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乎是一个特例。下课时,从不打闹,从不参与八卦聊天的是她;周末时,不上QQ,不玩游戏的也是她她的一切一切,都成了我们认为她不近人情的典型示例,连她的同桌都不禁讲道“学习都那么好了,还那么用心干什么,难道非要考第一?”
听时,不禁想起她的片段。
快要期末考试了,为了迎考生物、地理。教室里是怨声载道,可每次的抽问她都能对答如流。借来她的书,才不得不佩服人家。每次复习课上,重点用记号笔勾出,老师补充的实验要点用小纸条粘贴在章节后面,波浪线、直线,着重号等等分条别类,一目了然。再看看自己的笔记,草蛇灰线,几种颜色交错杂叠得无法深究。
看着她的优秀,不禁自问,她的优秀不正是来自于她的用心吗?可自己每天列了计划,贴在桌上,但总是惰性占尽了上风。记得有人问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怎样在日理万机之外,还能照顾家庭。答复是:“把要做的事条列下来,做好之后再一项项删去就成了”。撒切尔夫人的优秀便在于她对生活的用心,她能积极行动,计划在后。
优秀在于用心。只有对自己的工作,学习乃至生活充满热爱,怀着激情去做才可以做好。生活给我们展现出来的,貌似是一杯温吞水,平缓而无味,其实不然。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态去拒绝平庸。
作为九年级学生,七门功课,中考的脚步渐近。对一些人来说,学习生活无疑是种煎熬,颇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样子。对另一些人来说学习生活却是一种真实的充实,用心地学习。
都市里繁华忙碌,可以看各式各样的人穿梭来往,有些人目光涣散,脚步迟缓,夹着公文包挤公车,似乎上班成了不得不应付的苦差;还有些人神采奕奕,脚步轻快,眼神里是满满的自信,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职业也可以做得出彩,自己的职位上彰显优秀。
优秀来源于对生活的,只有在平时用心才可以收获最终的优秀。
【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每个人的人生定位不同,生活态度自然就不同。打算把自己置于生活的哪个层次,何种境界,是每一个严肃生活用品的人都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也决定了这个人基本的生活方式。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必定将追求优秀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一种近乎本能的习惯。
所谓习惯,是一种常态,一种下意识,一种自动化,一种经过长期培养而形成的自然的回忆。这些好像早已置于大脑和肌肉中,到这个时间,这个就会去做。
优秀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可以有明确的起点,但没有明确的终点。它必须不断努力使它刻在记忆中。
因为追求优秀,便有了做什么都要比别人做的更好的意识。对于追求优秀的人说,因为定位于优秀,别人可以睡懒觉自己不能睡,别人不想做的,自己必须做,别人可以推却的,自己不能。
优秀作为一种品质,当然也有客观原理。但真正优势优秀的人懂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真正的命运。有些人总把别人的成功归结为环境好,条件好,人缘好,运气好等。而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外在原因,一不小心,有人参和等。因为这些人永远不会懂得:虽然环境可以改变,但人也可发创造环境!
优秀地一种酵母,当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发酵时总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正视优秀
《苏东坡突围》是余秋雨所写的一篇散文。主要讲了苏东坡因才华外露,没有自知之明而遭到众人批评打击含冤入狱,但最后被人救出贬至黄州的事。
如果将苏东坡放到现代,那又是如何的一个后果呢?现在人人崇尚人才。苏东坡必然不会被众人批评打击,反而会被众人所敬仰,捧上云端的高度。古代和现代的差距竟然这么大?有人问我。我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到:“是的!”
