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风轻轻的拂过我的头顶,向远方吹去。这是我上学的必经之路,两边都是树,一条长长的小道一直延伸到我的学校。
今天是我进入初中的第一次运动会,于是妈妈在上学前便说了一系列关于我跑步的注意事项,让我放松心情不必紧张,这些话她在每年运动会之前都会强调,而我也是不厌其烦地听她把这些话说完。
我走出家门前,妈妈突然对我说:“拉拉,你已经是初中生了,以后什么事都要靠自己,我希望你能很快地适应,这次运动会我不来帮你换衣服和加油了,你自己做,行吗?”我见她如此笑眯眯地说,以为是在开玩笑,也没当回事。
那天下午,100米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习惯性地四周看看,没有找到我熟悉的身影,妈妈真得不来看我比赛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换上运动装,在检入口等候。这时我感到无聊透顶,平时,都是妈妈会陪伴在身边,与我讲一些有趣的话题,她让我跑步前要保持兴奋的状态,可我这个时候怎么都兴奋不起来,为什么呢?我心里想着。噢,以前的运动会期间,妈妈总会给我准备一些巧克力,亲手塞进我的嘴巴,会让我感到无比的甜蜜和温暖,可是这次没有了。
“初一年级女子100米检入了!”裁判组的老师拿着话筒大声叫喊着。我们大家排着队,向操场走去。
我一边做着准备运动,一边努力让自己兴奋起来。我习惯用眼光扫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在众多人群中希望捕捉到妈妈的身影。噢,一阵失望涌上心头。我咬咬嘴唇,暗暗得鼓励自己:“我要靠自己,我要让妈妈刮目相看!”
“拉拉加油!拉拉加油!”我还没开始跑步,我们班级的几位同学就嘶声呐喊为我加油助威,她们的声音响亮极了,一清二楚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可是我还是觉得有一丝的遗憾和失落,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以前这个时候,妈妈总是站在栏杆外围离我最近的地方给我加油呐喊,那声音温柔中带着激昂。有时候,在我跑步的过程中,妈妈会在跑道外围跟着我,陪着我跑,还会不停地拍手,鼓励我继续努力前行。为了妈妈,我一定要使劲跑,争取超过一个个竞赛对手,为了妈妈,我一定要努力冲向终点,这似乎成了一种动力,可是这次没有了。
我脑海里想着妈妈的笑容,想起她给我鼓励的话语,想起她让我做个自强自立的孩子,我给自己打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运动员上道,各就各位,预备砰!”当听见一声清脆的枪响,我飞快地向前方的终点冲出去,在到达终点的过程中,我超过一个又一个对手,加油!饶拉。我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就是要努力奔向终点
没想到,最终公布的成绩,我居然获得初一年级组跑步100米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我突破了自我,这次证明了没有妈妈的陪伴,我也照样行的!
站在领奖台上,我仔细想了妈妈放手的做法,心中还是激起了不小的浪花,这种放手的做法是妈妈用心良苦的温暖,做个自强自立的人,这家风一直会伴随我的一生。放手,它将促进我逐步走向独立!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有时候,父母过多的关心未必是件好事;有时候,过分的关爱可能演变成溺爱;有时候,父母以为是爱其实是害。父母,放手也是一种爱。冰展现了水的另一种品格:环境越差,骨头越硬。人也如此。
莎士比亚说:“最软弱的果子最先落地上。”一个怕吃苦的人,永远摆脱不了寂寞和悲哀;怠情和消极者,将使自己加速进入坟墓。父母,学会放手,让孩子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蓝天。在外国,许多父母意识到独立性的重要,所以他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开始训练。大部分的外国父母只是把孩子抚养到18周岁。在孩子成年以后,孩子必须自己半工半读来赚取自己的零花钱。所以外国的孩子也比较独立。放手,并不是残忍,放手也是一种爱。
在中国,许多父母生怕孩子会捱坏,父母都把孩子当成王子,公主来侍奉。18周岁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生活。大学新生进入校门,父母在后面打点一切。在宿舍中,父母满身大汗地铺床,作为儿女的却在一旁观望。父母,放手吧,这一点生活上的小事应该让孩子自己来干。父母的溺爱是一种害。社会上有许多富二代,他们除了会炫富,横行霸道外却什么东西都不会。例如:郭美美炫富,李双江之子驾车打人,这所有的都是父母惯纵出来的。给一个人足够的钱,却不给他人生目标,没有比这更残酷的事了。父母,放手也是一种爱,让孩子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吧,不要让孩子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不要对他们关爱太多,应该适可而止。
有首歌的歌词中写道:“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所以,放手也是一种爱。为了孩子的幸福,父母放手让他们独立吧!紧紧把孩子拴在身边,那种爱对孩子而言或许是一种压力,爱是有很多种方式的。
给予帮助是一种爱,给予关心,照顾是一种爱,给予叮咛是一种爱。
放手,给予自由也是一种爱。
闭上眼,阳光散在脸上,微风习习,轻轻吹起我的头发,抬头,湛蓝的天空被晚霞染成了粉红色,心中的阴霾渐渐消散
下午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音音死了。我不信,以为妈妈在开玩笑,怎么可能?早上我还给它喂食,它还用黑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用小小的嘴巴轻轻的啄我的手指可当我看见音音躺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我叫它,它看都不看我一眼时,我才相信它真的死了妈妈说音音是从窗户摔下去的,在下面的草丛里找了好久才找到眼泪不自觉的从眼眶里流出来,顺着脸颊,一滴一滴滑落到地上。我望着桌上音音小小的,冰冷的尸体,内疚极了,我知道音音是因为我的自私才死的
