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初二优秀作文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题记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天生的内向,不爱笑让我多了个“冷酷”的面具,不管怎么努力都不上去的中等成绩更成了我自卑、不敢说话的理由。我就像那无色透明的空气存在于教室里,以至于老师,同学们都把我遗忘,但是,我还是喜欢在最后一排,在那个被忽视的小角落里,用心写下专属于自己的快乐优伤。在狭小黑暗的天空里,那些文字就像天空上的白云纯白的醒目,带给我慰藉和遐想。
在任课老师中我最喜欢那个年轻的语文老师,她温柔、可爱,笑起来有一种阳光的味道,那天她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她叫我这个被“忽视的”孩子干什么。
在办公室门前徘徊了好久,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终于鼓足勇气,小心翼翼的喊了声:“报告!”“进来!”老师慈爱地看着我,温暖的笑容在老师脸上绽放,一圈一圈晕染开来,像是美丽的涟漪。她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我一直欣赏你的作文,构思巧妙,立意新颖,语言虽没有太多华丽的修饰,却用细腻的心雕琢,自然、清新、活泼。”老师嘴角上扬,酒窝盛满笑意。我脸红了,手心不住冒汗,说话也不清楚了,毕竟从没有哪个老师这么关心过我,给予我这么高的夸奖。
“别紧张,坐。”我搬了个椅子,深呼吸,坐定,猜测着老师接下来要说的话。“学校里要举行征文活动,我给你报了名。”一时间,所有的兴奋、激动、喜悦都涌上心头,老师的话就像一场春雨,洗掉了我的天空上尘封多年的黑暗,透出一片晴朗。
之后的日子,我开始努力的写征文,写了修改,改了再写,让一个个枯躁的文字变成美丽的音符,在心弦上弹响一曲回味悠长的歌。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
征文见报了,我成了班里的焦点,看着同学们惊讶中带着友好的微笑,我觉得自己就像块新大陆,被全班80个“哥伦布”发现了;就像一直在谷底默默开放的野百合,终于等到了同学们的驻足欣赏。那受宠若惊的感觉让我激动了好久,甚至幻想着和同学们沐浴着阳光在蓝天下奔跑。
从那次征文开始,我的天空不再黑暗。那湛蓝的、晴朗的、不掺杂质的天空在向远方无限的延伸着,等着我去自由的翱翔,去书写美丽的人生!
我是夏冰,一个简单的存在,我没有玛丽苏女主角那样花里花俏的名字,更没有那种奇葩到让母猪撞墙的相遇,我希望的很简单,一切依旧就可以。我是属于那种安静的可以让人忘掉的女生,这种女生每个班都有几个吧?不知道在我这个年级的女生是不是都开始恋爱,她们是不是都希望找到一个偶像校草级全能型的居家好男子最还带点痞子气那样的男生?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朋友。我希望的那个他是可以静静的陪我戴上耳麦听音乐,在我开始默默玩手机时知道我在紧张可以让我放松,多年后的同学聚会当大家都不记得我时只要对他有印象就好。仅此而已。
时间已经是6:30了,再不快点就迟到了,我可是高一新生呢,而且今天还是开学第一天诶。我走到每天走过的那条街道,祈求上天让某个主科老师生病,英语老师不要叫我背课文等等。一恍惚,仿佛又看见了那些年我和肖玫肩并肩走在路上,那时的我还笑得如此开心,结果最后发现那是一场恶作剧。那些年我还如此天真,幻想着一个朋友的出现,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啊呵呵。。
“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啥?溺水儿童?虽说要迟到了。可是我不能见死不救啊,果然夏冰你的心还是没有硬起来呢,我真是服了我了。
好吧,快一点的话。“别急,姐姐来救你,看见这根木棍了么,抓紧了爬上来!”
“喂,你不要把我拽下去诶。。诶?啊!”咦?我怎麽没掉下去?难道是上帝听见我说的话了?回过头,一件连帽衫,帽子把脸遮得倒是挺严实啊,根本看不到脸,我本想以人类以生居来的好奇心看看此人,他却说话了:“喂,平胸女,你想看什么?再看我要收费的啊~”“什么。我不是。”“好了。”他跳下去把人救了下来,“你不会游泳就不要去救人好不好?”“喂,我可是好心。”
世界上有许多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或许是在城市,或许是在小镇,或许是在农村……我自小就随父母奔波,去过许多地方,最终安定下来了——现居住在一个小城市。我原先是生活在农村里,前一年才搬到农村居住。也许很多人认为在城市居住很好,买卖东西也方便,但我并不这么想,我对这个小城市并不是那么喜欢,也许是因为它没有大城市那样繁华,也许是因为它没有农村那么安静美丽。
我会永远记住在农村度过的那几年,那些美好的回忆。农村,对于我而言,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繁华,但它有许多城市没有的一望无边的蔚蓝天空,一块一块绿油油的田地,欢歌笑语的初中学堂……这些都是城市没有的,大城市中会有许多旅游胜地,但也没有农村的自然风光好。
也许是习惯了城市的“喧闹”,回去村里时,一条条道路,时而静谧,时而繁华。静谧的小路上,总会引起我的种种心情。我望着城市的天空,那被高大建筑遮住的四角天空,心里想着躺在村里学校草地上仰望的天空,心中许多波澜,却怎么也说不出……
于我而言,小城市也好,大城市也罢,虽然它们的经济繁荣,但却失了广阔天空,失了静谧;农村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的繁荣,但它拥有广阔蔚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大田地,静谧而又使人放松的小路,这就够了!
