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那段自由的日子
鸟儿多好啊,无拘无束,无所顾虑,可以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雪花多好啊,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可以在无垠的大地上漫天飞舞;鱼儿多好啊,来去自如,无影无踪,可以在无边的海洋中自由嬉戏。唉,羡慕死他们了。
看看现在的我,面对山大的压力,面对成长的烦恼,面对情感的牵绊,面对每天的林林总总,整天牵肠挂肚,心情忧郁,真的好怀念那段自由的日子啊!
说起那段自由的日子,已经是三四年前的了。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选一个好天气,老师就带领我们一起去春游。“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用歌声形容着我们此时的境地,刚冒出的小草嫩绿嫩绿的,此之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夏天,树木茂盛,蝉儿鸣,鸟儿叫,鱼儿游,一派生机勃勃、无忧无虑的自由景象令我心动了。我们相跟上几个人,一起漫步在绿荫浓郁的森林里、池塘边,欣赏着这些自由的生命,又是令我感慨千千万啊!
秋天,落叶归根,秋风送爽,对面的山上却是一片红色汪洋。选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登上自行车,遨游在这红色的海洋中,一片片红色的枫叶映入我的眼帘,此时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将我的灵魂洗礼。在学校,老师们陪我们打雪仗、堆雪人,雪球满天飞,各式各样的雪人是我们大饱眼福。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边走边滑雪,跌倒了,爬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