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妈妈的经典作文
妈妈的味道是什么?
我又咳嗽了。妈妈一边关心我好些没,一边训斥我不注意身体,乱吃东西。这些话我听了许多遍,每当我咳嗽时,妈妈都这样说。
妈妈见我咳了几天还不见好,急的又给我吃药又给我喝蜜糖水,但仍不见成效,妈妈只好到超市给我买雪梨,煮雪梨汁儿给我喝。雪梨一买回来,她就把雪梨洗好切块放进锅里,一刻不离的守在旁边,掌控着火候,当雪梨快好时,妈妈细心地加了些冰糖。我站在一旁看着妈妈把梨汁儿倒进碗里,又放在盛满凉水的盆里降温,她时不时就把手放进盆里去,摸摸装梨汁儿的碗看凉了没。好不容易梨汁儿凉了,她就端来给我,看着我把梨汁儿喝下去,才放心离去。就这样,妈妈连续几天煮了好几次梨汁儿给我喝,我便慢慢不咳嗽了。有甜味的梨汁儿该是妈妈的味道吧。
笼罩在城市上空的大雾终于散去了,太阳出来了。妈妈看着窗台上的阳光说,趁着天气好得把被子洗洗,我在一旁点点头,她又转头对我说:“把你的被子拿来,我给你洗洗。”我转身回房,把被套抽出来,交给妈妈,正准备离去,她又说:“别走,看我怎么洗,下回该你自己洗了。”我无奈的点点头,看着妈妈细心地洗着被子。洗好后,我和妈妈一起把被子扭干,拿到阳台上晾晒。这时的阳光很温暖,妈妈隔一段时间就去翻翻被子。太阳下山了,妈妈帮我把被子收回来,叠好放在我的床上。夜幕降临,我躺在床上,嗅着被子上阳光的气味,幸福极了。太阳味的被子该是妈妈的味道吧。
当我吃着妈妈做的饭菜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当妈妈训斥我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当妈妈轻轻给我掖被角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
妈妈的味道是什么?妈妈的味道就是爱呀!
生活中有许多感人的瞬间,但最使人感动的还是那细腻的亲情。
一年夏天我的脚不知怎么回事,又疼又痒,最初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扎到了脚,等放学后回家脱了鞋袜一看,我才大吃一惊:脚上密密麻麻的小红点,看着都发麻。
妈妈一看,有些着急,说:这是怎么回事,怎么那么严重?”那时,周围的大医院都关门了,妈妈只好带我去家旁的小诊所看一看。那里离我们家最近,医生也不错。妈妈说:“先去那里看一看情况,稍微治一治,要是还没好,明天再去大医院。”糟糕的是,我的脚还在越肿越大,走起路来更加又痛又痒,妈妈便扶着我,从楼上一点一点,一个阶梯一个阶梯的往下挪。性急的我简直想几台阶几台阶地往下跳,妈妈便阻止我说:“慢一点,小心一点,万一摔倒了怎么办?”本来只有六层的楼梯,好像有了几十层,怎么往下走也走不完。好不容易下了楼,还有一百米左右的路程才到诊所。我知道那儿的具体位置,想马上跑过去,可脚上的痒痛又将我拉回现实,跑得更快,脚会更加的痒痛。我就只好继续慢慢地走,也使我着急的不得了,但也夹杂着一丝担心。我问妈妈:“我的脚成这样,以后会怎么样?”妈妈看起来也有点担心,她安慰我说:“没事的,说不定去了诊所过后就好了。”
在小诊所,医生说是过敏,没什么大问题。打了一针算是安了心,我们便回来了。再次经过了很大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回到了楼下。这时又有一个问题来了:怎么上楼呢?妈妈犹豫了一会儿,这才决定背我上去。妈妈蹲下,我爬在妈妈的背上,妈妈拉着楼梯的扶手很吃力的站起来,也被我压弯了腰。妈妈这样,甚至比我上楼还要艰难妈妈每走一层楼,都要把我放下来歇一会儿。她说:“哎呦,你大了,妈妈都要背不起你喽!”我看见妈妈这样困难,好几次想下来自己走,妈妈却总是把我拦住,说:“你的脚不好走路啊,还是我背你吧!”我没办法,只好让妈妈背着。我趴在妈妈背上,看着她那曾经是乌黑秀丽,而现在出现了许多银丝的长发,看着她一步一步爬上阶梯,听着她明显加重的呼吸声,我突然意识到:妈妈老了。岁月在她的头发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想到这儿,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尽力克制住自己,但最终还是没忍住,两滴泪水滚落下来。我赶紧擦干了泪,怕妈妈看见。
妈妈为了我,总在不停操劳,为我洗衣做饭,而我,却从不懂得感恩,总是在一味的抱怨这抱怨那,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感谢你!”
