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初二作文示例
【一】:我的故乡(初二/300字)
我的家乡在岫岩,是远近闻名的玉都之乡。岫岩的水真清呀!你只要一看见岫岩的水,保证你回情不自禁的去喝上几口,因为,岫岩的水很清,并且也很甜,岫岩的鱼都被那里的水养的胖胖的了。每当放假回家的时候,我都会约上几个朋友去河里面捉几条鱼吃,那感觉真是没的说了。
岫岩的山真高呀!只要你坐车从岫岩一路过,你就会发现岫岩的山真是又高又黑,每到夏天,山上。就会有许许多多的山菜,我们都非常喜欢吃呢,山上还有许多野鸡,我有好几次都想打败他,可是每次都没有成功。哎!真难呀!
岫岩的玉真绿呀!如果你去岫岩,一定不要忘了去买几块玉,这里的玉颇有光泽,而且,去年,在岫岩还挖出了1块玉石王,它重达600多吨,这真是我们岫岩人的一种骄傲呀!
听了我说的这些,你一定迫不及待的想来着看看吧!如果你上着了,千万不要忘了找我当导游呀!
【二】:我的故乡(初二/100字)
在故乡中快乐地生活时,故乡,是一间温暖、充满爱的家。
我在屋中快乐地玩耍,
只看到太阳高高升起。
当离开故乡,去学习时,
故乡,是一张照片。
一拿出来,就能清晰地看到,
在睡梦中,总有故乡的回忆。
当远在他乡的时候,
故乡,是一个月亮的倒影。
只要看着月亮,就能看见,
在月光之下,总能想起故乡。
【三】:我的故乡(初二/1000字)
马上是我们广西50周年的生日,我想为我们广西写一篇自己的文章。我是土生土长的,我没有看到50年前的变化,但我在出生的15年半里,我非常爱广西,我很高兴自己是一位广西人。在大街小巷里,可以听到人们欢乐的笑声;走进社区,可以听到人们欢乐的话语;来到广场上,可以看见人们欢乐的背影,欢乐无处不在……我们来宾市位于广西中部,素有“桂中”之称。全市面积1。34万多平方公里,人口245万人,辖兴宾区、合山市、忻城县、武宣县、象州县、金秀族自治县4县1市1区,境内壮、汉、瑶等10多个民族和睦相处。近年来发展的很不错,旅游前景看好。被喻为“壮乡故宫”的忻城县莫氏土司衙署,是亚洲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建筑群;有着“中南第一温泉”美称的象州花池温泉,是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长约5公里的武宣百崖大峡谷,是寻幽探险的最佳选择;金秀的圣堂山、莲花山风光无限,整个大瑶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冬暖夏凉,空气清新,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壮族的“三月三”、瑶族的“盘王节”等民族节日富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来宾市又是着名的奇石之乡,红水河奇石、草花石素以形态各异、品质优良而驰名海内外,有“来宾奇石甲天下”之美誉。
广西现在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看到已经有很多房地产在开发了,我看到步行街已经变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服装店装饰一新,门口琳琅满目的广告吸引了众多的顾客;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很多好吃的食品,有那中西合璧的肯德基和麦哈姆,让人忍不住驻足,放开肚子大吃。吃饱喝足,放眼望去,购物的人们提着大包小袋,满足地信步走着,累了,公园的长椅上坐会儿,吃些小吃,听听音乐,那感觉比神仙还过瘾呢!
几年来,广西各地面貌焕然一新,山青、水秀、天蓝,新居、新路、新景象,绿化带、鲜花、喷泉……广西正借助博览会的东风,不断完善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向世人展示自己嬗变后的新颜。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南宁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这个把中国和东盟连在一起的国际性展会给广西带来了实惠,带来了好处,更带来了希望!人头涌动的展馆,琳琅满目的展品,亲切热情的话语,热情欢乐的笑脸……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呈现出的这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仿佛在向世界诉说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你是我们八桂壮乡的吉祥物,我们想把你介绍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呢!”
太高兴了,我能表达对我家乡的热爱,我能介绍一些广西的今天,我能代表壮乡与客人交朋友!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我们的家乡!了解我们的家乡!爱上我们的家乡!欢迎你到广西来做客!
【四】:我的故乡(初二/800字)
在湖南此一个边陲小镇——新宁崀山,和桂林接壤。那里山奇水秀,是国家的五星级旅游区。着名诗人艾青曾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崀山的山各显多奇,各比其峻——站在八角寨上倘若雨过天晴,万山如洗,青山如黛,群峰如螺,楚天寥廓,犹如国画家笔下的水波。仰望辣椒峰,感受到的是首当其冲的是林家寨的一线天。爬到“骆驼峰”峰顶,放眼远望,顿觉乾坤广宇尽收眼底,所有红岩巨石形成“拔地芙蓉耸翠痕,嶙峋千尺指天门”之势,令人心旷神怡。被称为崀山第一绝的天下第一巷的“天一巷”,曾有诗人感叹:“百寻峻岭一裂线,疑被巨人劈两边。人在缝中如入地,幸凭丝毫辨青天……如此的高山,如此的峻峰,怎能不让人叹为观止,不让人拍手称赞呢?
