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岔路口上,人们都不免停留、驻足思索:究竟哪一条路才应是正确的选择?决定的一瞬间,便产生了过错与错过。
人们通常会为错过而懊恼不已,而懊恼中却又错过;人们也常常会为过错烦躁不已,而烦躁中却又过错。所以,猛然回首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过错与错过本是交错相连的,互相包含的,而他们本身,却又是不存在的。
例如一条丁字路口吧,不妨假设我们从“1”的方向来,就将该前往“2”,抑或是“3”?选择其一便注定要错过另一边的风景,人生的道路从不允许我们后退。但以一处的风景去换另一处的风景,谁人能说这是一种过错?
或许你会问:若选择的路途上恰没有风景又如何呢?我的回答是:不可能。
人生的旅途上,任你怎样行走,总有些风景。繁盛,抑或是荒凉;芳草,抑或是鲜花;情景总没有好坏之分,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看法。再说错过,又是否太过无知?
人生就是这样,正如古人所告诉我们的,有得便有失,这是不可变更的事实。但我觉得,得与失相交换,也就抵了去,有得亦无失,这都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综上所述,过错与错过可否有这样一个算式?过错+错过>0。即使说,得失相抵后,或变虚无,或有得无失。就像作家写故事一般,完美的结局只能是千篇一律,令人印象浅淡;而起伏的过程,和略带辛酸的笑容才能吸引读者一读再读。
既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便不要再去追寻错过的岔路,不要在驻足沉思那些所谓的过错。我所相信的,是认定的事,便努力去做好,不管是否选择了艰辛,目标都应被追赶并最终被实现。剩下了那些本无谓的思考,掠过了回头寻找风景的时间,抬头时会突然发现,人生的大路,是如此宽阔和漫长。
有那么那么多的岔路上还标明“未知”,却为何总在“求证”?
迈开你修长的双腿,它会带领你前行、前行……
时间不会允许你停留,机遇正催促你前进。一路上如此多风雨景色,不必只沉溺于眼前吧?在向前走一些吧!会有一天,在某一条岔路上,你会如此感叹:
原来未知的世界,比我们犹豫中的错过与过错,要精彩得太多。
5错过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个人,在与我们不停的相遇又不停的错过。每一次邂逅,我们的心里总有着充盈的情感,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也许在偶然的一次邂逅,或许是因为异性相吸,大家觉得那个人就是自己要寻找的真爱,不顾一切的付出,对未来充满的期望,觉得这样会长久下去,甚至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一切,没有他《她》自己就会活不下去。后来,分手了,痛哭不止,有些人寻死觅活,而有些人幡然醒悟,发现自己的爱并不是他《她》,那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走向了边缘,最后走向结局。
爱过,痛过,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样去做,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的幼稚。
爱情错过了就是一辈子,而友情,错过了,换来的又是什么呢
有一个女孩,她叫小东,她是我的朋友,唯一的朋友,她跟我性格相反,她很开朗,很喜欢跟男生闹,但是我不喜欢,我只是开朗,并不活泼。但是很多人都喜欢跟我玩,不喜欢她,她跟一个男孩关系不好,而我跟他关系是不错的,她叫我远离他,我笑着答应。但是每一次她都喜欢去闹他,后来,我认识了另一个女孩,是我的同桌,也成为了我的朋友,她叫小琳,我们关系慢慢变好,而小东,却跟我疏远了,她跟另一个女孩关系变好了,那个女孩叫小妮。我们的友情也慢慢的淡了。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成为了大家敌对的对象,这改变令我惊奇,我完全反应不过来,小东更是针对我,不过她是暗着来,我开始心寒,本来我打算我们三个人结拜的,但是,想想还有那个必要。她伤害了我,却来抱怨我说我冷落了她,我只能苦笑,对于这种人,我庆幸自己早日看清了她的真面目。再后来,班上的人都说我在女生在中称大,说我很坏,大家都怕我,呵呵,面对这些,我除了苦笑,还能怎样。
又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人说我是狐狸精,哈哈,面对这些,我能干些什么我真的不知道,看着发生的一切,我很无奈,不过有好戏看我也就忍下了,虽然猪脚是我,但是,过程却不是我造成的。虽然这一切我都忍下来了,但是,我们再做朋友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给过她机会,但是,她不要,我也没办法。
错过爱情是一辈子,错过了友情也是一样的,有些事情嘴里不说,心里却还是放不下,说多少句对不起都无法抹平这一切。
6错过
窗外的玉兰开得很美好,娴静淡雅。
我睁开眼睛时,天空已经很亮了,一阵一阵的清风翻着书桌上的书本,一页一页,津津有味。我拉开窗帘,窗外是行人一批一批大步流星的走过,脚步声,电话铃声,汽车鸣笛声,交织错乱,就像是我昨晚未织完的线团变成死结。
十八岁的青春是一条不间断流着岁月的河,我也踏入了这条河,我看着她流过我的手掌心,抚摸我还稚嫩的思想,冲刷,洗涤。十八岁的青春,有太多选择,大多迷惘,太多的错过,太多的遗憾,我们选择,选择时迷惘,迷惘后错过,错过了就要遗憾,这种感觉,就像等公交车时,一边要去买早餐,一边还想着公交车的到来,等到公交车来了,而你的早餐已经在准备了,你心急如焚,欲罢不能,最终屈服于早餐,错过一趟公交车。此刻你就算买到早餐但还是心里不痛快。在这段灰白片的历史中,你也会有好多测验,从表面看,每个人都很曾很认真的准备着,每个人都蓄势待发,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结果会有好有坏,于是每个人都在感慨,在遗憾,又不断不断的错过。为什么会错过?明明已经好努力,明明已经很有信心,明明已经竭尽全力,是命运,有人说。这样以后就会由两种截然不同的的后果,一种人继续错过,一种人做错过的主宰。
万家灯火,点点星光。人总是不断地在错过中生活,错过一顿团圆饭,错过亲人,错过一整段开心的时光。家,纵使是隔着千山万水,浓情不减。周国平说:“人生中一切美好的时刻,我们都无法留住。人人都生活在流变中,人人的生活都是流变。”奔跑吧,尽情地奔跑吧!泰戈尔说:“别为错过叹息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懊恼时,你也将错过群星。”拨开着千山万水的阻碍,打破社会的煎熬,揭开尘封已久的心灵,如果遇到,别只剩淡淡一笑,如果遇到,别只为了邂逅。如果遇到,抓住机会,促成质变吧,别错过吧,趁万家灯火还亮着。
我闭上眼睛,想着一天一天的生活,饶有余味,城市的灯火一闪一闪光辉灿烂,天空都像抹了一沓一沓-粉,路灯在一些偏僻的小巷里才显得出自己的价值所在,交织错乱的线团我努力解开,只为下次可以别在错过。
窗外的玉兰开得很美好,娴静淡雅。别错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