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孤独作文
一个人一座城市,孤独总是如影随形。
你在我看不见的黑夜里独自挣扎,以为找得到幸福。可幸福总是那么短暂,你尝尽人间情暖,踏遍千山万水,最终无奈逃不过黑夜的终止。带着解脱,在我睁眼的那一刻,到另一个世界,去追逐心之所属。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人间,看到了那座你所呼吸过·爱过的城市的孤独,孤单着。却再也看不到你独自背起行囊,在异国流浪,荒无人烟的沙漠行走。红尘琐事,腐蚀着你的灵魂,于是你从此浪迹天涯,在没有纷扰的天真,落后无知的原始群落里自得其乐。浪子的情愫与文字对韵,你找到了前尘的故土,不羁的灵魂得到归宿。它成为了生命中的二分之一,难忘那片黄沙。你是如此感性,经不起命运的摆布。当初是你要来,而后他放下一切,与你相随,只为天天可以与你相见。可最后留在沙漠的却不是当初的你,他的灵魂永远属于不停奔跑的你。你不曾对他有半分留恋,执着于灵魂的追索。他虽没有与你白头偕老,却始终在你身边,默默无闻念着你。终于他再也无法遮蔽你头顶的烈日,那一刻你痛到撕心裂肺·歇斯底里。你回到现实的代价却是他的离去,最后你终于认清明白爱他胜过自己。滚滚红尘,你无助的流走。心累了,可那可以供你依靠的臂膀,不在了。现实的铜墙铁壁,终究令你几经崩溃。带着父母的痛与日日夜夜的思念,三毛她执笔,永远留在了世人的心中,那个勇敢的三毛。
燃烧的烟,刺激着我麻痹的神经。恍惚间你与我相遇了,邂逅在黄昏,吻别于黑夜。我念你,舍不得时间的存在。念你犹若多过天上的星辰,海底的细沙。一支烟的时间有多短,我无法估量。一生的时间有多长,我无从得知。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每念你的那一秒,我便存在,时间便有了意义。一支燃烧的烟,燃烧着我的思念。
喜欢你的文字,淳朴的气息扑面而来。那黄皮纸上镌刻下的流年斐事,一桩桩无所谓大事的孩子生活,我眼前净是充满孩子气的你,淘气任性,有点惹人喜爱。你留下的卷卷过往,或许令人难以明白,那是一个怎样的女子。说不出的契合,道不明白的心情。隐隐地我可以感知到一个寂寞的灵魂,在书页间穿行,在世人的认知里挣扎。模糊的明白曾经,就在我睁眼的那一刻前,竟存在过一位不甘随大流,于逆流而上为了精神的自由。你迷惑,你迷茫,你的珍妮不是你,你来了。来自何方,去往人人都要去的地方。你真的不是珍妮,珍妮要去人人都要去的地方喜欢你的文字,爱上了你的言行举止,岁月勾不住你由心的流露,我看到了一位身着白色旗袍的女子,正向我招手,走来。亲切,无比亲切的气息,穿越时空而来的爱恋。
一直都在天真的书里幻想,一直都是一个人的生活,一直都这样。却不知你竟离我如此安静,从不曾走远。
你看着我,终究缘分让我们再次相遇了。抚过你薄凉柔弱肌肤,令无数人神往的你,这一刻是属于我的,单单只有我。贪婪地允吸,空气中你残留下的气息取一片书页,遮住天空,淡灰色的阳光冲击那一叶障目的渺小,这狭窄的空间里充斥着风轻云淡,过往云烟。数不清的记忆,孤零零的在莫知的时空行走。迷茫,不知所措。我是昔年,我来自何方,我将去往人人都要去的地方。到天的彼岸,你我自会相见。星空那边的天空不会寂寞。
合书,闭眼,远处彩云翩翩,清风偕我手向青草更青处漫诉,清冷的空气湿润了我的眼。缕缕青烟卷上凌绝顶。大好河山,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尽如眼帘。我是大自在我是脱去了那件我是谁的衣裳。我意往何方,净归何处。走过千山万水,我以为可以拥有我心中所念,到头来,却依是当初。生亦何欢,死亦何悲,怜我世人忧患实多。耳麦里传来无知无觉的声音,世间红尘纷扰,自于我往后再无片刻瓜葛。天道酬有日时,蝼蚁之下,止我之外,烟云袅袅。群雁掠过我头顶,不曾瞟我一眼。世可有轮回,你走的如此绝烈,叫人身心难过。那孟婆汤不知味道如何?与寂寞相较又当怎样?看不尽的落日冲破视野,一切终究要归于寂静。幽明的皎月高高悬挂,仿佛是在害怕黑暗,胆怯那一面灰暗被人熟知。若干年后又有几个人会记得我来过,又有谁会记得你曾来过,你很乖。
一个人一座城市,一段情缘带一本难以忘记的怀念,孤独总是如影随形。它泣入你的心灵的最深处,勾起那段当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