从苏东坡所在朝代到如今的中国中间是经历了多少的变革,我们是数不清,说不完的。但就从我们所知道的方面来说。在当时,宋神宗是皇帝,他深知苏东坡的才华,他的祖母光献太皇太后也要竭尽全力保护他,但在这样相对于苏东坡来说非常安全的情况下,苏东坡还是下了大狱,到底是什么影响了这局面呢?是一股强大而邪恶的力量舆论。
舆论就是一场歪曲事实,颠倒是非的社会灾难。批评苏东坡的言论不约而同聚合在一起造成了这场舆论。造成这场舆论的原因用苏东坡弟弟苏辙的一句话可以概括:“东坡何罪?独以名太高。”苏东坡的名声及才华让与他相比的其他文人就显得太黯淡了。也正因如此,他被众人所批评打击。
但从现今来看,苏东坡是被大部分人所欣赏的,敬仰的。有一句话:“你超过别人一点点,别人会嫉妒你;但你超过别人一大截,别人只会羡慕你。”现在的人不会去羡慕,去嫉妒一个比自己优秀太多的人,因为他们觉得太高不可攀。也许,这就是古代人与现代人的最大差异。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不同。
古代人更多的是认为优秀的人太过优秀是一种错就要批评打击,因为他们身上的光芒太耀眼了,以至于刺伤了很多人的眼;而现代人更多的是认为优秀的人太过优秀是应该打从心眼里佩服和尊敬的,因为他们深知优秀背后的艰辛与努力。
其实优秀并不是一种错,请你别去误会它,别扭曲它,请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它,以平等的视角去欣赏他去。因为只有当你正正视优秀时,优秀才会正视你。
【四】:八年级我想让自己更优秀
当时间的细沙缓缓从我指缝中悄然溜走,一年的光阴就在须臾之间逝去了,眨眼间,八年级的车站已经在眼前朝我招手了。
时间仿佛还停在进入初中的那一刻,初中的第二个年头就近在眼前了。八年级较之七年级,不但课程的容量和难度增大了,而且学习压力也随之变大了很多。这崭新的学年里,是无比紧张的一年,亦会是无比充实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我又长了一岁,我希望在这新的一岁中,我能让自己更优秀。
首先是学习上的优秀,八年级在短暂的初中生涯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仅要学完八年级的内容,还要预学九年级的内容。如果荒废了八年级的学习,那么在九年级即使亡羊补牢却也为时晚矣。我在课业上所花费的精力比起七年级只能是有增无减。在七年级时,面对紧张的课业,我有时也忍不住忙里偷闲,在本来非常紧张的学习中抽出轻松娱乐的时间。到了八年级,我要努力提高我的自制力,在没有外界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充分利用每一寸学习的光阴。当然,在保证认真地学习后,还要关注学习的本钱身体,做到劳逸结合,学习和运动会伴随我一起走进八年级的生涯,把学习效率发挥到最大化,在紧张而困难的课业中,学习就如一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逆水而上,跟上水流奔腾的脚步。
其次,是为人处世上的优秀,在这方面,豆蔻年华的我犹如一枚青涩的果子,总是因为性格内向与羞涩,不敢落落大方地向他人展示那个真实的阳光积极的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我要尽我所能从小事出发,一点一滴地改掉这个困扰了我很久却从未连根拔起的小毛病。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难补。如果我不能早些变得更加自信大方,那么以后走得越远就越难折返了。
最后,作为一名班干部的优秀。在七年级时,我很少真正尽到一名学习委员的职责,总是以自己的事为先,没有对同学的学习起到监督与帮助,八年级的学习生活虽然比七年级紧张了,但是我也要像挤海绵一样挤出时间去尽到身为学习委员的义务,在其位谋其事,为班级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八年级的列车即将启程,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自己更优秀,让又长一岁的我再绽光华!让我的生命更加灿烂!
【五】:八年级我想让自己更优秀
暑假即将结束,我也即将从七年级迈入八年级。在七年级这个学期中,我经历了许多事,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悲伤,也有许多的遗憾。不过,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式,我相信,在八年级这个学年中,我将做的更好!
八年级,我想让自己更努力。古人说:“勤能补拙”。我觉得自己七年级时最大的不足就是不够努力了。我有一段时间,在学校里听课不认真,开小差,导致在月考中考出了一个极差的成绩。另外,做作业时也不是很专心,使得作业做的速度比较慢,效率不高。进入八年级,我想首先提高做事效率,让自己更努力,早日改正以上不足和其他缺陷。
八年级,我想让自己更自强。有一位名人曾说过:“少年当自强”。爸爸说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好强,不上进。我想想也是,看到别人的好成绩或是做成功什么事后,我都只是看看,从不会去想想我其实也能做到,从不去争取,也不去努力。每次成绩出来,总是会看见自己后面还有很多人,而不去盯住自己前面的那些该追逐的目标。所以,我的成绩也是这样,好也不好,差也不差,我觉得这应该是我的性格使然吧!不过在八年级,这也是我下定决心要改的地方,高调做事,该好强的时候就要好强;低调做人,在该安静时就一心读好圣贤书。
八年级,我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我从小就开始练钢琴,在钢琴这方面倾注了许许多多的时间和心血。多年的坚持,让我在今年的“珠江”杯钢琴比赛,嘉兴赛区中,获得了第一名;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浙江省总决赛中,我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曾经有过各种不同的梦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地消失而且发生着改变。在八年级,我想要确定我自己的梦想,不是像以前那种会变的梦想,那是一个目标,一个梦想,而且是那种我一生都不会改变的梦想和追求。这一件事事关重大,我会慎重谨慎的选择。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像我的钢琴老师那样的大学钢琴教授。因为我喜爱钢琴这种乐器,更喜爱音乐。我会沿着我的梦想和目标,不断前行!
八年级即将到来,我怀着一些复杂的情绪准备踏上这征途。前方是混沌与未知,不过,我相信,按照我上面说的做,在这个学年里,我一定会变的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