秋风拂过妈妈的脸庞,大路两旁的银杏树一片一片的被吹下,在这时光的道路上,妈妈缓缓的往前走着,离我愈来愈远
随着秋风渐凉,镶了金黄色牙边的银杏叶变成了枯黄色,这是一种炫目的美,抬头望去满树的金黄。一阵微风吹过,扇形叶子便飘洒而下,一片一片飘落于树下。哦!那么愿意!哦!下起了银杏雨!那么美丽!银杏叶从妈妈身边落下,远看妈妈仿佛与它们融为一体,但又似快要失去生机的花仙子。用最后的力量,伴随着秋之交响乐,跳出最动人的舞蹈,哦!那么悲凉!还有的银杏叶在树上摇摇欲坠,静静地等待着绽放那最美丽的瞬间。它们凋落,它们又新生,年复一年,两点一线的奔赴着
望着妈妈的背影,脑海里不禁回忆起点滴往事,不过一切都那么模糊不清。我来到世上,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把我带到这世上的妈妈。从那以后,妈妈一直伴随着我,走过那么多的坎坷道路,但妈妈无怨无悔!每当有人欺负我时,妈妈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我辩护。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妈妈总露出温暖又美丽的笑容“没关系,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你一定行的。”
阳光透过金黄的银杏叶照耀在母亲的脸上,如此耀眼,妈妈缓缓往前走着。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妈妈老了,就像银杏叶那样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着,又等待着枯萎。妈妈也跟它们一样,为我奉献这一生,但面对时间的逝去,终会离我而去。
总有一天,我看着看着妈妈的背影,就累了;妈妈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星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回头发现,妈妈不见了,突然乱了。
在我的心灵深处,妈妈与银杏永远是我的牵挂
爱心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人类自古就懂得感恩,感恩是华夏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感恩父母,哪怕是轻如鸿毛的小事我们也不能忘怀。
早上要迟到了,妈妈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叫醒,急急忙忙的给我换衣服,不停的唠叨着:”你毛衣穿反了!”“扣子没扣好!”虽然觉得很烦,但我明白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我睡意朦胧的看了看时钟7:30了,惊呆了,赶快拿起面包就跑向门外,老远的背后传来妈妈批评我上学迟到的声音,望着妈妈的背影,虽然批评中带着责备,但我还是觉得心中暖暖的。妈妈,你像高尚的太阳,总能让我感到温暖。
中午回到家中,考试考砸了,我十分紧张的敲开房门,心中满是愧疚和害怕,当我正准备投案自首时,妈妈走了过来,满面和蔼可亲的样子说:“我都知道了。”我愧疚极了,只敢望着自己的脚尖,像结巴了似的吐出来几个字:”对,对不起。”她揉了揉我的头,“下一次再努力吧!失败,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法改变。”“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望着妈妈的背影,我顿时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也感到自信了!母爱真伟大!妈妈,你像沙漠之中的泉水,让我充满希望。
晚上急忙赶回家中,都已经9:10了,我四处张望,饿的肚子“咕咕咕”的抱怨着,抱起桌子上的饺子狼吞虎咽起来,这时妈妈在床上说:“今天我肚子疼,饺子没有好好吃,对不起啊。”我立即热泪盈眶,自己肚子疼,还给我做饭,这真是一位为自己孩子着想的母亲啊!望着妈妈的背影,我瞬间被感动了,爱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个发现爱的眼睛。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懂得感恩,明白如何去感恩。感恩,从小事做起。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余年,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那年冬天”每次读到这篇散文时,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妈妈的背影。
朱自清最不能忘的是父亲的背影,而我最不能忘记的是妈妈的背影。
睡梦中,我看见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努力的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原来她是来叫我起床的,这时我突然发现皱纹已经爬上了妈妈的脸,银丝也在妈妈的头上伫立着,是那么的醒目,看起来老了许多,让我看着很是心疼。
每天早上妈妈都要早早地起床给我煮早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例外。我快速的吃完早饭,就回房间收拾上学要用的东西,妈妈递进来一件厚厚的棉衣,见我穿好后,叮嘱我下雨天路上注意安全,便挑起菜担子急匆匆的往外走。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很无奈,我竟不能为她分担肩上的重担。屋外“砰”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妈妈,摔倒了?!”我急忙跑出去,看见妈妈身上有许多的泥,脚下有一道长长的脚滑印。我扶起妈妈,捡起地上的担子。起风了,我们冻得直打哆嗦。“快去上学,别迟到了!”妈妈催促着我,边拍拍身上,边往远处走去,直到背影消失在黑暗中。我和同学踏上去学校的路。
下午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看见一个很像妈妈的背影,走近一看,原来不是她。我很失落,也很担心。回到家做完作业,看见妈妈一瘸一拐的走回来了,原来妈妈今早上摔得并不轻,我看见她的膝盖摔了一道大口子,我感受到她很痛,我的心也如刀绞般痛。
啊!妈妈,你是我避风停留的港湾,你是我夜幕中的明灯,你是我严冬时和煦的阳光,你是我疲惫时温暖的怀抱,你是我失意时鼓励支持的人。感谢你为我的付出,为这个家的付出。
你的背影,是我见过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