里,纷纷停下脚步,好奇地向这边观望着。
大人,学生,组成一列长长的巨龙,浩浩荡荡的前进着,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而这条“巨龙”的源头,就在我们的学校实验中学。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远足队伍。全程20公里的路,让这次远足活动充满了挑战性。许多同学,老师,家长一生甚至还没走过这么远的路。我也是同样,不免担心自己会走不下来。但是,内心的兴奋却将担心掩盖。就这样,我们一蹦一跳的启程,根本不懂什么叫做“节省体力”。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感受到累。反而越发轻松起来。七班的队伍,响起了歌声。这使得气氛更加的欢快。背上的背包,似乎也没了重量。原本,我们以为,区区二十公里,也不过如此,一口气就走下来了,而且一点也不累。
可是,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错了。
大约走到一半的时候,大家的话语开始渐渐的少了。因为大家需要把能量都放在自己的双腿上。许多同学也渐渐的开始体力不支。说话声越来越小,喘气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也是如此。渐渐地,我开始觉得自己胸口发闷,不免使劲的喘起了粗气。脚腕也开始越来越痛。每走一步,就痛得很。刚才还在侃侃而谈的我,现在却闭紧了我的嘴。
当得知单程路程只有10公里,而现在却只走了单程路程的一半时,我彻底绝望了。
正在这时,我们的队伍却突然响起了歌声。是君豪。想不到李君豪的歌声如此动听。百灵鸟般的歌喉很快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渐渐地,由个人的独唱变成了大家的合唱。大家都深深的被这气氛所感染。动听的歌声使大家暂时忘却了疲劳和疼痛,每个人的“苦瓜脸“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快看!到目的地了!“
不知谁的一声呼喊,让所有人的心中都燃起了希望的火焰。大家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可是,刚到所谓的“目的地”,我们就傻了眼。
这你确定没来错?
所谓的目的地,不过就是一片小树林,树上光秃秃的,阳光能直接透过树的枝干照射下来。地上,也就是我们即将进行“野炊”的地方,布满了细软的尘土。风一吹,可谓是“尘土飞扬”,叫人睁不开眼睛。
草草的分好了组,我们便开始就餐。大家纷纷拿出自己背包里的“宝贝”。嗬,乍一看,大家的东西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看来大家还真是准备充分啊。
可是,大家都已长大,都明白了“分享”的含义,纷纷和他人彼此交换起来。你给我一块面包,我给你一瓶饮料许多人还主动去给老师送吃的喝的,让老师们在学校的午饭到来之前就早早吃饱
这一餐,让每个人都吃的很有意义。
吃饱喝足,我们又进行各种各样的游戏。还甚至与毛老师玩“打手板”:许多人抱着必胜的心态来,却拖着被拍得通红的手去。最后,我们还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脸上无一不荡漾着笑容。
这时,离开的时候到了。
许多人一听见又要走10公里时,纷纷抱怨上天不公。可是,有些事,是不可避免的。
既然这件事不得不去做,那就全力以赴地把它做好。
这时候,太阳已经十分毒辣、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许多人脸上挂着不情愿。但是队伍却并没有因为他们而晚走一分一秒。
拖着疼痛的双脚,我们开始了归途。现在每走一步,都犹如针扎一般。
突然,熟悉的歌声与旋律,再度响起。大家心中涌过一丝轻松。不由得跟着唱了起来。听了这婉转的歌声,许多男生主动跑到队伍前去,高高的举起队旗。但是大家的体力毕竟有限。渐渐的,歌声小了起来。最后,队伍中甚至一丝声音也没有了。这时候,大家都知道,此时此刻,只有靠自己的体力和毅力,才能克服疲惫与疼痛,最终到达目的地。
大家的毅力得到了回报。当看到那栋熟悉的建筑时,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
终于,我们“活着回来”了。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整个过程中,七班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没有一个人没走下来,没有一个人让自己的父母帮忙背包,全程靠自己。
我,同学们,老师和家长都对这次远足活动,很满意。
回到家,我揉着双腿,回想着整个远足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
笑容,不禁浮现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