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题记
那天,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似乎在为我们即将逝去的友谊而祭奠,我上完厕所回到教室,刚到教室门口,就听到教室很热闹,出于好奇,我就躲在门口期待着会发生着什么事。
“反正她不在,跟我们说说,她是怎么说我们的?”一听这个声音就知道是和我经常作对的——琳。我在心里默默为那个被盯上的人祈祷,“她啊”一听到这个声音,我愣了很久,这不是我好朋友欣的声音吗?难道被盯上的人是。。。。。不可能,我在心里肯定的回答道。但老天不是很垂怜我,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兰,她很骄傲,认为自己什么都会赢,看着她平时对你们客客气气的,但她在背地里经常说你们的坏话,比如说班长是个卖弄权势的人,天天仗着老师其实自己却没有什么实力”班长听了被气得气不打一处来,说我才是一个靠着老师的关系,得到权势的。我听到这,心开始慢慢变冷了。“她还经常打你们的小报告,就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赏识,跟老师搞好关系”“是啊是啊,我都看到好几回呢!”琳补充说道,其他同学这都议论纷纷,把平时被罚的账全算到我的头上。“她很爱臭美,经常说别人没她长的好看,没她长的可爱,我都为她这个朋友感到丢脸,感到恶心,不对,我和她才不是朋友呢!”欣用鄙夷的语气说道。我的泪早已装满眼眶,泪珠在这刻也悄悄从眼角滚下来。我的心冷到了极点。突然有两个和我有很少交集女生站了出来,为我辩解道“你们就那么确定这些是真的吗?说不定有什么误会呢?”“对啊,对啊,你们又没有什么证据,说不定是有些人的诡计?”另一个女生说道。琳很不满的开口说道:"这还要有什么证据啊,我们又没有诬陷她。这些都是她自己说的,说不定你们也有份,你肯定是跟她一伙的,要不然为什么会帮她。”其他同学也认为那两个女生跟我是一伙的,都纷纷指责起来,气的她们说不出话。冰冷的心,在这一刻有了一点温度。
我努力抑制住自己,不让让自己冲进教室,泪水也不争气,一滴一滴的从脸颊滑落,我在门口静静的听完了欣讲的故事,我所有的事情被她一字不漏的讲了出来,空气中充满着嘲笑声,讽刺声,不满声,像一个五味瓶,样样俱全。在教室的那个角落,有两个女生正在窃喜,满脸都是得意的表情,我想她们的的目的应该达到了吧!
我擦干满脸的泪水,装作无所谓,装作不生气,但内心早已如波涛那般汹涌澎湃。我强颜欢笑的走进教室,问道:"呵呵,’好朋友’怎么不多讲一些好让我这个朋友,不对,不是朋友,是过路人听听,好让我们大家大饱口福。”一时间班级寂静极了,“兰”欣委屈的叫着我的名字满脸无辜的样子。“你应该和我们大家解释一下吧,平时同学们都那么敬重你,你这样很让我们伤心啊,是不是啊!同学们?”琳趾高气昂的问道."就是啊,怎么是这种人"一时间班级炸开了锅。直到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这才肯罢休。之后的日子我就在同学们的指责中,作对中,讽刺中度过了一段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有不少的同学关心我,帮助我,安慰我,尤其是那两个曾替我辩解的女生。
这件事最终还是被班主任知道了。因为琳看不惯我的行为方式,认为我很自高自大,不顾其他同学的感受,利诱欣帮忙,来帮同学解气,所以才会发生这件事。班主任还我清白。那些曾对我恶语伤我的同学都在班长的带领下,纷纷向我道歉,琳与欣也到了惩罚。
在心底我很感谢琳和欣,如果不是欣的出卖,我就不会看到友谊的脆弱,如果不是琳的计划,就不会看到她奉献的热情,虽然方法太极端,如果不是那两个女生的勇敢,就不会看到挺身而出的正义。
真正的朋友可以在你无助的时候当你的依靠,可以在你伤心的时候当你的倾诉对象,可以陪你一起疯,陪你一起闹,陪你一起承受所有的困难,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你,帮助你。不会在任何时候背叛你,时时刻刻都相信你,这才是朋友,这才是友谊。
在那蓝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抹彩虹,美得那么让人羡慕,柔的那么让人陶醉,。我给送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和朋友一起笑着走向以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