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最好的奖赏作文
最好的奖赏,是什么呢?立足点不同,自然观点各异。孩子们说:“最好的奖赏是点心。”农民们说:“最好的奖赏是秋天的丰收。”老师们说:“最好的奖赏是学生掌握了知识。”工人们说:“最好的奖赏是优质产品。”警察说:“最好的奖赏是社会的安定。”
小时候常常因为在幼儿园里表现好而得到小红花,回家后爸爸妈妈就奖励一颗糖,一颗糖的奖赏足以让我开心好久好久。那时的我,为了糖果,每天都会好好努力,带回小红花,每一天都过得好开心,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即使没有糖的奖赏也会习惯地做到最好。幼时的我,糖果是最好的奖赏。
上了小学,爸妈对我的学习并不太过问,只求自己的儿子能够快快乐乐地健康成长,每当我捧回三好学生的奖状,妈妈总会坐在我身旁,开心的笑,爸爸则摸摸我的头说:“想要什么奖励啊?”“一本《儿童文学》!”我喜欢看书,正所谓:“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对于看书这个要求,爸妈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还有一些书中的人物小学时,书是最好的奖赏。
步入初中,学习异常紧张,大考小考,接踵而至。爸爸妈妈开始关注我的学习成绩了,每次考试都要如实地向他们汇报,有时我会不理解他们,到底分数重要还是他们儿子重要?有次考试,我非常失利,爸妈一脸愁云,妈妈责备我不够细心和专心,我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心里却不服气,赌气不和家人说话,第二天早晨起床,桌子上摆着准备好的早餐,碗下压着零花钱,我感到很惭愧,从此我开始努力学习,渐渐把理想的成绩带回家去,爸妈又总是深深地鼓励我“真是好样的!再接再励!”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我喜欢他们的鼓励。现在,鼓励是最好的奖赏。
糖果凝聚着父母的浓浓爱意,所以它总是甜甜的,书籍凝聚了父母殷切的希望,所以它是厚厚的,鼓励是父母最真实的快乐表达,所以得到它,我心里美滋滋的。
父母的爱才是对子女最好的奖赏,而我们也要学会回报,用我的真实行动,用我们的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这也是我们对父母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