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心灵的经典优秀作文
从小心中就认定一个“真理”唤醒人最好的工具不是闹钟而是太阳。因为太阳是大地的主宰者,好像一切“生杀大权”都掌握在它手中,于是便多了那么一种敬畏感。
阳光,是世界上最好的清洁剂,他能洗涮人心底的肮脏;
阳光,是世界上最亮的日光灯,他能照亮人心底的晦暗;
阳光,是世界上最美的装饰品,他能改变人心底的胆怯。
而法律,正如那束阳光,普及心灵。
还记那年,伯利克里当政,雅典的民主政治发展到最高峰,希腊从此繁荣昌盛;还记那年,英国议会通过《权利法案》。确立了君主立宪制;还记那年,商鞅进行变法,亲国经济发展,从此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法制国家;还记那年美国《独立宣言》,美国成为独立的国家,从此步入世界大国的道路
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说明发来的重要。
“我多么想和你再去看那初升的太阳”这是一名死刑犯临死前对女儿说的最后一句话。此情此景,无人不为之动容。然而他渴望再见到这黎明的美好,向往着阳光的温暖,却在过去的那几年中忽略了法律的这束光,便踏上了万劫不复之路
他家很穷,妻子在女儿1岁时就去世了,家中惟下老母和女儿,而他的收入竟只是靠做苦力得来的。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男人身上。每天省吃俭用,甚至饿肚子,身上的衣服也已破了洞,他不在乎这些,也没心思注意这些。即使这样,也无法满足三个人的基本生活。
迫于生活的压力,他心中冒出一个想法违法。他想,或许只有这样,他们一家才会过上好日子,哪怕只是衣足饭饱。
最初,他找到了几位贩毒犯,请求和他们一起贩毒。果然,所获取的利润比想象中的要多,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让他“庆幸”的是,多次的交易竟没有一次被发现。也许是他运气太“好”了。
不知从何开始,他染上毒瘾,攒的那些钱根本不够供他生活、消费。于是心中萌生了另一个想法他开始每天在大街上蹲守,专抢有钱的阔太太,抢完钱就立马逃之夭夭,之后又开始了各种不法行为:杀人、抢劫、偷窃。
这期间,他也曾告诫自己不能在执迷不悟,他也曾看到过法律警告人们不要犯法的文件,他也曾戒除自己的种种陋习。可现实的残酷和家境的凄凉又迫使他重新回到犯罪道路。终于在一次作案中他被抓获,种种罪行公之于众。他,终究没有逃出法律的铁网,终究躲不过法律的制裁。判决一字一字的打在他的大脑上,开始蔓延一种畏惧。他并不是害怕死亡,害怕的只是那家中的老母和小女无人照看。两行热泪在这个饱经沧桑的男人脸上纵横,交染着此时他内心的复杂情感。
所以说,法律是一盏明灯,它指引着人们如何走向正确的道路,而道路的另一边,却是阴冷、晦暗、无助和绝望。与法律相对立的人,绝不会有好下场。当我们心生邪念之时,多想想自己的亲人,他们辛劳一生究竟是为了谁,为了什么?难道多年的泪水、汗死、血水在那一刻灰飞烟灭,你忍心吗?
让我们一起守法,懂法、用法、做法律的小主人,让这束光永远照耀我们的心灵,伴随我们成长,为世界、为祖国、为父母增添一份荣耀,增添一份光彩。
在我书桌前面的墙上,挂着一面蓝色的小镜子。每次当我坐在书桌前的时候,我都会抬起头看看镜子中的自己。因为,每次当我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时,就好像看到了我的同学熊雪研。
七年前,妈妈领着我告别了家乡到合肥居住。我也因此到了新的学校。我还记得进入新学校时的心情:喜悦和不安。喜悦的是:这里有优越的学校环境。不安的是:我是农村孩子,不会说普通话。果然,不会普通话给我带来了烦恼。当别人用普通话发言时,我却是用生硬的土话来发言,常常惹得全班人发笑。慢慢的,老师不再多提问我了。因此,我少了好朋友,少了关注的老师。这样,只剩下“无助的不安”。
就是在这让我十分困惑的情况下,我遇到了一个名叫熊雪研的同学。
第一次遇见熊雪研的情景,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在一次课下,我一个人在教室角落里发呆的时候,班级里几个“调皮蛋”围了上来。他们叫我交出我新买的橡皮。我不肯,使劲摇头。“调皮蛋们”生气了,伸手要拽我头上的辫子。正在我害怕得要哭时,熊雪研跑到我面前,勇敢地护住我,对他们说:“不准欺负新同学。”可是,我的辫子最后还是被拽开了。不过“调皮蛋们”以后再也不敢欺负我了。熊雪研递给我一面蓝色的小镜子,让我对着镜子把头发重新梳理好。当我梳好辫子把镜子还给她时,她对我说:“你看见刚刚镜子里的自己吗?你的优点多于缺点。请你以后要更加自信一些。”我被她感动了,也正是她的那番话,使我增加了自信心。
熊雪研平息了“拽辫子事件”后,我恢复了原来的活泼,和同学说笑多了。
有一天,熊雪研说她要教我说普通话。我心里高兴极了。于是,在很多时候,人们会发现有两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校园操场的一角。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地上用力地写着什么,另一个小小的身影读着什么。以后,每当我在课堂上站起来,用普通话回答问题时,迎来的是同学们赞许的目光,老师也鼓励我,说我的普通话水平提高了。
