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9
在我的鱼缸里养着一只小乌龟,它每天在鱼缸里走来走去自由极了。小乌龟身背绿色的背甲,背甲上还有一些红色的条纹和一些水藻,活像一位“大将军”。“大将军”的四肢短短的,像船上的桨,帮助它不断前进。
我的“大将军”不但漂亮而且还很厉害呢。我在鱼缸里放了一些米虾和两只螃蟹,想和“大将军”比一比谁更厉害。螃蟹放入鱼缸后就举起大钳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在鱼缸里横行霸道。我已经有几天没有给“大将军”喂食,我想看看“大将军”能不能捉住米虾,在没有了米虾这食物来源后,我的“大将军”和螃蟹到底谁更厉害呢?
记忆,从眼前飘过,欲要抓住,可奈何飞逝流年真的不给人机会。那些承载着我们的眷恋和怀念的美好记忆,眼睁睁地飘散了。它们尖锐的棱角,在岁月蹉跎的磨砺下,变得浑圆。它们潜藏在心底,我们亦能看到它们,不过只能依稀看到它们的轮廓而已。为什么我们会忘记?因为我们的心,装不下了。
每个人面对自己已逝的流年,都曾悔过、恨过、试图挽回过。但是,这一举一动在时间那个老家伙看似慷慨实则狡诈的施舍下,都是徒劳罢了!真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几次想在山顶大喊:“救命!”因为,一种无力无奈和莫名的恐慌,在心底油然而生。我们都是迷途的羊呵!迷失在了我们的花样年华里。当我们屡屡在世界的边缘徘徊挣扎,又或是沉沦时,时间的渲染下,呵,我们都经历过沧桑。那样的稚嫩以及天真,早就无影无踪了、忽然想起曾经在耳畔响起的声音:要是能活的没心没肺,该有多好!
可惜,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在不断地追忆流年的同时珍重当前。不过,那只是嘴上的功夫而已。有谁能真正将“珍重当前”四字落实于行动?那样的人还没有诞生,也永远不可能诞生。
哈,你瞧我们现在,仍然未能全然摆脱时间的掌控,我们都无法确定我们的未来,确定我们未来的友谊,确定我们真正该走的道路不是么?
惜别我的记忆,致永远的桑和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