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渡(初二/1000字)
春风从大地深处走来,踩碎了一冬的记忆。它犹如挣脱母亲呵护的少年,英俊而又腼腆,带着美丽幻想,怀着博爱之心,用它滚烫的热情,临摹初春的柳,吹动古溪的水,拂开流云见皓月,掀起密雨晓春情。
春寒料峭的雨在春风中摇曳,它扑面而来乍寒初暖。春风吹愁端,散漫不可收;春风初相识,如何入帐帷?
如此少年,他懵懵懂懂地怀着好奇,用他滚烫的身体,撞开春的闺房。把一缕春心种在小草的梦里,把一腔春情投入垂柳的怀抱中。
冬天零星的记忆,渐行渐远渐无书;春天涌动的春潮,愈来愈近愈多情。
春风动春心,流目瞩山林。山林多奇采,阳鸟吐清音。春风且行且得意,他披上密若珠帘般的雨丝斗篷,踏碎草尖上的晨露,披星戴月,乐此不疲地把一腔春情,满眼春色撒播人间。这位披着斗篷的少年,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只要阳光照到哪里,他就吹拂到哪里,柔软那里的每一寸光阴,染绿那里每一寸山河。
于是,小草活色生香,蘑菇亭亭玉立,百花含苞待放。一江春水绿如兰,两岸垂柳迎千帆。远处黛山青翠色,桃园莺歌花烂漫。好一副春光明媚、桀骜不驯的山水画。画中的雨烟,垂柳,还有乌蓬船上那位泪眼迷离自生情的妙龄女子。
春风一夜三千里,嫣红盛满日月潭。园林深处梨花雨,俏女小楼再依栏。西湖断桥今安在,谁在梦中送红伞?
春风一过草色生香,绿水柳叶,群芳竞放。无论是室内还是山野,无论小溪边还是山崖上,百花齐放,群芳竞列。那白花黄蕊的水仙花,凌风舔露的山茶花,妩媚红烁的桃花,梦幻多情的虞美人,热情奔放的海棠花,即使是春雨敲石阶,或者湖面上小溪里激起的水花,哪怕春宵夜色里女人,她那梦花与心花也一样的千姿百态,分外妖娆。
芳草碧连天,处处香风,处处春。真的是一夜春风,它就绿了江南。
脱去少年稚嫩与羞涩的春风,把他携带的春景与春意散满了人寰。这时的大地,再也不是一点点儿地绿,不是一洼洼地红,而是一片一片的,一山一水的姹紫嫣红。他不仅仅拂来香风十里,也夜入幔帷。他还带着他的博爱与博学,带着他的热情与细腻,温绿了穷乡僻廊,陶冶了金碧辉煌的都市。无论是士农商贾还是莘莘学子,无不因为这一缕春风吹动了心湖。春天来了,春意盎然,春情荡漾,春光无限好。
青年才俊的春风,阅过日月潭妩媚的桃花,赏过鼓浪屿的杏花娇容,被罗湖的杜鹃花感怀,在小桥流水的婺源那油菜花丛中冶情,感受了江中兰花的厚重,青睐关中梅花的浩气冰清。无论是万花丛中一点绿,还是芳草碧连天里的点点花色,都让这位少年春心萌动,意气风发……
已然天之骄子的少年,在懵懂中成长,在花丛中陶冶。他桀骜不驯也风情万种,爱江山,更爱美人。他脱下斗篷穿上七彩春光编织的锦衣,愈加风流倜傥,英姿飒爽,把那缕缕春色勾画在大江南北,或者轻描淡写,碧波荡漾,翠色朱蕊。或者流水行云,一气呵成。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他穿过古巷的青石板,嫣红了女子的脸颊。他抚慰雨中的雷峰塔,慰藉了白素贞的情怀。这时的江南,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他登上嘉峪关,长城内外,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飘飘荡荡碧连天。他放眼寨北,感叹时光易老,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风流倜傥的春风,跨过长江,越过黄河,飞渡渭水,插绿撒红。春风有多劲,小草就有多绿,春风吹到那里,那里就鲜嫩鲜翠。他寻寻觅觅,一路吹来,松花江的江花乐了,长白山的雪花美了。
蓦然回首,江山如此多娇,芳菲尽妖娆。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本超凡脱俗的春风,目睹花儿的娇容,心受万种风情的柳姿,也动了凡心,思那人间烟火。
情几许。向云如诉。阿娇何埠?
他在桂林石林中畅想。幽兰静守在北隅,长白山下花无语。山林奇彩鸟飞惊,溪水消雪游双鱼。
他在白桦树上寄情。天下处处有芳草,只因子健无花心。此情曾经梦中寄,原来冰花是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