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最好的奖赏作文
每当见到那块被河水打磨得光滑透亮的鹅卵石,我的心就如磅礴之河般,波涛汹涌。那是外公给予我的最好奖赏,也是外公对我浓浓之爱。
那年暑假,我趁长假之余去农村见我的外公外婆。他们经常带我下去河里水流缓的地方玩,在那里,我跟同伴嬉戏,摸鱼,抓螺蛳,玩得不亦乐乎。
一次,我突然对一块被湍急的激流打磨多年的光滑石头产生浓厚兴趣。尽管我想尽千方百计靠近,想把它带回家,但是被外祖父制止了。为此我还多次被他温柔又强硬地说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我越来越对那块鹅卵石感兴趣甚至有一次在急流边缘呛了好几口水,差点没被冲走。幸亏那时水性好的外祖父也在旁边,立刻把我从“生死线”拉回来。
在外祖父家的最后一夜,我在星空下悄悄对外祖父说,能不能帮我把那颗石头捡过来送给我呢?他假装望着那一带全是沙土、只有一颗正在发着微光的鹅卵石的激流水域。微笑着说,只要我能全心全意写一幅令他满意的书法作品,他就满足我。
回去后的一年里,我还记得与他的约定。愈加发奋,日夜练习书法,屡屡获得了奖项。我挑出一副我自认为最好的,寄给了外公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渐渐淡忘了这件事。直到外公千里迢迢赶来,把那颗依然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鹅卵石亲手递给我。
当时,我早已经对这块石头失去了兴趣,当我用手摸着这块石头时,感觉如此普通。但是,看着外祖父风尘仆仆的样子,又陷入沉思。
眼前浮现的,是前年的往事与和外公说笑的美好回忆:眼珠表示的,是翻滚着的泪水。
这历经三年的事,我都忘了,可外公还清楚记得。为了我的小小心愿,他冒险冲入激流,带来了那块我那时心心念念的鹅卵石,又艰难地游了回去我似乎看到他笨拙的身体,蹒跚在湍急的水流之间。
手里捧着这块小小石头,表面光滑圆润,精致典雅,一股奇特的感情涌上心头,决定好好珍藏。因为它不仅散发着圆润的光芒,还散发着外祖父对我浓浓的爱。
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