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谢的初一优秀作文
风从来没有疼爱过它,有的只是撕心裂肺的拉扯;雨从来没有叮咛过它,只有铺天盖地的拳头;阳光从来没有抚摸过它,有的只是恶毒的冷笑。它寂寞的生活在墙角,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让它早早离开这个美妙的世界。
或许是因为一丝偶然,我留下了这棵缩在墙角与花园格格不入的狗尾草。
当童年的那种简单的快乐渐行渐远,当越来越多责任与苦难压在我们身上时,处于青春期的迷茫中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好累。
我知道我很普通也很平凡,没有天赋也没有勤奋。像我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连个知心朋友也没有,天生的本分,就是躲在角落里羡慕那些永远站在舞台上的人。
不必可怜我,你尽可以把你的同情心省下来,毕竟,十四亿人民群众中才有多少“杰出人士”,我只不过他们脚下最低最没份量的一块垫脚石而已。
所以,考试的失利跟上面比较一下,还是算比较正常的。
抱着沮丧与失落,我来到了花园。
漫步在花园中,身旁是花团簇拥,嗅到的是使人心旷神怡的香气,心中却焦虑不安
猛的,停住了脚步,讶然一惊,昔时的那狗尾草哪去了?只见一根亭亭玉立的狗尾草傲然屹挺立,硬生生的把旁边千朵紫千朵红给压了下去,昂首挺胸,笔直的身躯上刻满了我不服输。
突然很想哭,因为我知道,它的那些辛酸与苦难是如何的折磨它,还好,它熬过来了。
轻抚过它,听到它说,总有一天,狗尾草不再卑贱,将会让所有人仰视,这个春天是属于狗尾草的!
是的,总有一天,在那无数春天中,会有一个,是属于狗尾草的!我们都在为此而努力啊!
总有一天,我要眩目全世界。
多彩多姿的青春悄然声息地到来,不知不觉,青春时光的一部分已经消逝那是初中,这段美仑美奂且短暂的时光,庆兴自己并没有虚度,没有叹息与遗憾感谢有你。
可谓“知音”,是你,让我朝气蓬勃,充满斗志,有着追求梦想的希望。刚刚萌发的初中时光嫩芽,就与你相识,同班,同排,这种奇妙般的偶然性激起你我之间的兴趣,再是你的独特个性,与我几分相似;重情义,有斗志,善良心。单凭这些便不久与你“桃园三结义”。
属于我们间的事历中,永存在你我之间的记忆碎片里,曾是运动项目里最完美的组合,曾是文艺晚会上最激情的舞伴,曾是学习小组里最善于思考,竞争与团结的我们,已忘赢得了多少次的掌声与喝彩,使我得到了太多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遇见了你感谢有你。
还记得我吗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么乖巧,在那正精力旺盛,极爱玩耍的时刻,我们曾损坏过多少公物,这里少一截,那里少一块;每当人民看到这些,便已是条件反射般地想到我们。抽凳子,扮老师,恶作剧我们又记得起几件呢?但几乎每一次,司空见惯的结果便是我被抓住了罢,而如此重情重义的你,甘愿与我一起受罚,显得你是多么傻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那应该是你这么想的吧;因此,我永远不会忘记阳光从东到西地打映在我们的脸上,地上那两个平行的黑影子在不停地变幻着,散着一种不可抹灭的友情感谢有你。
如今尾声渐行渐近,可我们的距离为什么却越来越远呢?即便如此,我们之间的友情,永生不朽。从你心中而得到的重情义,尊重,知识,感恩,永铭在心感谢有你,远别了的友情。
感谢有你,我的爸爸。是你让沉默的亲情闪亮。
说起来也怪丢人的,直到四年级我都不自己梳头,每次都是让妈妈来梳,以致经常迟到。从来没有让爸爸给梳过头,因为我坚信他不会。然而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
那一天妈妈出差,家里只剩我和爸爸。
吃完早饭,我正艰难的和头发作斗争,一旁的爸爸拍了拍桌子,轻声出声:“来。”
我搬着小凳子到了镜子前,手里拿着梳子,把和头发紧紧绕在一起的发绳甩给爸爸,他拿着木梳,朝我比划着,另一只手不知不觉得将绕在我头发上的发绳解救出来。透过镜子,我看到爸爸慢慢地将我额头前的头发捋到脑后,宽大的手掌将耳前的头发也一一抚回,动作轻柔的让我无法察觉,窗外的阳光如此明媚,照在我身上,我心里暖暖的。
木梳齿划过我纠缠在一起的发,爸爸大大的手掌从我的额头的发抚平,向后压发的根部,来回几次,我都没有感到那疼痛。
