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的时光】
绍初龙山新初三(10)班潘虞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从一个小孩子成长到了快读初三的青少年了。
教室中,同学们都奔忙在作业之间,奋笔疾书。在学校里,竞争是那么激烈,学习一放松就会被其他同学超上。在家里,一个人又浸没在苍苍茫茫的题海里,迷失了自我。
何处有慢下来的时光啊?
这不禁令人想起自己那段十分轻松的小学时光吗?
小学时,在学校,竞争又不激烈。下课的时候,也常常走下座位去别的同学那儿聊几句寒暄的话,又可转身讨论十分热门的话题。
体育课的时候,也不常像中学这么刻苦又魔鬼般的训练。通常的,老师的哨子一吹,“自由活动”一说,我们就可以尽情的放开那些烦人的事开心地玩耍。在那里的阳光,照在身上是格外温暖,享受着这样阳光照耀下的我们,真的希望拥有慢下来的时光。
双休日,小学的我们也不浸没在苍茫的题海中。随着父母,去山中游玩,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啊!倾听鸟儿的叫声,呼吸着山中纯洁的空气,放眼望去是一眼无际的竹林,绿油油的拥有慢下来的时光,抛开一切烦恼,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那该多好!
可是,到哪儿去拥有能慢下来的时光呢?
一本好书,一杯清茶,让时光慢下来吧。去抛开作业的烦杂与琐碎,静静地感受知识与自然,让心静下来。陶渊明也不是抛开了官场的烦恼,才可以得到他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自得的心情吗?像那刘禹锡的“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生活,“苔从阶上绿,草色入帘青”的环境,这样子不是可以得到他那热爱自然的心情吗?只要远离那追功利禄的世俗,那慢下来的时光自然而然就感受到了。
其实,我们初中生也不是这样吗?那竞争激烈的环境把我们逼迫得太紧,我们要放松一下,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清静自然环境之中,让时光慢下一会儿。
把心置于纯净的环境里,缀一口茶,翻几页书,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感受慢下来的时光。这样的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