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我爱的依旧美好……
慢慢六年,陪伴我的不只有老师,同学,还有我的香樟。
我的教学楼门口,一直矗立着一棵香樟树,外表并不讨喜,甚至有些许厌恶。每次路过香樟树时,耳畔都荡漾着同学的抱怨声:“这棵丑的香樟树!”“就是,都几年了,还立在这儿,干脆死了算了。”耳边嘈杂,但我心依旧。我默默地关照着它,每天都会来到它面前,与它对话,因为这属于我俩之间的语言……
记得那一次,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很是担心那棵香樟树,便撑着伞急匆匆地来到教学楼前。
只见那株香樟树被风无情地拉扯着,玩弄着,狂风此刻正如愤怒的公牛,对它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它在风中肆意地摇摆着,泥土被暴雨冲垮,暴露出了藏在深处的细小的根。树叶还顽强地贴在树枝上,可那狂风却已将他们吹得变了形。但是,随着这狂风乱扯,不断地轮番攻击,香樟竟然没有收到太大的伤害。它像一位英勇的保护边疆的战士,拔起长刀,挺起腰杆,与狂风进行一场拉锯战。狂风仿佛已经吹红了眼,发疯似地咆哮着,夹杂着银针般的雨点,连我都快站不住脚了,但香樟却依然顽强地挺立着,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拉锯战。稍有不慎,香樟的枝干,就会被狂风扯下,可它就是这么坚强的站住了,树儿啊,你不感到疼吗?
香樟,我多想让你明白,我有多么爱你,爱你的韧劲,爱你的默默无闻,更爱你与我的对话……
我依然爱你!
风乍起,吹皱一池澹水。
信步于季节的末端,不经意间,想起我爱的香樟,想起那段光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