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初三作文
以前的夏天十分炎热,坐在教室里仿佛闻到外面树叶被无情的阳光灼烧的味道,即使偶尔会有微风轻拂过我的脸,也依然不愿去瞧一眼正在操场上欢快玩耍的朋友们。
周末的上午,我顶着一团乱糟糟的毛发,随手拿了一面小镜子,可真像是一只不爱打理毛的狗,我久违的望着窗外一个劲散发夏天炎热味的太阳,云朵藏在阳光背后,可透明的它藏不住会闪闪发光的云朵,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恍惚间又看到了儿时的我们。
将记忆的琴弦拨到五年前,在梦中,我看到了同样的风景。那时的我们还才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
刚开学的我坐在位置上,听着别人像麻雀一样一个劲“喳喳”地叫,与其听烦人的“鸟叫声”,还不如听蝉鸣声,那时夏天的印记,我漫不经心地瞟向门外,看到了一位女孩,她身形瘦小,比我矮上许多。微微露出的胳膊,竟没有一点肉,皮包着骨头,她低着头,长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我调整位置也看不到,身穿米色长裙,肤色跟秋天丰收的小麦一样,我趴在书桌上,一个弱不禁风的女生,似乎还带着些许忧郁。
老师满脸春风地向我们走来,示意让女生进来,她走得很慢,不情愿听老师的话,老师简单地向我们介绍了她,是一位新转来的同学,名字带“南”,叫她“小南瓜”好了。
小南瓜抬起头,不屑地看了我们一眼,冰冷的眼神,似乎十分厌恶我们,老师让她坐在位置上,小南瓜没有动,只是双手交叉在一起,不停地动,老师感到奇怪,于是轻轻地将她推到位置旁,虽然小南瓜表面看起来十分弱小,但其实很暴躁,直接甩开老师的手,转身想要回去,老师显然被她无礼的行为气到了,大声喊道:“你到底读不读书,还上不上学?”小南瓜气愤地哭喊:“我不读!我讨厌学校!”班上的人都被震惊到了。刹那间,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头发丝掉到地上也能听见。
虽然她每天都来上课,但从不听讲,也不见跟别人玩,一点存在感都没有,我试图跟她聊天,但都被无视了。
初次谈话
在那次过后的一年里,我被同学带有伤害性的玩笑话气到了,气喘吁吁地回到教室里,愤怒的目光对上她忧郁的眼神,小南瓜又在教室,都不出去走一下,我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坐回位置上,内心的委屈和气愤交错在一起,我看着窗外,操场上的欢笑声传到我的耳中,对我来说就是火上浇油,我死死地盯着窗外的云,它一直缓慢的飘浮在空中。
“咔——”背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我对天空的幻想,我咬紧下嘴唇,皱着眉,回头一看,小南瓜的笔掉到地上了,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我被朋友称为“猫”,好奇心十分强,于是走到她身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一直嚣张跋扈的原因,她看到我过来就立马捡起笔,用胳膊掩盖住自己的画,我倒吸一口凉气,轻声细语地问:“我可以看一下吗?”她的手挪开了一点,但还是不愿意将“庐山真面目”展现给我看,我半蹲下来,再一次问道:“我保证不会嘲笑你,可以吗?”小南瓜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放下胳膊,别过脸,我不敢靠太近,从远一点的地方来看,是最近很火的卡牌画,与原画几乎一模一样,我被她的画技征服了,笑着对她说:“画得很好看哦!以后也可以见到你其他画吗?”小南瓜转过头,我终于看见她的模样了,她眼睛充满了不可思议,仿佛这是她闻所未闻的话语,我看到她眼中闪烁的光芒,充满了希望与肯定,我歪着头,又问她一遍,她的心被我打乱了,胳膊又挡着画,把头埋到胳膊下,我以为自己被拒绝了,刚想起身走开,听到她轻轻的“嗯”了一声,那声“嗯”至今都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我笑了,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女生。
好久不见
琴声飘到了现在,小南瓜逐渐大胆,我也十分高兴,她可以有这样的改变,升入初中,我们隔的很远。
今年的夏天,我坐在门外的椅子看书,阳光温柔地撒在我的书上,我听到了风声,像风铃一样清脆,我感受到了风,很温柔很清凉,把我的一切思绪带走了,我抬头想看这阵微风,一片绿油油的树叶落在我的头上,我看到了那阵微风,是现在这个自信、眼里充满笑意的小南瓜,她甜甜的声音甜到我的心窝,我跟吃了蜜一样,也同她一起笑。
“好久不见呀,看到我写给你的信了吗?”。
“看到了,你是出现在我生活中,改变我最大的人”。
“原来我在你心中是这样的啊”!
她脸色一红,拿头上戴的小帽子盖住脸,一个劲地嘟嘴“生气”。
小南瓜从当初不爱学习、脾气暴躁到现在认真听课、温柔善良,那会是一段让我最难忘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