爸爸拿起发绳绕了进去,并轻拍我的肩:“好了。”这声音像一阵钟声把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我叫醒。我看了看自己的头发,扎的不错,回头再看爸爸,他正站在阳光下,橙黄色的光洒在他身上,光影环绕在他的身旁,屋子里却一片沉默
“爸爸,你怎么扎这么好?”我问爸爸,爸爸笑了笑,没有回答。
后来我才知道,在妈妈出差前几天,爸爸一直在给妈妈扎头发,只为了练习好,把握好力度,给我扎好头发
现在我早已经自己扎头发了,看着长长的马尾,总能让我想起爸爸给我扎头发的情景,想起那无声的爱。
天,下着蒙蒙细雨,地里依然有些影影绰绰的身影,他们披蓑戴笠,默默地工作。他们无论是晴天、雨天,夏天或者冬天,都在地里,努力地工作着,他们就是从古至今都有的一份子农民。
晴天里,他们忍受着太阳的炽烤,努力地播种、除草、施肥、收割,汗珠一大把一大把地从他们身上滚落下来。让人想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农民伯伯为我们种粮食,让我们不愁吃不愁喝,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可谁又知道,这里面凝固了多少农民伯伯的心血啊!
雨天,“哗哗哗”的大雨,在咆哮、在怒吼、在翻腾。但农民伯伯仍然坚持在地里劳动,雨水夹杂着汗水流入土地中,他们身上的湿透了,他们没有说累,而脸上却有着丝丝笑意。想一想:有千千万万的人还要靠着这地过日子呢!休息过后,更有了干劲。当都市早已红绿酒、繁华竞逐时,谁又想到过地里曾经劳作不停的农民呢?
夏天,青蛙在池塘边不知疲倦地唱歌,树上的知了欢度火辣的夏日,西瓜地里,几只田鼠作作索索!令人不由感慨:多么美好的夏天啊!城里人却过着悠闲的岁月!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农民伯伯早已在田地间劳作了。仿佛他们生来就喜欢这样过!他们何曾关注过青蛙与知了呢?他们何曾有这些闲暇来顾及呢?
冬天,本来是农民工作最少的季节。想想应该休息了吧,可是农民伯伯仍不肯停下来,还要为来年的播种做准备。何时有人想过,当满天飞雪来临的时候,农民却还在田间?山上?林中?
感谢啊!没有你们,我们的日子怎么过?没有你们,国家将如何发展?
诗是那样的优美抒情,那样富有韵律,那样的富有哲理,它很久前就住在我的心窝里,慢慢渗透,滋润我的心。
题记
还记的,从小母亲就教我背诵古诗词,把我抱在腿上,念给我听,那时一段温馨的童年时光,从此以后,古诗的身影便挥之不去。
诗是优美,富有感情的,它的感情细腻强烈,“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短短的几个字,是多么强烈地抒发了诗人的愁丝深重啊!听着屋外点点下落的小雨打着房檐,那缕缕雨丝好像是诗人心中剪不断的愁丝,无奈,打在青瓦上,打在重门上,打在油纸伞上。这首诗写了对美好未来的强烈憧憬,也正因这星星点点的希望,才有了对明天生活的动力,热情,所以,请你燃尽悲伤,团聚与成功就在不远处。
诗是宏大,富有韵律的,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许多事物会随之被人们遗忘。但诗不会,诗韵的节奏先明不会。它们只会在岁月的磨练中愈发的清晰,脱俗。它和现代诗比起来显得更加凝练,它的语感美是现代诗所模仿不出来的,那种独特的美感沁人心脾,润人心田。“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阳路八千。”这句诗奏律明快,强大的语言气势抒发了诗人心中的悲愤,和一片想要报效国家的赤胆忠心。总管千古,多少贤才无处可施,想要报国却被误解,留下千古遗恨。
诗是深奥,富有哲理的,每首诗都有一句千古流传的名句,它的每一个字都是仔细推敲,而写出来的,有时候,我们不懂诗人,里面包含了太多情绪,“怎一个愁字了得!”“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诗中的哲理如老树扎根般深深嵌入土壤,越寻越深。只有站的高才能望的更远,有更多的选择。聪慧的古人早已先一步总结出了这个道理。“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写出了诸葛亮的淡泊名利,不图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