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美丽初二作文
【一】:平凡也美丽(初二/10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平凡的一朵花也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
平凡不是平庸,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格。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于无声处绽放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
【二】:平凡也美丽(初二/70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很美丽。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缠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经济发展,实现伟大复兴”,而只不过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地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所在,他的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洪战辉学习。
平凡的一朵花很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而邰丽华让我发现:平凡的一朵花也美丽。如果说一般的人是平凡人,那么残疾人更是平凡中的平凡。邰丽华,正是一朵受到上天不公待遇的花朵,如果没有那次春晚的绽放,她根本不为人所知道。可她身残志坚,那纤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姿态!我忽然嗅到了生命的芳香。邰丽华坚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她的美丽所在,她点缀的正是心灵春天的美丽。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邰丽华那样散播内在的芳香。
平凡的一颗螺丝钉很美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使聂海胜、费俊龙两位英雄航天员受到所有人的鲜花与掌声,他们的背后,有一群扎根在戈壁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认真刻苦,毫不张扬,这就是他们的美丽所在,他们的工作带动了航天机器的运转。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能踏踏实实、默默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平凡不是平庸,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格。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于无声处绽放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
【三】:平凡也美丽(初二/1000字)
一捧土,垒起壮美高山。一曲歌,惊起半滩殴鹭。一片柳,搅动满心乡愁。一份爱,滋润你我心头。天地之间,大多数人多是平凡的,但这平凡背后的美丽,却荡气回肠,回味无穷。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寒冬,深夜,万籁都寂,放眼窗外唯有一片漆黑的夜空。浓浓的倦意如潮水般涌来,我徒劳的甩甩头,却无济于事,挑灯夜战的辛苦,怕是所有考生都深有体会。当眼皮终于把持不住,大打出手时,一杯清茶奇迹般出现在眼前。
“妈,你怎么还没睡?”我捧着茶杯,轻声问道。
“你不睡,我睡不着啊,快写吧。”慈祥的声音中透着无法掩饰的疲惫,“我到沙发坐会。”
时钟敲了十二下,声音划过了夜空。
“妈,您快去睡吧…妈?”我柔声对我妈说道,但回应我的,只是一阵轻微的鼾声,母亲坐在沙发上,悄然睡去。梦中,她轻蹙着眉头,苍老的脸颊上,被岁月刻下了道道皱纹,两鬓的白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点点银光,她那逝去的青春,换回的是我的成长,满腔的心血在我身上倾注。我小心翼翼的将被子盖在她身上,轻轻的关上灯,默道一声“晚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仲夏,傍晚,斜晖脉脉,独坐桌前。桌上,横放着一张成绩单,雪白的纸张反射着夕阳,扫过脸庞,刺目的分数直击心头。抬头看向操场,飞奔的身影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静静地等着班主任的到来。门,被轻轻的推开,随后是一串脚步声。
“xx,你这次考试失误不小啊,,分析原因了吗?”他柔声说道。
“我…我唉”我支支吾吾了好半天,硬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但嘴角的抽搐却出卖了我的内心
“来吧,把卷子拿出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眉皱,他似乎看到了我心中纠结与不安。
时间飞速的流逝。
“…加把劲,努力吧。”随着老师劝慰,信心与希望又重新燃了起来。窗外,灿烂的夕阳不正是告诉我们,明天的朝霞会更美丽吗?
