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最好的奖赏作文
鼓励是成功的基石,它能成为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它也是我战胜困难之后,最好的奖赏。
记得那是上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考试的前一天,英语老师对我说:“杨柳,你是英语课代表,一定要考好,不考好,你会对不起这个职位的哦。只要你认真仔细,你一定能考好的。”那天晚上,妈妈微笑地对我说:“加油,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在英语考试之前,我加倍努力地复习,一心想取得好成绩。我时刻记着英语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考试的时候,碰到了一道难题,我很想做出来,但是费尽心思也想不出来。一想到老师那双期待的眼神,一想到妈妈那渴盼的笑容,我眼一闭,心一横,作弊吧。刚想转头,被监考老师鹰般的眼神吓得赶紧低头看试卷。
看来,只能靠自己了。我深吸一口气,慢慢吐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真是天无绝人之路,过了一会,我突然灵光一闪,竟然想出来了。第二天,我知道英语成绩110分时暗自高兴,因为这是我的真实水平。虽然这个成绩对我而言还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但我内心坦然,问心无愧。
后来,英语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杨柳,这次英语成绩对你而言还不太好,对吧?”我低着头说:“对,我原本的目标是115分,但只考了110分。”英语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事儿,下次努力就行了,如果你能改掉马虎的坏习惯,你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听后感激地点了点头。
回家后,妈妈看试卷后说:“这次考得不错,继续努力你一定能考到更好的成绩。”
期中考后,英语老师会经常给我分析错题。很快,又到了期末考。我牢记老师的话,考试时,放松心情,最后,我如愿考了全班第一。
回头想想,我之所以能取得成功,离不开老师和妈妈的鼓励。在我对前途感到畏惧的时候,鼓励,是对我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