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忧伤(初三作文)
一场洁白无瑕的雪,好像结束了这个冬日的尾序。遐想的思绪,漫步于氤氲的氛围,稍不留神,便跌入了这个层林尽染的世界。记忆的浮动,形形色色的身影,现实的追逐,片片落雪的柔情,将这个繁喧的世界,装点成一片简单的茫然。行走的风景,后退的倒影,让这条通往遥远的路被无限的延长着,就连故事的结局也被那无限的荒芜所漫延。
时光悄悄的溜走,岁月也一去不复返。回首相望,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以前的梦想,远去了;灿烂的笑容,消失了;邂逅的尘埃,落定了;所有过往的痕迹也都烟消云散了!不知不觉的,发梢中又多了几丝透明的苍白,拂起眉间遗落的美丽,仿佛一种忧伤的舞蹈在指尖跳动。
有些时候,感觉人生就像一杯苦涩的清茶,品的越细,味道越浓,品的越久,感悟也愈深。待到唇齿留香,再细看这茫茫红尘,才发现原先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尘世间的种种,都但是是轮回中上演的美丽风景,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点缀,这也是我们所无法改变的归宿。
一向很怀念,那些不同的风景。一向很怀念,那些远去的身影。
当泛黄的以前,烙印下永恒的记忆,轻轻地沉入心底,我的惆怅,几时荡起了忧伤的涟漪。飞雪飘尽,散落漫天的银辉,那一瞬的光亮,仿佛穿越了千万年的黑暗,将那些尘封已久的心事在刹那间绽放。
幽幽寒风,衬托着眼神的朦胧,僵硬的脚步,跨过断桥残雪的夜幕。四下望去,远处的风景,慢慢开始消融,似乎这世间的一切,都将化为一片没有边际的虚无。而我,就这样静静的伫立于其中,于一声轻叹间,忘了花开,忘了尘世。
都说,当一个人习惯了孤独以后,心里就会被忧伤所浸染,不管如何的去挥洒,那份落寞的苍凉,始终都如烟雾般,若隐若现,挥之不去。或许,正是因为被孤独拥抱了太久,所以,那一缕遗落的伤感,才会在时光里与我反复的纠缠。蹒跚于这条只有前进没有后退的道路上,路途的风景是那样美丽。走走停停,回头望望,可不知为何,走着走着,望着望着,莫名的却哭了。
我时常在想,有些遇见,是注定的,譬如你和我。网海浩瀚,我们却偏偏遇见,然后相伴走过一程程的光阴。匆忙的时光,在华丽的转身之间,带走了锦瑟年华,似乎留下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曾留下。我们总在途中跋涉,感叹匆匆、太匆匆。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彼此的文字中邂逅,然后交集,用无声的语言捂暖微凉的心,用温暖的友情相依相伴。
当走过沧桑流年,昔日的剪影都已经变得模糊,但是每每翻看当时的文字,总会有一种带着温度的暖意在心间流淌。原先,这一程山水,我们一向相伴走过,无论联系与否,无论来或不来,我们留给彼此的文字,都已见证着这一段友谊,见证着我们遗落在时光之外的梦。
我一向记得,你是陌上的一颗微尘,是冬天的孩子,正如你一向记得,春天有个从不失约的誓言。点点滴滴,从未遗忘;点点滴滴,尚带着最初的温润,让我感动依然。
在我的印象中,冬天最美的时候,该是圣诞节前后,晶莹洁白的雪花飘扬,为节日披上了圣洁的盛装。而此刻在我的心里,你便是。
岁月依旧安静,一同走过的岁月,在我心底依旧闪着熠熠光芒。缘分,就有着无可解释的微妙。无论多久没联系,在心上的人永远都会在心上。属于你的日子,何需别人来提醒属于你的日子,从认识的最初,就已深深地被我铭记在脑海中。
就在此时,我坐在屏幕前,敲打着雪的忧伤的文字,也借此怀念有雪的日子,怀念那个静水流深般的约定,而你,是否会一向陪伴在我的身边,陪我走更远的路,陪我看更美的风景。
此一时,你的窗前,是否也等来了一场雪了呢可有雪花飘舞,柔软而美丽我相信,当你读到这些轻浅的文字之时,必须会唇角弯弯,
心底清澈如雪,绽放出幸福而浪漫的笑颜,然后,你会和我在一齐,在文字的旅途上,彼此相看一程程更深邃、更美丽的风景。
此时此刻好像这又只是一个雪的梦而已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