桃胡潭水深千尺,不及同窗赠我情。
深秋,午后,天高气爽,赛道上,汗水流淌。两千米的长跑已接近尾声,汗水模糊了眼睛,双腿如灌了铅般沉重,剩下的两圈宛如地平线般可望不可即,大口的喘着粗气,喉咙如同龟裂的大地,舌头仿佛被风干了一般,麻木的双臂如同生锈的机器一般艰难的运动着。不行了,真的不行了。
“跟着..我跑..”xx同学从我身旁跑过,艰难的冲我说到。
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跟了上去,他时不时的回过身了,看我一眼。不知为何,仿佛被注入了新的力量,望着那个背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终于,冲过了终点,翻身躺在地上,彼此相视一笑。秋风拂过,带起几片飞叶,在空中相互碰撞,彼此陪伴,渐渐飘去远方。
母爱的背后,是默默无闻但感天动地的爱。师恩的背后,是悄然无声但无私奉献的爱。友情的背后,是波澜不惊但渊源流趟的爱。在这些平凡的背后,隐藏着惊天地,泣鬼神的美丽。
【四】:平凡也美丽(初二/700字)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平凡的人,用真爱传递着人世间最美的真情。用真情谱写着人世间最华美的乐章。他们是一滴水,一朵花,一粒沙。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平凡也美丽。一滴水是美丽的,茫茫人海中,王顺友便是平凡的一滴水,1985年,王顺友从父亲手中接过缰绳,成了一名马班邮路的投递员。从此,他在大山里一走就是二十四年。二十四年的邮路上,王顺友已经习惯了饿了就吃几口糌巴面,渴了就喝几口山泉水,困了就睡山岩洞的生活方式。行走中他还热心的为农民购买种子,生活用品,传递致富信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十四年来,他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封邮件,为了这个简单而又崇高的使命,王顺友在大山深谷中穷尽青春年华。他的平凡执着让我们感受了这位绿衣天使的忠诚,也感动了中国。
一朵花是美丽的。邰丽华,正是一朵受到老天不公待遇的花朵,如果没有那次春晚的绽放,根本没人知道她,她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以顽强的意志追求舞蹈艺术,用她纤弱的双臂,舞出了世间最美的姿态!邰丽华坚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她的美丽。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像邰丽华那样散播内在的芳香。
一粒沙是美丽的。洪战辉便是一粒不起眼的沙,他不是星光闪闪明星,也不是家产过亿的富二代,他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经济发展”,他只不过是为了撑起贫困的家庭,让妹妹生活的更好,平凡的心愿,平凡的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的自强不息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我们是和他一样的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有同样的美丽。
为自己点一盏灯,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才不会在生活中迷失自我。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粒沙,于无声处绽放我们平凡的美丽!
【五】:平凡也美丽(初二/800字)
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在词典中,美丽是好看、漂亮的意思。在自然中,开屏的孔雀、盛开的玫瑰是美丽的,但所有的事物都是这样的吗?直到遇到了她,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美丽。约摸是去年年底,我坐公交车去朋友家,虽然车上人不多,但我还是很不幸,没有一个位置。
一上车,我的眼球便被一个漂亮的时尚女孩给吸引了,她穿着时尚又不怪异、打扮很前卫又不失风度,颇有一点高雅,再加上她天生长得就很漂亮,坐姿优雅,闭上眼听音乐时的美丽几乎是无与伦比的。车内的乘客都时不时地会偷瞧她几眼,当然我也不例外。
与她相比,她座位后的姑娘则毫不起眼,再普通不过了。她们坐在一起,犹如萤火之光与皓月之明,譬犹驽马并麒麟,好似寒鸦配鸾凤,根本没有可比性。
过了几站,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这时上来一位抱着婴儿的农村妇女,她不住地对周围的人说:“拜托让一让,我的孩子生病了。”所有的人都让了——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厌恶与歧视,仿佛怕晦气沾到自己的身上。
抱着婴儿的农村妇女刚往车子里走几步,突然一个急刹车,她没有防备,一下子向后仰,撞到了时尚女孩,硬生生地把她从音乐中拉了出来。
时尚女孩回过神来,看到农村妇女撞到了自己,刚想破口大骂,可又碍于车上人多怕丢自己的面子,只是低语了一句:“真晦气,怎么撞上这样一个倒霉鬼!”声音虽然很小,但我还是听到了。她为了避免再被碰到,带着一脸厌恶的表情瞪着农村妇女往里挪了挪。
我觉得给枯燥泛味的旅途带来一丝愉悦的亮丽的风景线在那瞬间消失了。
这时,那位平凡的姑娘见状,马上站了起来,说:“阿姨,您坐到我的位子上吧,我下一站就下车了。”农村妇女再三推辞不过只得坐了下来,不停感激地说:“谢谢你了,小姑娘!”
虽然这是一个很平凡的小举动,但它却让我看见了两个女孩各自的另一面,它真实地衡量了两个女孩的美丽与丑陋。外表美丽未必具有内在的美,就像南美洲的霸王花美丽却奇臭无比,南非的钻石外表粗糙而价值贵重。
我终于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外在的美丽是上天赋予你的资本,如果自己不珍惜,只能拥有一时,而内在的美丽是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消逝,反而会在不断增加对别人的影响过程中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