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5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习惯,帮助他人并不是说帮多大的忙,而是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应该帮助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单独的存在,人之所以相互帮助,更是一种向善,没有别人的帮助一个人就不可能变得强大,就不会懂得感恩,更不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他人。
湖南公共频道曾做过一个公益节目----《爱心超市》,那里面有一些孩子,他们的父母有的早亡,有的抛家弃子多年不回家,有的爷爷、奶奶身患重病,有的考取了好的学校都没钱上学......这就是那些山里的孩子,他们条件艰苦,学校简陋,甚至都吃不饱饭,可他们一双双求知的渴望眼神告诉我们,他们想读书,想获得帮助。于是他们去了长沙,去了爱心超市,很多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甚至从很远的地方来帮助这些孩子,还有一些年迈的老人,他们捐的也许不多,但那一点钱或许就能拯救一个家庭,帮助他人不是为了让别人感谢,更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坦然与宁静,因为你一次小小的伸手就可能创造大大的奇迹。
在路上逛街,有一个脏兮兮或者手脚残废的乞丐,向你伸出了颤抖的手,请不要嫌弃,拿出一块钱的零钱放在他的破碗中,再对他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是对他人的一次生活上的帮助。在某一个路口,你看见一个老爷爷正吃力的推着三轮车上坡,请不要不理不睬,伸出你的两只手帮他推一把,老爷爷会说:“谢谢你啊,小伙子(小姑娘)!”你再摇摇手说一句“没关系。”这样,是不是会使自己变的很开心和舒畅?帮助看他人,自己也获得了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帮助,就是体现在生活的平凡小事中,别人收益,自己也得了慰藉,这样反而能更加充实自己,心胸狭窄和小气的人不会理解帮助他人是有多么的快乐,他们只有顾忌和考虑自己,从不为他们着想,这样的人将没有真心的朋友,他们只会固守自己的城池孤独终老。
帮助,是人生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平凡却很美好,让我们一起珍惜吧!尝试着去帮助他人,身为青少年的我们不正是应该培养这样美好的品德、修养和习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