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初二作文
我们这里是一个小镇,小镇上有许多的电子游戏厅,现在,电子游戏厅的生意大不如从前了,取而代之的是网吧,可是,当你走进一家家网吧时,你会发现除了一些聊天者外,真正在浏览互联网的有多少人呢?绝大多数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都是游戏的画面。
那么,电脑游戏对于我们中小学生而言,有哪些害处呢?
首先,玩电脑游戏,是需要时间的,如果玩电脑游戏的时间过多的话,那么,我们用来学习的时间就必然会大大地减少,除非是不用学习一看就会的天才,就我们这些普通人而言,学习成绩不下降才怪呢!
其次,玩电脑游戏,尤其是长时间地玩,十分有害我们青少年们的视力和健康,当你沉迷在电脑游戏带给你的快乐中时,你的视力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地衰退,等你最后醒悟时,已经为时晚矣!可能还要搭上你曾经拥有过的健康身体。第三,玩电脑游戏,十分地浪费金钱,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其零花钱,主要依赖于我们的父母大人所赐,试想一下,有哪一位父母,很爽快地给钱让我们去上网玩游戏,所以,为了能够进网吧上网玩电脑游戏,我们必然会巧立名目向我们的父母索取,要不然就东拼西凑,挖空心思地弄钱,哪里还有心思学习,有的同学甚至因此而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这又是何苦来着?第四,玩电脑游戏,可能会污染我们青少年纯洁而美好的心灵。因为,许多的电脑游戏,都是打呀、杀呀的,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试想,这与培育我们高尚的情操简直就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而一个品德、素质低下的人,又如何能够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从而担负起社会赋予他(或她)的重大责任呢?
电脑游戏还有很多的危害,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不服气,你说了那么多电脑游戏的害处,难道电脑游戏就没有一点益处了吗?起码玩电脑游戏可以锻炼、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和手脑的快速配合能力,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电脑、认识电脑、学习电脑,可以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可以使我们得到在现实中我们得不到的荣誉等等,好处还是很多的嘛!何况,很多的大人不是照样沉迷在电脑游戏中吗?
玩电脑游戏,也许的的确确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好处,但是,利弊权衡起来,我认为,玩电脑游戏,弊远远大于利,所以,我仍然坚信,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同学们,请远离电脑游戏吧!
初二:你奶奶的吻
电脑,这一种电器已流入现代生活中,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但是,电脑却也在改变我们原来的生活。
电脑,它的本质是为了供人类考察,学习,把它当作学习工具。但是,他身上却多了一样东西--游戏,她本来只是为了让电脑怎添一点乐趣,但是他却逐渐膨胀,已经发强大到无法控制的地步。人类需要他,却也厌恶他。但人类无聊时,玩游戏可以打发时间,但是,人类爱上他时,就会到无法自拔的境界,那是游戏则变成了罪人。如今,现代社会已高度发达,二氧化碳已散布于全世界,人类有了交通工具,更加的懒惰,心中的激情早已泯灭,电脑成为他们唯一的慰问品,有了他,则不再孤独,不再寂寞。大今世界,人类宁愿拜倒在电脑脚下也不愿再去面对那空虚的世界了。
初二:茶心
电脑是现在信息社会不可缺少的,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网上购物、查询资料、了解新闻,真是丰富多彩,神气极了!
我也是个电脑迷,有时为了星期六能好好的在家上网,玩游戏,看电视。每到星期五我宁愿通宵达旦地把老师布置的双休作业全部完成。久而久之,网络游戏令我着迷,只要看到电脑,键盘,鼠标,我就忍不住的想去摸一摸。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一篇报道: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自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便把家里寄来的3000元生活费全部在网吧里花完了。他不敢找家里要,只好像同学借,结果天天玩,还欠了很多债,没脸回家,终于走上了自杀的道路。临死前他留下一封遗书,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迷恋网络游戏,那是害人的东西,那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我也是这样爱玩网络游戏的人,看了这个报道,我决定要痛改前非,正确的面对电脑,我渐渐不再玩网络游戏,对它也很生疏了,偶尔在电脑上查查资料,看看动画片,现在我会自豪的说:“我不再迷恋电脑啦!”
同学们,电脑是个又可爱又可恨的东西,我们可要正确面对它哦!“
初二:邱锦威
被电脑占领的爸爸
晚上,我一回到家就看见爸爸一直在不停地抱怨:“这个没用的电脑居然坏了。”
没有了电脑的父亲便和母亲坐在一起,气氛在我们一家人谈天说地的过程中活跃了起来。母亲讲起了她在工作中遇见的一些奇闻趣事,而父亲就和我讨论最近流行的音乐。我们家在寂静的夜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我面对眼前的场景突然陷入沉思:假如没有电脑,我们家里该是有多么欢乐啊。自从家里摆放了新的电脑,似乎所有的欢声笑语都被电脑发光的屏幕所取代。我们家很久没有这样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了.
曾经,父亲就像是一颗参天的大树庇护着我这颗幼苗。记得又一次我参加班级演讲比赛,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在比赛的前几天我就有打退堂鼓的想法。父亲似乎看出我因此懊恼不已,他对我说:“做一件事情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中间体验的过程才令人难忘。没有人出生以后就会做每一件事情,我们总要学着历练和进步。”于是在比赛前的日子,在家里的父亲就是我唯一的听众,他总是笑眯眯的听完我讲的语句,接着又指出我演讲时应该注意的地方。
可是现在的父亲长期被电脑霸占着,我跟他之间的交流也渐渐的变少。虽然我知道爸爸的事业正在不断的发展,他所做出的努力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庭,玩电脑放松一下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我还是想要原来那个愿意多陪我的爸爸。
想到这里,我拿起笔走进父亲的房间。我在信封纸上写道:我希望爸爸能够分一半玩电脑的时间用在陪我一起玩耍上。
老妈:
我对于电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很显然,这是我对电脑的痴迷程度的一种说法,任何人说我有电脑瘾,我都会去极力辩解,而这种解释,往往是我选择的“最好借口”,我现在承认!
妈妈,为了我的身体和学习着想,你一直唠叨我得好好利用电脑,不要上瘾,电脑五千多块买来不是让我荒废的千言万语,您的目的不就是让我每每打开电脑都是用来上网查资料学习吗?
我理解您,我每天都好好规划我的上网时间,可我连上一下QQ,都能忘记睡觉吃饭等等,我好困惑,我觉得我的电脑纯粹是我每天娱乐消费的必需品,您知道吗,我开通QQ农场,QQ牧场,QQ餐厅,QQ以后我在想什么吗?我无时无刻不在想我该咋么升级,咋么赚钱,咋么提高排名。要知道我在学习上可没这种兴致啊,我好担心我的学习,前途,梦想
这次我开学到学校报到,听说一同学的一篇作文获奖了,所以就学习她,痛改前非,我好好利用电脑,写了这封信,希望您能原谅我哦,还有监督我的学习和对电脑的利用,也真心祝你早点学会打字!
唉!电脑,想要利用你,难!妈妈,小心也被它给迷住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