如今,熊雪研离开了合肥,到上海上学。我心里为她高兴,但更多的还是不舍。在她临走前,她把那天给我照着梳头的小镜子递到我面前。我有些疑惑,她把这面镜子给我干什么?见我疑惑,她解释道:“从前我也不自信,我的妈妈便把这面蓝色的小镜子送给我。她告诉我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从那以后,我便一天比一天自信了。我相信,只要你在不自信时看一看这面镜子,也一定会拥有自信的力量。”我又一次被她感动了。
现在每当我捧着这面镜子时,眼前总是浮现出熊雪研的面容,心灵深处又漾起了涟漪。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脆弱的一面,你也许哭过,笑过,烦恼过,开心过,但你始终还是曾经的你。每一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你也许不曾向人诉说,你也许在梦里想过,你也许想要倾诉,但你的秘密始终是你心中的结。
是啊,风中凋谢的花,只是昙花一现,落了便枯,碎了满地残柳。你是否会捡起地上的桃花,把他当作书签,把他埋在土里,他的生命也就不会随风而去。
人的漫漫长路中,你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挫折,你是选择放弃,还是坚持?
走错一步,定会满盘皆输。
我曾经看过一本叫做《七心灵游戏》的书,里面阐述了七种游戏,分别是:我的五样,谁是你的重要的他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你的支持系统,再选你的父母,写下你的墓志铭,生命线这几个,当我看到第一个游戏时,我就不知所措了。我的五样,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是什么呢,我写下了:云和笔,其他三样我没有写,至于要写什么,我也没有去琢磨,其中的道理,我想只有慢慢去体会了。
第二个游戏。所谓重要的他人,当然是心中占有极高地位的人,看到这里,你们一定想到的就是父母,但是,我却填上这样一行字:如果说生命中的行人走过千千万万,我定会选择最真挚的一个。是的,对自己最真挚的,不一定只有父母。
第三个游戏。试问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说实话,其实我也不清楚,但是至今为止,我却想做一个快乐豁达的人,不去为名利纠缠,相依白云,与蓝天共存。
第四个游戏。你的支持系统,我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因此我没有填。相信我,这不是敷衍,是慎重。
第五个游戏。再选你得父母,这次我却没有犹豫,果断的写下了:自己的父母亦是最好,不换。我为什么这么写,我相信会有人和我拥有着同样的感受。
第六个游戏。写下你的墓铭志,这算是生前的记载么,如果是这样,我愿意我的墓铭志是这样书写: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看到满世界都是你的笑声与温暖。
第七个游戏。生命线,什么是生命线?如果超越生命线会怎样,是死亡还是胜利?这些我都无从而知。我愿意赌一把,无论会怎样。
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身边还是有值得注意的事物。你可以带给寂落的人们一丝安慰,让他们的心灵得到一丝丝抚慰,不需要太多的水和阳光,一点足矣,然后默默离开,各自安好,不去打扰。
七心灵,是残梦中的牵挂,牵挂后的回答,就让我们自己去静静回味吧。
初二:盗柟
我美丽,因为我心灵美。我相貌平平,称不上美丽但是如果我看到一个孩子正站在马路上而即将被一辆车撞倒,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冲过去推开他,尽管自己会失去整个生命
道德义务的履行没有丝毫的强迫性,但是趋于每个人良心的挣扎才会使世界充满了爱。只要每个人献出一毫升的爱,整个世界的空气中会灌满了爱。
我美丽,因为我心灵美。我政治课学的一般,称不上拔尖但是如果我看到有同学在哭泣,我一定会抛弃胆怯上前去安慰他鼓励他,把我内心的温暖流露到他的心田,让他感受到他从未孤独,从未寂寞,因为在他的身边站着好多爱他的人。
心情的互换也许是会使你感觉好一点的良药,也是同学之间、家人之间沟通的方式。倾听和诉说是使大脑从紧张缓解到放松的过程。
我美丽,因为我心灵美。我不是那种人见人爱的乖乖女但是如果我看见爸爸妈妈在工作一天后回家很辛苦,我一定会积极主动地帮他们捏捏肩、捶捶背。顺便在给他们讲些有趣的故事让他们劳累了一天的心舒舒服服的伸个懒腰。
爸爸妈妈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是他们的义务。我们殷情的孝顺爸爸妈妈也是我们的义务。让血浓于水的故事继续流传下去。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人的美不单只是简单能用肉眼看到的外表,还有肉眼看不到的那颗火热的心。但是我相信自己。因为,我美丽,因为我心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