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歌初二作文
【一】:风之歌(初二/350字)
我是张张轻盈的薄纱,上帝把我从苍穹吹向人间,于是大自然拿我去把四季装点。
我是阵阵宛转悠扬的歌声。于是清晨的孩子把我偷去,与只只觅食的鸟儿共舞。
我捂住脸嚎啕大哭,踏过一片先前被微风掀起一阵波澜的海面,几滴又咸又黏的海水溅到了我的身上;我在一片广阔无垠的草原上狂奔,千万颗纤细的草儿向我深鞠躬。
春的女儿期盼我的到来,在寂静中,我用纤细修长的手指轻抚着枝头上的嫩芽;夏的炎热与我永远是死对头,他刚对这世间实施了恶作剧,而我却总在无意间将他的企图破坏;秋家的姑娘是我一生的好友,我常与她谈笑着,助她迎来新的、送走旧的;冬家的贵妇人常银装素裹,外表雍容华贵的她内心却极其冷漠,我常对着她那颗无情的心怒吼。
拍打岩石的浪,为我鸣锣开道;闷热充满的空间,宣告我行程终了。
风吹,唯有努力试着生存——保罗·瓦勒里
初二:陈思颖
【二】:风之歌(初二/400字)
风之歌
肖雯婕
我是无形的,有时温柔,但有时又很狂躁,大自然把我派向人间,样近人类。
我来到了春天,带走了冰寒,送来了温柔的慰问,来到河边,我伸出手拥抱溪水,来到草坪,我为小草、花儿们梳头……
我狂躁了,一切都活在灰中,烟中,我怒吼,我狂叫,小树吓得弯了腰,垃圾吓得东飞西蹿,渔民们收网回家,我和着海浪,肆无忌惮地咆哮。
我再次到来,为暴风雨打响前奏,我是善于表演的戏子,演得没有一点瑕疵,刹那间,跟着我而来的是我的朋友们,一道晴天霹雳闪烁于空中,那是闪电,轰隆隆的雷拖着滂沱大雨,我们一起表演了一场恶劣的暴风雨交响曲,演奏结束,一切又风平浪静了。
在静夜里,我闲着没事又出来逛逛,我用手推着门窗,打破了宁静,发出凄神寒骨的鸣声。我是风,也是船的舵,我指挥着船的航向,海水总喜欢跟着我,用它那强劲有力的手,使劲地摇晃着船只,我其实可以控制海水,叫它温柔地对待人类的船只,但是有时我心烦的时候,只好闭上眼睛,让海水肆意攻击船只,其实只是出于报复一下人类的心理,因为人类有时真的不懂得珍惜。
【三】:风之歌(初二/500字)
我是天空的翅膀,埃俄罗斯的孩子。
我是一幅幅薄如蝉翼的轻纱,上帝把我铺向人间。四季用我为大自然做新妆,于是,我成了大自然最亲密的朋友:春天,我用双手染绿了树叶,染红了桃花;夏天,我与苍鹰在天空无形相伴;秋天,我让落叶归根的过程更加静美;冬天,我帮大树搬走压在他们树枝上的积雪。
我带着蒲公英的孩子们练习飞翔,教柳条伸展腰肢;我与雪花齐舞,与小草握手,与窗帘嬉戏。我会轻轻抚上古筝的琴弦,弹奏出雪竹琳琅之音,让一向严肃的河水也泛起了笑容;我会将鲲鹏托送上天空,祝福她能飞过大海,亦会为蜉蝣送去花草的芬芳,让她的一生更有意义。
我还是一缕缕创意,从雅典娜的手上发散至人间,人们把我收走,为世界增添活力。我在少女身边停留,于是少女身上便有了春姑娘的妩媚;我在男孩身边打转,于是男孩奔跑时就像插上了龙的翅膀,在他们的天地里恣意地飞翔。
我曾在发生旱灾时,拼尽全力冲向太阳,让她的心冷静些,别再那么愤怒;我也曾在看到洪水冲毁堤坝时与波塞冬作对,让他将水流控制一些,别那么心急。
我曾陪伴卖火柴的小女孩从大街走到小巷,将她的思念送上天堂;我也曾轻轻拂过失意者的头发,让他们不再黯然神伤。我还曾亲吻路西法的眼泪,悄悄吹下他脸上的阴霾,保佑他能有个更美好的明天。因为我始终相信:世上的万物,不管大小、善恶,其实都是值得被爱的。
我走过了无数的路,做过了无数的事,最后却没有留下属于自己的任何痕迹
【四】:风之歌(初二/500字)
我是那样的有影而又无形。世俗的双眼捉摸不到我,却能深深体会到我的存在。匆匆来过,沙沙作响。
我愿与妥帖的窗帘相戏为伴,吹拂起它那平摆不定的纱丝,为大地的生灵带来一缕夏日的冰爽;将繁华似锦的绿野大地掀起动人的面纱,把翩翩动人的身资献给碧海蓝天。
火,雷,电之母说我是调皮的孩子高兴时,兴风作起一阵冰爽凉畅的微风;压抑时,随兴卷起股股迅猛的台风让人们与我同悲同乐。
时而掠起少年额前的根根发丝,时而摇曳着少女校服的裙摆。
我能发自内心的欢乐广袤无垠的大地任我穿梭,并与春、夏、秋、冬四季姑娘,四季作物结成尚好的玩伴。我成了大自然的宠儿,无处不留下我奔驰的身影。
但有时我也是温柔善解人意的。在痛苦或悲伤的人面前,为他们内心扇一扇一股凉风,平息那颗因琐屑而烦躁的心;为远在天涯的游子传诵那说不尽的相思之愁,将它送至落魄的山村,父母的心头;为颗颗因爱情既甜蜜而又空虚的心灵,将幸福的秘语从地球的北侧飘至南侧那情人的耳畔;为纯真善良的稚童,带来母亲天堂的笑容。
同样,我也十分厌恶一切一切晦暗猥琐的灵魂,我要将躲藏在世界狭小的一角的卑鄙小人席卷出尘土,一刹那间,将他的罪恶事例掀露在人们的眼前,要让他的口碑泛滥,名声遗臭万年。
我不是无情,我只是有心。
我要时时洞察这世界,安抚那温热躁动的心,漂浮不定的魂。
【五】:风之歌(初二/350字)
我是只无形的大手,神令我按季节飞行,于是我不断带这个城市的气息去到下一个城市。
我是热的代表,从太阳神阿波罗的马车下偷出火星回到陆地,于是人们和我一齐分享。
我从大海来,与北方来的敌人角斗,禾苗却在欢乐。我赢了,农民便因涝而泣,我输了,农民便因旱而悲。
“天空的蔚蓝”抛弃了原本属于他的云朵,却“爱上了大地的碧绿”,我作为“他们间的微风”,在传情之后,只能“叹了口气哎!”
太阳明媚如箭,为我蒸发启程。纷纷雨丝落下,提醒我寒风已至;一道彩虹高挂,宣告我初战告捷。尘世人生也是如此:开始于盛气凌人的物质的铁蹄之下,存活于忧患的战斗之中,死于安乐的享受之中,终结在不动声色的死神的怀抱。
我在阿波罗的照耀下生发,乘着他的马车,看到柳树便跃下,亲吻它们的面颊,牵带着柳条飞翔、跳舞。
我是大海的信使,是天空的媒者,是柳树的舞伴。这同爱情何其酷肖:它是宽容大海的信使,是恋人天空的媒人,是心灵柳树的舞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