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初一作文
今天,我放下往日繁重的学习,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踏上了寻秋之路。
奶奶的家住在山脚下,这更让我多了一个亲近山,亲近秋的机会。一到奶奶家,爸爸就带着我走进山林。抬眼望去,陡直的石阶仿佛是一架傲人的天梯,顶端的云彩张开了笑脸,嘻嘻哈哈引逗着我去追逐。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征服”它,于是便“噔、噔、噔”地跑了起来。一路上跑跑停停,只见路两旁的树依旧挺拔,只是有的“头发”已经染成了金黄色,丝丝飘落。那片片飘落的叶子好似翩翩起舞的仙女,身披黄纱,手舞金杖,在为我们描绘一幅金光灿烂的宏伟蓝图。
这时,我似乎也变成了一棵树,粗粗的手脚,摇动着小脑袋。突然,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我们徜徉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尽情地欣赏这雨中的情景。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攀上了这高耸的天梯,雨也停了。这时的山顶已被一层薄雾笼罩着,我俯视着山下那宛如飘带的小河,河畔那青黑如地毯的草地,人仿佛腾云驾雾,与世隔绝。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有这种感觉“一览众山小”。置身如此美妙的境界,连心胸也变得更加开阔,心情也更加舒畅起来,这样的感觉真好。
这种感觉突然被爸爸的铃声打断了,原来是妈妈催着我们赶紧下山。这时,爸爸笑嘻嘻地说:“我们比赛看谁先到山下吧!”还没等我答应,就听见爸爸说:“预备,开始!”我只好手忙脚乱地跟着他跑起来。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等我跑到山脚下,我的两条腿已经不是我的了。当我回头望向山顶时,忽然想起《再别康林》中的一名经典桥段“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秋,迷人的秋,我爱这梦幻般的秋,更爱这如诗如画的秋天的山林。
无论是春天的春暖花开,夏季的烈日炎炎,还是冬季的白雪皑皑,都比不上这秋天的一片秋高气爽,美丽动人的景色。
秋天最让人欢喜的,就是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景象,这也是秋天的一大标志。让人一想到秋天就想到了丰收的果实。看,一个个苹果像红灯笼似的挂在枝头上,玉米那厚厚的“衣服”里,藏着许许多多的“宝贝”;还有那三五成群的栗子,裹着厚厚的“被子”,正在树上睡大觉呢!说了这么多,可别忘了那些藏在地下的朋友们,一群群花生,一个个萝卜,也同样表现出了丰收的景象。
走在上山的路上,两边都是挺立的松树,像一个个虎背熊腰的士兵,不禁让我想起了开学之前的军训。树上一个个棕色的松果,不仅装饰了绿油油的大松树,同时还吸引了不少的小松鼠。树下是成片的有点泛黄的草,偶尔还能看见几朵黄色的野菊花点缀在草丛中,真是美丽极了!
来到半山腰,松树被一颗颗野菠萝树,槐树取代,树上有许许多多的小鸟筑的巢,快看啊,那许许多多的鸟儿在空中飞个不停,还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欢快极了!这里还有一个湖泊,清澈见底,居然还有几只野兔在湖边吃草,看见我来了,搜的一下就跑没影儿了。
突然,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鸟儿都回了巢,兔子也回窝里了吧,山上一下子变的冷清了,但雨中的秋天别有一番景色。听,雨落在树叶上,石头上,湖水里,滴滴答答;沙沙沙;哗啦哗啦;各种声音构成一篇美丽的乐章!大概蘑菇也喜欢这乐章吧,不停的从土里钻出来,享受这美丽时刻。
雨停了,我也来到了山顶。这里不再有什么特殊的景色,只有一颗颗苍翠挺拔的大树,和几个金黄的蜂窝。于是我不再逗留,开始往山下走去。临走之前,我还像大自然要了点礼物,一袋子香喷喷的野菜。
秋天的山色,当真是美极了!
夏来秋去,秋天的脚步向我们悄悄走来了。它带走了夏的炎热,带来了秋的凉爽!
走在田野的小路上,一阵阵带着凉意的秋风迎面吹来,风中夹带着一些瓜果、稻谷熟透的芬香。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稻子,被秋风一吹,瞬间涌动起来,像平静的海面突然刮起风一样!一浪接一浪,涌起了闪闪发光的金浪!空旷的田间也响起了稻子摩擦的淅淅沥沥的响声!好像在跟人们说:“我们已经熟透了,快来收割呀!”
穿过稻田,来到小溪边,小溪已经没有了往日匆匆奔流的气息,没有了水花拍打石头的潺潺流水声。细细的水流缓缓流过,小小的鱼儿也只能露出背鳍,随着溪流退却到浅浅的水坑里耐心地等待着秋雨的到来!
