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2
这乌龟是被我从花鸟市场买来的,它有一个硬硬的壳,中间有些凸起来,似乎就是个高高的小山丘;它的四肢被“小山丘”保护着;小尾巴露在外面不停地摇晃;头呢,摇来晃去东瞧瞧,西望望,好一个天真可爱的动物!
它的吃相,常常使我们发笑。它喜欢吃肉,我就天天喂它吃。它先露出一点儿头不断向外窥视,接着把头伸出来往左右两旁不住地张望,等到危险没了,才会大胆地爬过去吃肉。吃完一块还不够,还把脖子伸向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我只好再给它拿肉吃。这乌龟真是饿相十足。
有一天,我感到无聊,就把趴着休息的乌龟捉过来,让它和我玩耍。我把乌龟抓到一个瓶子上,它一点也不反抗,还是温顺地趴在瓶上。过一会儿,它悄悄地伸出头来,看到前方就是“悬崖峭壁”,就把头迅速缩进龟壳,当再伸出头来时,好像鼓足了勇气,从高高的瓶上跳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的它立刻翻过身来。好一个勇敢的小东西!
寒冬来临,乌龟快要冬眠了。我去找来一些柔软的细沙铺在乌龟的屋中,让它度过一个舒心温暖的冬天。
虽然乌龟总是默默无语,但我还是非常喜爱这个“小伙伴”。它成天陪伴着我:听我背书,瞧我写作业……多年以后,这乌龟大概能成为一只无所不知的“神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