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最好的奖赏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警察,平时工作很忙,所里一打电话来,她就得马上赶过去。有时连在家吃饭也不安稳。因为工作原因,她很少有时间陪我们,甚至有时候忙的都没有回家过夜。爸爸办厂是搞贸易的,也很忙,厂里经常要进一些货,他都要亲自去,还经常要出去应酬客户。家里经常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很冷清。我很想能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哪怕只是最简单的吃一顿饭也可以。
记得哪次期末考快来临的时候,我进入紧张的复习中,妈妈对我说:“这次考好了,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每次考试前,妈妈总拿这句话做为我的动力。
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居然以382分的好成绩的了全班第一名!同学们都把羡慕的眼光投向我,几个平时和我比较要好的好朋友,羡慕地开玩笑说:“这次你拿奖金拿的爽了哈,可以买好多东西呢:去买好看的衣服,发夹想买什么都可以呢。”我对她们笑笑,心里想:其实奖励钱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想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哪怕是在一起,只要不那么匆忙地吃一顿饭,都是我想要的最好的奖赏!
妈妈得知这个成绩,也很高兴。回到家,她笑着问我:“宝贝,你想要什么,妈妈都买给你,你这次表现那么好。”“妈妈,我不要这些什么奖励,我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不要那么匆忙,哪怕,只吃一顿饭也可以。”我对妈妈说。
第二天晚上,爸爸做了好多菜,爸爸妈妈姐姐和我,四个人在餐桌上,爸爸拿出了他以往的幽默本领,把全家逗的可高兴了;妈妈跟我们讲了一些她所里发生一些故事,什么案件之类的新闻;姐姐呢,在大学这几年的趣事可有好多呢!而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妈妈讲我刚入初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和感想了。
那天,爸爸妈妈的手机出奇的安静。妈妈还说过几天全家一起出去玩呢!我高兴极了。那天晚上,我家里不时地传出一阵阵欢笑声。这就是我所想要的最好的奖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