我第一次见到音音时,它才出生一个星期,是我最好的朋友送给我的礼物。它那么小,那么可爱,我忍不住喜欢它。我每天喂它吃东西,和它玩,对它说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它也非常乐意,总是用圆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可是一个星期前,我发现,它似乎不那么喜欢我了,它的眼睛总是望着窗户的方向,望着窗户外,一直发呆,一直发呆妈妈告诉我是音音长大了,想要去看看外面五彩斑斓的世界,让我放了它。我硬是不肯。妈妈说如果不放了它,它可能会死。可是我认为在我的保护下,音音一定可以非常快乐,死活不肯放。妈妈没办法,也就不再说了。可是,我没想到,音音居然真的因为我的自私而
晚饭后我去散步。一边走,一边自责,:如果我那时候把音音放了,它现在一定会自由自在的在丛林里飞翔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充满了愧疚
走着,我听见后面传来了一个小男孩的声音。转头,看见一个小男孩正抱着一个小松鼠在跟它讲话。可我分明从小松鼠的眼睛里看见了跟音音眼睛里一样的东西对自由的渴望。我走到小男孩身边,把我的故事跟他说了一遍。小男孩哭了,他哭着说:"姐姐,我知道了,只有让小松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正真的爱它,我们一起把它放了吧!"我和小男孩一起来到一边小松树林,小松鼠一离开小男孩的怀抱,马上爬上了树。转头,我看见小男孩一直注视着小松鼠,眼睛里全是泪花,但脸上却是满满的幸福心里无限感慨
跟小男孩告别后,我面对着夕阳往回走,抬头,天空上粉色的阳光,心情豁然开朗
音音的死告诉我,自由对于生命的重要;而小男孩的行为有让我懂得,让自己爱的人或东西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其实有时候,爱不一定是得到,爱,要懂得放手!
初二:胡春蝶
若,人生只如初见,多好!我亦是我,你亦是你。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题记
“真得不到就不要了吧,放手吧!如此这般淡然,也未必不是一种幸福。”翻开相册,朋友的话回荡在耳边。曾经的一切,曾经的点点滴滴像镜头般地播放在我脑海里,往事历历在目。
记忆里的你,总是认真地坐在电扇下和同学讨论着什么。你头顶那几根永远打理不服帖的头发随着身体的起伏一晃一晃的,越过那发梢望去,是你用心制作的黑板报。
----距离毕业考还有四个月。
突然间,一颗牙痛了一下。从来没有过的牙痛竟莫名的来了,后来到医院检查了才知道原来那是一颗蛀牙。
小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不要吃那么的糖,小心以后长蛀牙”,现在果然长了,牙痛从那以后便是经常了。
推着自行车出校门,听见你和人有说有笑。回头就看见,逆着阳光的你推着自行车,身边还有一位少女。夕阳的余晖照着你们的背影就像是一幅水墨画。
左边的牙齿莫名的就疼了一下。
那个少女我认识,是我幼儿园同学,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也不知道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没了交集。只是一直听同学说你们的事情,我从来都当作八卦听。直到亲眼看到你们在一起,自己才不得不信。我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在再次听到关于你们的事情时,转过身去。
其他牙齿也开始疼了,这次却疼了好久,于是就去了医院,医生建议我马上拔掉,而我却拒绝了。
“很疼,是吗?去拔了吧!”朋友也建议。
“等毕业考考了再拔吧。”我答应。
后来考试,毕业,临别赠言留在彼此的同学录里,你的赠言只有短短的三个字“放手吧!”,我苦笑。
或许这样的结局很好。我好想做了一个梦。梦醒之后我们走回平行线一样的属于各自的轨迹,过着永无交集的生活。
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激烈争吵过的数学题,大晚上制作的黑板报,还有夕阳下单车与少女的背影。它们变成各种各样的糖果,玻璃糖纸闪着耀眼的光。
曾经的我生了蛀牙,仅仅一粒糖的甜就让我疼的直抽冷气,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拔掉了蛀牙,已经不疼了。
放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我真的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承认,我喜欢你很久了。但是,你一次次的表现让我很心寒,我不太确定你喜不喜欢我,但是,我一直喜欢着你,而且从没变过。我一次次的去找你聊天,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安慰你,在你开心的时候为你开心,在你难过时给予支持与鼓励。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能更好的接近你,了解你。我知道你所有课外班的时间,与你来回的路线,并千方百计的挤出时间,为的只是仅仅与你见一面,打一个招呼。我清楚你的生日、星座、喜欢的颜色与动物。
但是,我现在不知道我做了曾么多,就近是为了什么?
为了一个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但我却喜欢她的人?
这样做值吗?我不知道接下来我该怎么做,是该放手,还是该坚持。
这件事我一直埋在心底,没有一个人知道。有的人在开玩笑时说你喜欢我时,我表面上表现得很紧张,矢口否认。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却何曾不时时刻刻期望着这件事的发生。
我一直不敢对你说出那一句“我喜欢你”因为我怕你拒绝的话,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可我不止一次的对自己说:“怕什么,我又不缺朋友”。但是,我觉得如果你不开心,我会更难受。
所以,喜欢她没必要去占有她,只要她高兴,我就是快乐的。
有事我真的觉得该放手了,但又狠不下心。
这应该就是暗恋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