21世纪的孩子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我们需要他们来打造社会,需要他们来奉献社会,需要他们来完成社会,因此我们要还孩子们一片天空。许多家长想要孩子成才,有出息,就给孩子们疯狂地报补习班,疯狂的做作业,你们可想过孩子们的感受,你们寄托在他们身上的希望,并不是动力,而是他们的压力,他们压根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只有埋在你们每天给他们布置的作业里,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去幻想,去幻想他们的梦想将是什么,只有学习学习学习了,他们都已成为了一块木头,连一片叶子都没有的木头,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是自由!是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能使自己像其他孩子们一样,在外面自由的玩耍,如果他们总是一味的听从你们,一味的学习,他们还如何创造祖国未来,他们连自己的未来都已猜得到了,是学习,是读书,他们不要书呆子。你们所做的应该是理解孩子们。
在这里,我呼吁所有家长们,给孩子们一片天空,让他们自己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初二:欣宝不哭哭
三年前的那一个夜晚,你就这么悄悄地走了,就像你当初悄悄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一样。
只是从此你在也没有回来过。
时间渐渐抹掉了你在我记忆里的容颜,渐渐化淡了我对你的依恋,渐渐打碎了你我的誓言,约定。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拉钩,只是,在下一秒你就离开了,带着我对你眷恋,不舍,带着我那撕心裂肺的呼喊,你闭上了双眼。
在我还小的时候,外婆总抱着我来见你,而你总是掏出你认为最好的糕点给我。我们常常坐在庭院里乘凉,玩得累了,我便依偎在你怀里,你总是哼那首歌哄我入睡“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你这辈子几乎没怎么拍过照,唯一的几张却都是你抱着我拍的,花白的头发下一张如此慈祥的脸,挺直着身板,你坐在那张旧椅凳上而我却傻傻地趴在你的膝头做着鬼脸
你很喜欢雪,我也好似随你一般爱雪。几乎每个下雪的冬天你都会牵着我去赏雪,直到三年前的那一个夜晚。
大年三十,窗外又飘起了雪,一朵朵洁白无瑕的雪片在空中旋转飞舞,画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然而不同以往的是这飘雪的天却格外阴沉。
好似将要发生些什么。
我一袭红衣,伸出戴着手套的手去接雪,想要感受那雪侵肌肤的寒意,无奈手套太厚,大人又不让摘,便接了一手的雪悄悄揉成雪团。我想把这雪团带给太公看。
天色渐渐暗了,我走进医院,费劲地推开那扇沉重的门"太公,乐乐给您拜年来了!"你试图从床上爬起来,却失败了,妈妈帮忙把病床摇了起来,你吃力地笑着冲我招招手。
此时的你是如此虚弱,连碰一下也经不起,你穿着那白花花的病服与我鲜红的外衣成了明显的对比,你细长的手上捆着一根滴管,头上只留下几根银白色的头发,你的胡子也掉的一干二净,脸庞更消瘦了,高颧骨在脸上分外明显,没有血色的嘴唇,唯有那一双眼睛还是明亮的透彻的,但却也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翳。
眼前的你如此脆弱,如此弱不禁风,一脸病态。
我走到你床边,你艰难地动了动手示意我坐下,我们一言不发相互望着,望着,良久你开口道:“乐乐,太公老了,要走了,以后的日子不能陪着你了,你,你要听爸妈的话,这个是太公给你的红包,今,今年不能陪乐乐去看雪了。”泪模糊了双眼,咬咬牙,我拿过了红包,顺带着你吃力地握住了我的手,你沉默了,我张了张口,却又闭上了,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
我听见你沉重的呼吸声,良久你又开口对我说:“太公老了,以后,以后会在天上看着乐乐”话未说完,眼泪早已夺眶而出,我用力拉着你的衣袖:“太公不会走的,不会走的!我们拉钩,太公不许说谎!”我反手勾住你的手指,自顾自摇,自顾自念:“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好,盖章!”你含着泪默默地望着我:“乐乐,给太公再唱一遍以前太公唱给你的,的那,那首歌,好不好?”你说的话开始断断续续,“好”我哽咽着唱:“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一曲终了,你勾在我手上的手指松了,滑落在了床上,你闭上了眼睛,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你眼角滚落,我慌了,我怕了,我心痛了,我拼命摇着你,叫着你,你却再也不睁眼了,桌边仪器上那一条水平的直线强迫着让我接受这一现实,爸爸过来一把抱起哭的泪不成声的我转身出了病房。
窗外是飞舞的雪,这场大雪接走了太公,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随着这场雪伴着那首歌走了。
你化作尘埃,化作星辰,成了那繁星中的一颗。你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我虽然见不到你了,但我拥有了一片有你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