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8
莫叹一切已消失,因为它们本就在自己的手中。
——题记
看哪,这还是小学时的同学录,许久未看,上面已经覆盖了时间的灰尘,我将其轻轻拂去,怀着一颗期待的心,愿在翻阅的过程中,碰撞出曾经友谊的火花。
小时候的我们,还不懂得,怎么用所谓的坚强伪装自己。只是以为,这个世界非黑即白,所以的一切在自己的思想中,皆是美好的。
曾经,没有多么激烈的学习竞争,总是盼着下课时的玩耍,如脱缰的野马,尽情地在操场上奔跑。现在回首时,那些在我们看来的幼稚游戏,早已不存在了,只是偶尔地,回忆会带着这些快乐从我们的脑中闪过,给我们一瞬间的感动。
曾经,没有三思而后行的顾虑,也许那时候的言语,纵然直率,也令人欣慰。总比现在所谓委婉的讽刺,来得更切实际!我们可以尽情地,为此和朋友拌嘴,生气,或许在心中,还会念想着去“诅咒”别人罢。但自己的内心,就像一潭优雅的湖水――宁静、淡泊、美丽。纵使遭遇泥块和沙石的袭击,也能很快使污垢沉淀,不改光彩的容颜。再忆童年,如星空的烟火,完美无瑕。
首页,便是老师对我的评价,当那些字迹渐渐地跳进自己的眼中,不禁添了几分骄傲。原来那时候的我,在老师眼中,是一个阳光向上,有思想的学生啊!这终究是一份鼓励啊!如高天之上,微弱的星光,在不经意间,突然变亮了几分,而星光似乎意有所指――向往源于心中的震动,或轻或重。
我又继续向后翻阅着,那是曾经的朋友给我的祝福。语言没有多么华丽,还只是颇为生疏的字体,仍觉得这是坦荡的真实。经时间搁浅,有些同学的名字,我都有些陌生了,但这份回忆,就是不可缺少的轻松感,一直放在心中,才觉得踏实。
也许,那时候的洒脱,才是真正的快乐罢!不会像现在一样,自己如一只刺猬一样,孤独而又可怜,多么渴望能有人来拥抱自己,却总是不自觉地伤害了别人。渐渐地,习惯了在别人靠近时,便机敏地躲开,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其实当我们成熟以后,也就摒弃了曾经想长大的迫不及待。因为我们知道,童年,它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总从中汲取快乐。以至于,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前进几步,便忍不住回头看几眼,倒不是作为自己的动力,而是想给自己最好的希望!
愿我们,携着放不下的曾经,向未来大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