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
云南有很多古镇:有美丽的丽江古城,有原风味马车的束河古镇,有没有一点商业气息的和顺古镇,还有历史悠久的大理古城……,我认为丽江古城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到丽江古城入口,远远望去,果然像书上所讲——整座城像蜘蛛网一样呈八角形散开。城中交通发达,青石板路延伸至四面八方,很多地方似乎长相差不多,这给游人带来了些麻烦,如果你不记路或不常查看地图、路标,可能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走进丽江古城,流水静静地流过,青石板干净清凉,小桥随处可见,在这里走过,如同进了一个世外桃园,很富诗情画意。随便走进某条小巷,走进某家客栈,都可见到舒服的木楼和四合院,就有种回家的感觉。一坐下,店主会很热情地介绍院子的故事,介绍随处可见的东巴文的历史,讲纳西人的生活习俗,大家听得哈哈笑。
古城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在街上很容易见到长相各异、皮肤不同的人,什么蓝眼睛、什么鹰勾鼻、什么黄头发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了什么大都市。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丽江古城又给游客展现出另一种景色,有名的酒吧街活跃起来,很多人开始涌向那里,远远地就能听见歌声、吆喝声,白天的宁静被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