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滴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流到了地上,蒸发掉。我坐在地上,像战败了的小狗,毫无力气,抬着头,向远方眺望,发现,布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灰蒙蒙的天,天一望无垠,但没有往日那么灿烂,太阳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不给人喘气的余地……我望着天上的云,一层过了又是一层没有终点,就毫比枯燥的军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现在的云,在我的眼里不在是各具风韵,而是枯燥无谓,我的目光转向了教官,看着他又如约拿起了哨子,命令我们集中,我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紧张急促的训练中。第一天的军训,好辛苦,下午四点,我们反反复复的训练着军训,来回不停地走,看着那尽收眼底的小桥流水人家,是一片灰色的,在也平凑不成一张美丽的田园风景画了!直到,熬啊熬啊,时间终于在手指间缓缓地流逝,五点到了,教官如约喊了解散,我们忘记了一切,脸色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这一天八个小时下来没有过的那种,最最富有朝气的一笑,感觉心里好舒服,在看看那映入眼前的小桥流水人家,真美,树木的倒影在水中晃来晃去,看着真惬意,我们勾肩搭背地走回到了教室。
晚上,望着那静谧的夜,看着那满天繁星,望着那从家家户户的窗户里折射出的一道道光芒,感觉是那么温馨,我俯卧在窗前,静静地,如数家珍一般,细细地回味着今天的点点滴滴,觉得好奇妙,其实也不是很劳累,也不是那么的痛恨这个严格的教官,就这样,我打了个瞌睡,跑到床上,睡着了,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梦见教官跟我们在操场上打闹!”
阳光谨遵约定,从东方升起来了,那么耀眼,照在对面的屋顶,折射进来,照射在被子上,暖和和的。闹钟,如约把我叫醒了,我又带着昏沉沉的眼睛来到了学校,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站在太阳底下,真有些难受,突然,我心中有个想法,我还是装晕吧!但也要忍着。这个信念推动着我,在我脑子里徘徊了很久很久。但我还是忍住了,心里还是有几分自豪的感觉的。
终于休息了,我又是习惯性的坐在地上,往远处望,望着天,才知道自己见识有多短浅,永远只能看到眼底的天,而不能认识天的全貌,现在望着云朵,悠悠然的浮动,感觉挺惬意的,暂时忘记了所有的忧愁,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用手指勾勒出了云,渐渐爱上这种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我半卧在地上,好放松,好自在。可是,怎么可能一切都满足于我呢?哨子总算吹响了,我们并肩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火速集中起来。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第三天,要检查这三天的成果了,我们好像也紧张起来,认真开始练了,但整个团队里,不时还是会有笑星出现,下意识的娱乐娱乐,而教官只得喋喋不休了。
时间好像沙漏一般,总有滴完的时候,我们多希望在给我们一些时间,哪怕只有一点点时间也好,在练练军姿,在练练跨立啊!可时间总是无情的,三点还是降临了,我们身上的每一条神经绷紧了。不敢松懈,也不敢大口喘气,精力十分集中,我想在我们这个乱哄哄的班级里能做到如此的安静,真是了不起拉!终于到我们了,我昂起头颅,挺起胸,精神抖擞的走过了主席台,响亮的喊起了口号,心中有种莫名的骄傲,同时也放松了,回到了场地,我们坐在地上,我习惯性的靠在身边一个同学的身上,望着天,天好蓝,云好白,这云真美,好似一副画。如绵羊,在空中追逐打闹,如棉花糖,让人馋涎欲滴,如轻纱,缠绕着天空。真美,我从未见过如此般蓝的天,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在配上旁边小桥流水人家,别有一番韵味,我也沉醉在其中,无法自拔了!
现在的我,坐在电脑面前,细细地回想,感觉军训的感觉并不是那么糟糕,在累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份快感,隐隐约约的快乐从中间升腾起来,说实在的,我蛮是担心,我们班的成绩,但我收获了另一种快感,是比得了名次还要激动的喜悦,现在回想,其实,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有效的记录着我成长的斑斑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