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作文
悄悄地,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款款而来,带来的是“雨“,是“花“,是“友谊“,是“希望“,是新一年的憧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午夜时,细雨悄悄地来了,便知春天将它带到这人世间来滋润万物,却悄无声息。当清晨,散步于林中,随处可见春的踪影,花草树木历经了风霜后,再度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的魔法,让万物生灵都焕然一新,世间充满了生机,无论是何时何地都能切身体会,岂是一个小院儿能关住的,她们炫丽的光彩虽不能永存,但是她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这个属于她们的季节展示自我。
春天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幅壮丽的画,带来的更是人们的希望,理想的萌发。
都说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农民伯伯将在来年的收成种在土里,用汗水给予她们养分。但对学生来讲,就是一个新起点,追求她们的理想。
再美丽的花朵,盛开了就凋落,但在盛开的那一瞬间是完美的,即使会凋落,但她们还是会为那盛开的一瞬间而奋斗,她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春天是一首昂仰的交响曲,是一幅壮丽的山水画,是一种韵味无穷的古诗词,那它更是一种希望的代表者,无私的奉献者。
如果说草原的心旷神怡令人放松,那么春就是它的画家。
如果说玫瑰的艳丽令人赞叹,那么春就是它的化妆师。
如果说希望的美好令人坚持,那么春就是与它同行的伴侣
初二:珍惜友谊
春天是个洋溢着诗情画意的季节,画家喜欢描画春天;诗人喜欢赞颂春天;音乐家喜欢歌唱春天。
春天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留下过咏春、颂春、伤春;有多少画家描绘出美丽的春画图;有多少作家写下惜春的动人诗篇。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漫步在幽静的小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百花盛开,鸟儿相鸣,蝴蝶飞舞。我不只该怎样去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我不是诗人、不是画家、不是作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只能用我的心去感受,只能试着用笔来描写。
春雨是春天的使者。那雨水是滋润的,它让万物复苏,迎春花早早的开了,再经过雨水的洗刷后更加的艳丽,其他的花也相继开放,真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早上起床就闻见了花香,真让人精神,我但愿永远都这样。
花儿艳丽,鸟儿鸣叫,孩子们活泼,这一切都沐浴在春天中;都享受着春天的温暖;都成为了春天中最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醉在这春天的美景中,迟迟不愿醒来,如果可以,我愿舍弃一切来换取。
我爱你--四季中最美丽、最可爱的春天。
酂阳中学初二:孙梦莹
春天预兆着好的开始,春天的蓝色代表着希望,春天的蓝色代表着希望,春天的粉色代表着幸福,春天的绿色代表着欢乐。
以往那乌黑的天空,在突然间变得蔚蓝了许多。山上的雪化了,化成了水,流入小溪,在小溪中泠泠作响;燕子都成群结队地飞来了,来到屋檐下,在屋檐下嘤嘤地叫着;塑料袋也化了,化作不知算什么,随着微风一起进入土地化作肥料。噢,春的天晴了!
早都被冻得枯黄的花枝,又从根上长出了嫩叶。在山上,那粉里透红的小花,不久便出世了。这样的花在某个家庭中会常看到。看,在那层楼的阳台上,有一盆蝴蝶蓝,正好花也开了,那一只只粉色的蝴蝶,简直太逼真了。不愧叫蝴蝶蓝,长相也很独特。在一架麻色的桥上,停留着许多蝴蝶,它们一个个地距离也很均匀。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花了。咦!春的花开了!
小草便等不及了,它们悄悄得钻出地面,探着身子,微微将身子一斜,便露了出来,尤其在山上,会看得更真切一些。在树枝上也长出了绿叶,不久,叶子居然更大更密了。那是还隐约着的青舂的消息,是极勇敢的士兵的军装。我将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为它无穷的魅力而赞叹不已。喂!舂的叶子发芽了!
啊!我喜欢希望的蓝天,喜欢幸福的花朵,喜欢欢乐的绿洲。从此,时光便为我停在此刻,让我对它的赞美更长一些吧。
我喜欢春天,春天是一年之中的开始,她就像个巧手的妈妈,为沉闷压抑了一冬天的大地编织了件漂亮的衣裳,一切都像被重新赋予了生命。
春天里,在雨水的滋润下,那些野草长得特别快。安静时,我仿佛听到草芽顶破种皮,拼命向上长,冒出泥土,见到第一缕阳光时的声音。多么美妙,多么奇特啊!我还仿佛听到了伴随着窗檐上的雨水滴落时发出的滴答声,这声音将世界渲染成一片寂静。
哦,这就是春的脚步声吗?
家里的洗衣机旁有两袋红薯,都是妈妈买来每天早上蒸着吃的。不过自从入春了,学校调整了作息时间后,我来不及吃早餐,妈妈就很少再蒸红薯了,直到一天晚上,我洗漱要上床睡觉时,突然听到房外妈妈叫我的声音,说有东西要给我看。我疑惑地出了房间,看到她蹲在客厅里,正看着脚旁两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我走过去一看,天呐,这什么?!
只见那袋里有一簇簇绿色,还有深紫色的小植物,扒开袋子一看,下面有一个带着干泥的块茎,这不是妈妈买的红薯吗?居然发芽了!
妈妈笑了笑,说:“春天到了,这红薯都发芽了。”
我看这小小的叶片,突然觉得它们的勇气和毅力很让我感动,还有这特别的春,美丽的春,我心目中的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王维在《春夜喜雨》中对春雨的描述。对啊,当我留意到这几天来频频下雨,并且湿润的草地上微微转绿的时候,我才知到春天就这么不知不觉地到来了。
春,一个让人期待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是一个播种农作物的好季节,也是我们新的一年的开始。
春天,花草虫鱼,江河山峦都苏醒了。她让小草从土地中探出脑袋来,她让河床中的冰雪融化了,她让人们脱去冬装穿上新装,是她把大地点缀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她使柳絮渐渐地抖开丝絮,白杨树大方的舒展新叶,杏花也开出了洁白的、粉红的大花团,牡丹也结出了花骨朵,正在蓬勃向上。
我喜欢乡村的春天,因为它生机盎然,充满活力。溪水叮咚,仿佛唱着春天的歌谣。万紫千红的花争奇斗艳,随着春风摆动她们优美的身姿。百鸟争鸣,鸟儿在空中飞翔,似乎在讲述春天的美丽。
夕阳西下,火红的晚霞把乡村照得通红,耕田的人也都扛着农具回家了,有的小孩们则在自家门口玩过家家。
我心中的春天,她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迈着轻轻的脚步行走在大地上,她走到哪里就会留下一片碧绿。她好像就是为人们送信的使者,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她好像是一个预言家,盼望在新的一年里人们有好收成。她更像一汪泉水,滋润着大地万物!
春就像是一个画家,为无色的画板填满鲜艳的水彩;她就像是一个音乐家,为大地谱写了一首欢快的曲子;还像一个裁缝师,为树木穿上了崭新的艳装。
春是五彩缤纷的,太阳是暖洋洋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土地是肥沃的。歌手赞春,诗人吟春,画家绘春,而我们农民在播种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