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9
早晨,红彤彤的太阳像一位娇滴滴的小姑娘,害羞的从东边的江面上缓缓升起。我像兔子一般窝在我温暖舒适的小床上,直到起床时,我才从那张可爱的床上,慢慢的蠕动,之后分离。我像往常般过着平淡而乏味的日子。一日如一日,一年如一年。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里陆续来了一些“不速之客”——蚂蚁。每天我站在窗前,就可以看到 一群“黑珠子”在忙上忙下,他们用前肢推着对于他们来说可口的食物。到了中午,你就可以看到他们整齐地排着像长龙般浩大的队伍,在有秩序的挨个领饭。不仅如此,到了晚上他们会在台灯前欢歌乐舞。还会举行游园会,还邀请了世界各地的“友人”一同前来参加。他们会把我们家所有的茶具都绕遍,他们还会把我们家的电视,餐桌,写字台等都绕个两三遍,他们甚至把我那温暖舒适的床当做蹦蹦床在上面蹦来跳去。
站在一旁静静观赏的我惊呆了。这群蚂蚁里有大人、有孩子、有老人,可是当蚂蚁们拿到食物时,他们不会私吞,而是用自己的双臂举起食物慢慢抬回自己的窝里,供孩子们享用。满脸慈爱的蚂蚁母亲在窗前打了个寒颤,然后静静地用双手一针一线织绣出孩子们过新年的花衣。我的眼睛睁的像灯笼一样大,也许是他们不拿我当外人,丝毫都不会紧张,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们。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叫我去吃饭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