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4
素手弄琵琶,琵琶声清脆如我心。穿越千年的寻觅,寻得这中国古代文学史上的瑰宝,唐诗宋词,俘获了我的心。
唐诗宋词,是李易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凄惨。国破,家亡,她是曾经的易安,如今却无处可安,只有一本《金石录》,伴她度过悲凉的晚年。
唐诗宋词,是岳飞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的悲愤。十二道金令召不回的是满腔热血,无奈昏君在位,小人当道,空有一腔报国热情无处施展,何人为英雄拭泪?
唐诗宋词,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傲骨。不畏权贵,仗剑天下。他,斗酒百篇,一张口就是半个盛唐;他,给世人留下了诗仙孤傲的身影。
唐诗宋词,是杜甫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忧国忧民。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用犀利的巨笔,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忧国忧民,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诗篇。
千百年来,无数诗人创作了无数不朽的诗篇,亦可说是无数诗篇造就了无数着名的诗人。是他们,支撑起了中国古代文学史。我爱唐诗宋词,一如爱我的生命,唐诗宋词在我的生命里绽放着芬芳。
唐诗宋词,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历史的长河里熠熠生辉。五千年的华夏史,一位位中流砥柱闪过,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维,李清照,苏轼,辛弃疾,陆游,文天祥,岳飞。
仰望星空,那道横过天际,星星点点亦璀璨耀眼的银河,它,之于夜空,就像唐诗宋词,之于古典文学,那是不可缺少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