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作文700字
回首我过去走过的路,收到的奖赏简直是数不胜数。但有一些已经被匆匆的时光冲淡,消失在了时间的长河里。但有一些至今令我记忆犹新,就让我侃侃而谈我得到的最好的奖赏吧!
那是我二年级的事了,市里要举办钢琴比赛,我和朋友夜以继日地坐在琴椅上,没日没夜地敲着琴键,弹着叮叮咚咚的练习曲,我们都希望自己能被选上去参赛。但一个如同恶魔似的消息灌进了我的脑袋,老师只能在我与朋友之间选一个人去参赛!我眼睁睁地看着老师把报名表给了朋友,只剩我孤单地站在琴行徘徊。
我看见老师把一盒泡芙给了她,连正眼也不瞧我一下。我伤心地转身跑了出去,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老师偏心!我气愤地想。
我失魂落魄地走上回家的路,却看见那被选中的朋友正欢天喜地地吃着泡芙。我“哼”了一声,飞快地上电梯。可她竟追了上来,轻轻地说:“对不起啊,我妈给了老师一件手织毛衣,让她把参赛名额给我。我知道这很卑鄙,但请你原谅我!”看到她那真诚的表白,我不再赌气,得知原因后,重新与她手拉着手。
我的生活正常运行,没有被那参赛的事所影响。我照常每天练琴,周末还是去琴行上课。时间点点滴滴地过去,老师看到了我一周辛勤的付出。
下课了,我正准备收拾东西走人,可老师叫住了我。“你不怪老师,对吗?”她好像观察了我的心思,用那内疚乞求的目光望着我。我被这眼神慑住了,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点了点头,她满足地笑了,伸手在口袋里掏着什么。可那口袋好似乎与她作对,掏了半天,老师的手还在里面翻腾着。终于,她摸到了一颗糖果,拿了出来,摊在她手心里,递到的我面前。我看了看老师,又看了看糖果,然后轻轻地拿起,跌跌撞撞地跑了。这就是我最好的奖赏。
这奖赏不仅仅是一块甜丝丝的糖,它还包含着老师对我练钢琴的努力和弹琴技术的肯定,更鞭策着我努力前行。每当我回味这甜蜜的滋味时,我练琴就特别专心,特别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