看!上游飘来一片随波逐流的红枫叶,像一只小船儿,在迎风扬帆远航。沿着小溪溯流而上,那里有棵大枫树,风吹着枫叶纷纷飘下,如同千万只蝴蝶在迎风翩翩起舞。有的落在蚂蚁身上成为它们的太阳伞,为它们挡住了风风雨雨。有的落在草地上,成为了草儿们过冬的小毛毯,厚厚地盖在上面。有的落在小水潭里,成为了虫儿们游山玩水的好渡船。
听,“咯吱!咯吱!”的枯树枝在秋风中随风摇摆,好像受伤的伤兵作出壮士断臂的壮举,使路过的人们,抬头紧紧地盯着枯枝,脚下左拐右转地穿过树下。
不远处的果园里的蟋蟀,叫得更起劲了。藉着美好的季节,奏起了生命最后的欢歌。瞧!黄澄澄的砂糖桔,在叶子间偷偷地露出半边痴稚的笑脸!红彤彤的柿子,傻傻地等待着园丁收拾起来制作柿饼子!小小个的棠梨头,一大簇,一大簇地挂满了枝头,像千千万万颗红宝石,点缀着果园里的篱笆基!真是一道亮丽的农家好风景。
啊!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欣赏乡村风景,赏心悦目、优美的好季节!
有的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的人喜欢热烈如火的夏天,可我更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走在稻海上,欣赏着美丽的夕阳,闻着甜美的稻香,看着天上的大雁从北方飞来,又向南方远处飞去。他们排列着整齐队伍变换着阵容在空中飞翔着,一会儿排列成一字,一会儿排列成人字,一会儿排列成大字
秋天来了,落叶纷纷,秋高气爽,果实累累,真迷人啊!
在远处的田洞里,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子。秋波摇晃着稻谷,使笑弯了腰的稻穗有节奏地波动着,好像金山在滑坡。风声稻浪,如似一曲动人的乐章。
看!在一条大路两边长满了树,一阵风吹过,树叶纷纷飘荡下来,红的、黄的、花的好像仙女撒花,又犹如千万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他们就像一个个退休的士兵,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他们贡献了许多,也让我们欣赏了他们的婀娜多姿,即使他们凋零了,但他们的美永远存在。附近的山坡上长满了艳丽的菊花,就像守护着这片美丽的山坡。东一片,西一片,是什么呢?当然是高大挺拔的高粱。秋风吹来,它们像一把把胜利的火把,高兴地晃动着,布满了整个山坡,从远处看就像一片稻海,非常壮观!
一阵秋风吹过,千千万万的落叶迎风飘扬,就像过着“欢乐节”。当我走过秋风吹拂之地,那种清爽犹如母亲安抚着受伤的心灵,内心如此温暖,无比欢快。一片片落叶组建成了金黄色的宫殿,金光闪闪的,让人们眼花缭乱。
秋天竟如此的婀娜多姿!啊!秋天!我爱你的秋高气爽,爱你那果实累累的田野,更爱你那凋零而又美丽的落叶!
秋天的校园是丰富多彩的。
一谈到秋天,大家想到的,就是秋天的落叶吧!我们学校有许多树木,一到秋天,放眼望去,便是一地金黄的落叶了。走在上面,就像走在黄地毯上,舒服极了!金黄的树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仙女散花一样。站在树下,时不时落下几片金黄的树叶,落在头上,落在鞋上,又或许落在肩上,更真的,落在了时光缝隙里。不过,这满地落叶,可害苦了扫责任区的同学们,那树叶铺在地上大约有三厘米厚,扫起来十几个垃圾袋也装不下,他们边扫,树叶就边掉。
落叶美,秋风爽。走在草坪上,徐徐清风迎面扑来,把头发吹乱,将衣服微扬。那飒飒秋风,不像冬风那样清冷凄凉,亦不像春风那样轻柔细腻,它是宁静典雅的,使人心旷神怡。迎面吹来的风,有意无意地带着点青草的香味,于是乎,思绪便不禁地飞扬了。
秋天的雨,把校园冲刷得干干净净的。不用扫把,亦不用抹布,只需一场雨,就可以让校园好像经过了一场大扫除一样。雨的声音是淅淅沥沥的,滴在铁皮上,叮叮咚咚;洒在树上,沙沙啦啦的。秋的雨帘是那样密,为天地间挂上了一道珠帘。
秋的生机,使我们颇感精神,学习更起劲了,更勤奋了。秋天是凉爽的,校园的秋天是美丽的。一进校门,便看见黄色的树,黄色的草坪,晴朗的天空。
校园的生物园更是美丽,校园里处处是喜庆的黄色,唯一的绿便是它。生物园里的树密密的,那斑驳的树影,清晰地投在小路上,好似一幅浓淡相宜的剪纸画。走在小道上,就好像走在乡间小路上,周围都是树,路的两旁都是草,别有一番趣味。不得不说,生物园给校园描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就是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