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题记
我总会听到有的人会在角落里叹息:“唉,为何幸运不降临到我身边。”这个世界被太多太多的哀怨和懊恼所侵染,那么,生活是什么味道呢?
其实每个女孩,生下来都是白雪公主。命中注定要吃那颗美丽的毒苹果。不过现实中的公主要靠自己,才能抵抗毒性,走上寻找王子的路。多少人忍受不了,所以伤心,放弃,或者死去了。活着的公主才有拥有幸福的资格,那时候,美丽的公主会平常到最美的韵味。生活本是一条不归路,只有你向前走,不断地走,才会越长越大,生活参杂着各种酸甜苦辣,有的人只尝到了酸味涩味苦味,而有的人却尝到了甘味香味甜味,我不断地去寻找,终于觅到原因所在,那便是——珍惜。
眼前的两人在喧闹的校园里显得格外的显眼,我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地凝视着他们,身边无数个形形色色的同学走过,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他患有先天性障碍,生活是不能自理的,但却有更大的六个字抨击着我的心脏:成绩全校第一。上帝给他关上了一扇门,却给了他一扇窗,至于他是以何种的力量去开启了这扇窗,成为了我的疑问,我常常会在校园里看到他们俩,母亲也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她用她不算有力的手臂成为了他的拄杖,最为揪心的是上下楼的时候,两人不得不扶着扶手,一步、两步……如同风中的不倒翁又好像快要被吹走的纸人,他们步履不稳,摇摇晃晃,却互相关心着说道:“抓紧了扶手”“慢点,别着急”我的心好似被线绞着,虽然没有流血的伤口却又那么地酸涩要窒息。母亲淡淡地笑着,眼里婉转着柔光,岁月在眼角雕刻下沧桑,长短不一,唇间洋溢着摄入心间的暖阳,发丝略显蓬松,她的手不宽大,甚至布满了老茧,儿子紧紧抓着她的手臂,在我的视线中手臂轻微颤动着,衣袖被抓出了皱痕,“我来帮你吧”还没等到思想反应过来,话语已先出口,我不顾别人眼中的异样和不屑,扶着他的手,一步一步做他的拄杖,他笑了,很干净纯净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天空的颜色,那是世界的眼睛,那是蓝色的味道,那是轻悠的笛声,我问他:“平时生活起居都是妈妈照顾的吗?”“是啊,妈妈很厉害,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同学那么多异样的眼神,你不会感到难过呢?”问到这里,他愣了一下,我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刚想道歉的时候他却浅笑着说:“世界很大,未来还长,生活也没那么糟糕,上天给我的虽然不多,但是我不是一无所有,有时候饿了妈妈会烧饭给我吃,别人可能需要十分钟的路程而我们却要走半个小时,其实以前我也哭过,自卑过,但是妈妈那么爱我,我会把这一切都视如珍宝,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还没去发现呢!”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眸子里闪烁着光芒,又流露出一种坚定的神采,我的心怦然一动,将这眼前的人化作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忍不住感慨道:“跟他比起来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为何总是在荒废!”他的生活那么美,他的生活那么甜,原来,快乐在于珍惜生活的韵味,那种酸甜苦辣都将成为你的礼物,你所有的苦都会照亮你未来迷茫的路,凉风如水淌过,泛起涟漪点点,摇曳心思浅浅,我素手轻拈,安然倾听一朵落花的呢喃轻叹。
世上没人能赎回过去,珍惜眼前,别等失去再后悔。笑的时候,不一定开心,也许是一种无奈;哭的时候,不一定流泪,也许是一种释放;痛的时候,不一定受伤,也许是一种心动。走过一段路,总想看到一道风景,因为已经刻骨铭心;唱起一首歌,总会沉默,因为已经难以释怀。风雨人生,淡然在心。
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假若一个人对生活的温度是零摄氏度以下的,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是他的双脚活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抱平常的状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有着100%炙热,那么他就会成为水蒸汽,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珍惜过,瞬间即永恒。人生总是这样,得失无常,再美好的东西,也无法拥有太久,再痛苦的东西也会离你远去,所有的经历,都会是一种磨练,走远了再回首,会发现,遇到的一切都会让我们变得坚强和清醒。缘合则聚,缘灭则散,不执于苦,不执于乐,不悲过去,不贪未来,怀平和之心,恬淡的活在当下。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珍惜生活的韵味就是享受快乐的过程,幸福就在眼前,请用手咫尺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