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初一优秀作文
每天清晨,当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时,老师们的办公桌前已经有一个身影坐在那儿;中午,当我们吃过午饭快快进班时,老师的办公桌前仍然有一个身影坐在那儿;晚上,当我们离开学校时,老师的办公桌旁依然有一个身影在忙碌老师的办公桌旁似乎永远有一道持久的风景。
我们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她一个人教两个班,每天有近一百三十个学生的作业有批阅,要在两个班级之间轮流授课,在我们休息的时候老师还需要把所有的作业改完,以及做好下一节的课案准备,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都被挤掉了,还有一些家长说老师比学生舒服,说明这些人没有关心过老师,了解他们的生活。
无论是晨光刚刚照进室内,还是黑夜将大地笼罩,老师永远不辞辛劳地为我们付出,希望将我们培养成才,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老师伏案的身影有如一道风景激励着我们奋发努力,顽强拼博。
老师的身影犹如一道沉木浮雕,给人以温馨和激励,而老师的行为不正是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完美诠释吗?老师伏案批改作业的样子,就是一道值得品味的风景。
从早晨的阳光照进屋子,到夜晚群星闪耀于天空,老师都在辛苦工作,以行动来履行一位老师对学生的责任,而她伏案的背影正是她敬职敬责的最好证明,那永不褪色的背影是我初一学习生涯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快乐是一朵芬芳的的野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滋润着我的思想;快乐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温暖着我的心扉;快乐是一双飞向智慧仓库的纯洁翅膀,载着我到智慧仓库里遨游。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只知道埋头苦学,每天按照规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完全不懂的享受,欣赏自己身边事物的一个人。而我却想对他们澄清这个事情,告诉他们:我也有我的风景。你们看到的只是事物的表象而不是本质。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一本书,是智慧的结晶,有着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至理名言,有着梦幻般的童话故事每一本书都能吸引我的眼球,每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说到这里你应该可以猜到我的风景了吧!“没错,我的风景就是爱好阅读,在书籍中寻找我的快乐。”
自然知识的图书,带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草原的奇花异草,玲珑可爱的动物,深海的各种鱼类,昆虫世界大大小小的虫子我从中了解大自然的各种有趣的知识。
品味唐诗宋词,我领悟了其中的奥妙。这里有山清水秀的风景,有魂牵梦萦的情愫,有“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清静淡雅,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旖旎,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不舍思乡之情,有“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战士悲壮之情。山是青的,天是蓝的,天似多情,水似多梦。这些景色,这些感觉,我都能从书本里体会到。
阅读名著,我领略了“三国时煮酒论英雄”的豪迈气概,“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了千辛万苦,最终修成了正果”,“保尔面对国难那钢铁般的意志”,汤姆一心想冲出桎梏的天真无邪。书本能给予我很多帮助,从其中增长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提高了我的智慧。一生与书为伴,乐在其中。
我的风景阅读书籍,汲取营养。
雨,下得很大,窗外的天空灰蒙蒙、阴沉沉的,不带一丝感情。
我坐在椅子上,身前的支架上有一块画板,我无力地握着铅笔,轻轻地临摹着眼前的场景。画上的世界比窗外的真实更单调,因为它的主色只有黑、白、灰。
这幅画要交给老师。
我是画室中画技最好的,但老师却一直让我停留在临摹素描阶段,我的作品永远是黑白单调的。进度比我慢的,画技远没我好的全到了油彩阶段,我却一直在停留,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我放下笔,轻轻叹了口气,画中的色彩单调地让人发冷,却又真实地让人遐想,画上的街依旧喧闹,人伞密布,但因为是灰色的,又有白色透明的雨丝,所以让整幅画弥漫着一种淡淡地忧伤。
我真的把心情都倾注在画上了啊
老师接过我的画,意料之中的夸奖,我心不在焉地点头,老师却打开了染料盒那个我无数次遐想却又无数次开不得的盒子,我的心跳有些快了,呼吸有些急促。
老师熟练地用染色笔沾上点水,再染上些新绿色,涂向我画中那些被雨浇倒的草,猛然间,无气息的草好像有了勃发的生机。
我眼前一亮。
老师转过头:“记住了吗?”
