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8
我家的小乌龟有手掌那么大,他的头特别小,身子稍大些。坚硬的外壳上有一道道褐色的花纹,样子十分可爱。
小乌龟平时喜欢在潮湿的地方睡大觉,任凭你发出多大的声音,也不会吵醒它。
饿了,它就从池里把头探出来好像在说:“我饿了,快给我点吃的吧。”这时我就弄了点碎肉和米粒给它。它可机灵了,当我站在它旁边时,它始终把头和脚都缩进龟壳,我刚一走,它就伸长脖子狼吞虎咽起来。
它走路时,总是摇摇摆摆的可能随时都可以翻个跟头。
我到家看他,它会不好意思的把头缩回壳里不让我看,我想逗逗它,让它把头伸出来,就把小乌龟翻过来让它四脚朝天。它露出了粉红的小肚皮,摆来摆去,怎么也起不来,小乌龟没办法,才把那跟小拇指差不多大的头伸了出来,伸长脖子,身子高高地举起,使劲一扭,翻过身来了,真没想到小乌龟还会这么一招呀!
一天,天气闷热,小乌龟爬出来了,脖子伸得长长的,好像在眺望远方。妈妈看着小乌龟说:“小乌龟想家了呀。”看着小乌龟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决定要更加好好照顾它了。
许多天过去了,小乌龟成为了我最好的好朋友,为了让它找到自己的家,我还是把它放回池塘。伤心了好几天的我,每天都到池塘边呼唤小乌龟,希望它能听见我的声音,回来看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