崀山的山峰不单单只是险峻、千奇!走入崀山幽谷,去感受到自然的交响曲,盘坐在天生桥上,仔细凝听——竹笛声声,那是风在与竹叶嬉戏;鸟声啼啼,那是百灵鸟在报春的喜悦;百虫嗦嗦,那是自由与欢乐的象征……上百种歌在上演,汇成了一段美妙的交响曲。大自然的气息向你表达深切的问候,清新的空气让你感到大自然的美好,一切是和谐的,一切是美丽的,崀山就是大自然的赠礼!
如果把崀山的山当做是磅礴,那崀山的水一定就是轻柔!
扶夷江中,行船至此两岸的奇峰异石在碧水蓝天下倒映于水面;两岸的沙滩沙质纯白,岩柳连绵,芳草争妍;江中船帆点点,如诗如画夫夷江泛舟更是惬意,泛舟碧水,情歌互答,两岸青山绿树,田涛似锦,悠悠地飘游在一江碧水中,蜿蜒于奇峰异石之间;此时,水光山色溶为一体,游人与鱼鸟共乐,秋水共长天一色,清风习习,碧波漾漾,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让人世间的一切烦恼荡然无存。大有“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游”的感慨之情。在江的旁边,有接水的紫霞峒。紫霞峒是一个诱惑,峒,非岩洞,而是四周山石围拱,一方有壑口出入的盆型谷地。紫霞峒则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峡谷,周围有红褐色的悬崖峭壁,夕阳斜照,反射出万道霞光,数百年因紫气腾升而得名。踏入峒中,溪流淙淙,翠枝摇曳,山花吐香。但见岩顶古腾盘缠,岩底冷气横生。这难道不是一个美吗?
回到故乡,就好像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之中,仔细凝听大自然的歌曲,仔细体验大自然的鬼斧天工,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故乡的风景里!
【五】:我的故乡(初二/800字)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我的家乡坐落在偏远的鄂西山区一带,山峦重叠,山势险峻,沟壑纵横,溪河密布。土家邻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深沉嘹亮的一曲曲山歌与山间万物共同享受着早晨的一缕缕暖阳,整座山庄弥漫着浓厚的土家风情。
家乡最令我欣喜的东西就数家门前那可爱的小溪了。这条小溪好似一条银蛇,在水雾迷蒙的山崖间时隐时现;小溪可调皮了,时而拍响浅浅河床的鹅卵石,发出悦耳的声响,又唤起小河蟹与青蛙,一起参与这场自然的音乐会,这时,鱼鹰也来凑热闹,咚的一声钻入清澈的水中,可总是把我从夜晚的蛐蛐声的回味中拉出来了。
家乡最好玩的是那吊脚木楼,一家连着一户,伫立在河边,饶有趣味。因为离水近,所以夜晚总是有些不安分的“小家伙”,我还记得楼下的小蛐蛐,它们总是一直不停地叫着,似乎想与我共同商议它们即将到来的“暑期盛典”,但我也不在乎,因为我似乎更喜欢蟾蜍的滑稽嗓音,常常逗得我一宿睡不成觉。盖上一层薄纱的月光通过阳台上开的小窗照射在脸上,是柔和的,就像是妈妈的手轻抚着我的脸颊。当然,我也有夜里偷偷起来的经历,喜欢把手伸进清凉的溪水中,让一条条小鱼游过我的手指间,痒痒的,讨人喜欢;更喜欢打着赤脚在屋子地板里走,老旧的木板发出“吱呀”的声响,同样让我不禁偷笑起来。
每逢过节土家寨都有打糍粑的活动,是那种种植在山泉旁的糯米,又长又白的米粒,在阳光下闪耀着玉石般的光芒。佳节来临之前,每家每户总会提前准备好一袋袋糯米,到节日当晚,家家户户带着自家的糯米到大家约好的祠堂里,摆好打米的锤子,把洗好的糯米煮熟,堆在石墩上便开始一人一锤,喊着呼号打糍粑了!邻里们热情高涨,整座村子弥漫着米香。等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米酒糍,我们便悠然享受着这碗充满着邻里互相关怀的美食,甜滋滋的,但似乎有几分游子难以言喻的乡里情谊夹杂在其中。
我现在多么想念我家乡的吊脚木楼,多么想念我家乡那可爱的溪水,多么怀念米酒糍粑的滋味!耳旁似乎又时而会传来家乡的呼号,听到鱼鹰落水的声音;我又似乎会注意到我家楼下的蛐蛐声,蟾蜍深沉的喉咙
离开故乡前,我探望着她,歌声飞来的地方是她,是我可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