我点头:“老师,我记住了。”
我用手握着染色笔,用熟悉却又陌生的姿势,渲染那单调的画。
雨停了,我看见了太阳,我懂了老师的用意,没错,临摹素描是油画的根本,我会从根本抓起。
窗外,我看到了阳光将所有的灰色都染成了彩色,不需要雨伞的装饰,明艳一片。
直到我认为找到了光明,才发现,世界从未黑暗。
这才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
“多久没有出去逛逛了。”我隔窗看着如婴儿般初生的一轮金日,忽然十分渴望亲近大自然。
也不知过了多少星期,我到过最远的地方便明天学校。既便是双休,百元聊赖之时,我却无法克制似的与沙发、电视作伴。
一觉醒来后,我那又远处可去的眼睛眼睛偶然对上了窗户。窗外明天一片树木,也许是刚下的雨,也许是初生的太阳,那昨日晶莹的露珠将每一片树叶,每一枝树梢都擦上了一片金色。
那好似黄金做成的树梢上忽然跳出一只玲珑的云雀,唱着轻快的歌,拍打着雪白的羽翼,又窜向了天空,忽上忽下,像一支高亮的歌,我被这小小的生灵深深吸引了。
我不舍的移开眼,内心涌出一种强烈的愿望,到外面去,到外面去!
我奔下楼,跨上车,像一只飞跑的兔子,仿佛心中只剩下了那一片树木,一只云雀。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去,空气中还残留着昨日露珠的芳香味道。我贪婪的吮吸吞咽。远处若有若无的一声鸟鸣也为这片林子罩上了一层诗意的薄纱。
我不禁暗自庆幸,若不是恰好对上这一眼,岂不是要和这诗一般的景擦肩而过?
树叶被风拨弄着,奏起了清晨的歌,投下翠绿的斑驳的影。虽不是秋日,却仍有落叶。那每一次声响,都承载着宁静的翅膀,在树林里击出一阵回音。出来很久了,我想离开,却迟迟挪不开步子,任由思绪在这章用绿色谱成的自然之声中倘佯。我曾错过了多少风景,我后悔着,感慨着。
我怀着诗一样的心,和着这诗一样的景,试过了这诗一样的邂逅。霎时间,我明白了,世界上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美的心。
爸爸妈妈是我们最熟悉的人,最熟悉的人组成了让我留恋感动的风景。
风景中的爸爸严厉但又不缺少慈祥。
风景中的妈妈温柔但又不缺少细致。
爸爸妈妈就是我永远都不厌其烦地欣赏的风景。我醉心于这美丽的风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觉得非常幸福。
爸爸妈妈很平凡,犹如乡间小路上的一颗石子,质朴的如山间一泓不加任何作料的甘泉。田野里又他们辛苦劳作,挥汗如雨的身影,菜地里,有他们面对太阳,躬耕不息的身影,田野的风吹皱了他们的皮肤,头顶的骄阳干裂了他们的嘴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辛勤的耕耘着脚下的土地,养育着自己的儿女。
我站在身后,静静地欣赏他们。
我从妈妈的头发欣赏起,黑黑的秀发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白,我一根一根地从鬓角数起,就像是儿时仰着脑袋数星星那般,数着数着竟然发现再也数不清楚了。
我从爸爸的额角欣赏起,一处一处地欣赏,悄悄流逝的岁月在爸爸的额头印下纵横交错的山川,道道山川饱含着沧桑和辛劳。
我痴痴地欣赏着,从春道夏,从清晨到傍晚,我一遍一遍的欣赏着,不知疲倦的欣赏着,欣赏的好苦好累好心痛时,眼泪蓄积在眼里,流出一个夏季,一个雨季,雨水淋湿我的思绪,眼里有一道永远美丽的风景。
啊,爸爸的风景,妈妈的风景,这是我最熟悉的风景,是人世间一道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