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初一作文
今夕何夕,青草离离;木雕流金,岁月涟漪。打开相册,无意间翻动着,突然定格在一位朴素老人抱着一个天真可爱小女孩的一张照片上是姥姥和我。于是,心中泛起了阵阵回忆。
勾勒,杏花树
姥姥家六角风铃的小院中,种着一棵老杏树。“姥姥,姥姥,你看啊!树上有白色的花!”“嗯,这是杏花,结了杏子给妮妮吃,好不好?”在我印象中,姥姥从来都是很慈祥的。一身朴素的农妇打扮,一顶白色的帽子。永远都是这个样子,这是她的习惯。到了夏季,杏子熟了。她背着我,手中拿着一个长长的杆子我们要去摘杏子了!
她先把结了杏的树枝钩下来,钩到我能摘到的高度,然后我把已经金黄色的杏子小心地摘下来,放进事先预备好的筐里。就这样,摘了满满三大筐!然后,我便蹦蹦跳跳地随着她去给邻居一一送杏,她提着筐在前面走得又快又稳。
十年了,姥姥的腿脚没有以前那样利索了。
描绘,麦田里
“妮,跟我去麦子地里浇水吗?”“好!”我便随姥姥去了田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怎么给麦田浇水用拖拉机做动力抽水。
拖拉机的发动机在不断地旋转,清清的水源源不断地从河里被提到水渠中,又顺着水渠流到一畦一畦整整齐齐的麦田里。姥姥和我玩起了泥巴,捏小人、扔泥巴。记得我总是能扔到她,她却总是扔不到我,现在想来是姥姥让着我了。
细品,绿豆汤
姥姥最爱喝的就是绿豆汤了,她也把这个爱好“传染”给了我。在姥姥家住的那个暑假,我每次在外面疯够了回家后,桌上总摆着一碗不凉不热的绿豆汤。至今想来都是沁人心脾的香气。十年来,我喝过最好喝的绿豆汤,也就是姥姥做的了。
这张照片跨越数年,承载着我与姥姥间各种美好的回忆
【二】:老照片的故事(初一/700字)
我家里有很多照片,有我和弟弟的,有我和爸爸的,还有我们的合照。其中最珍贵的就是我们家中唯一的完整的合照,是因为里面有我以前的妈妈。在那张照片上,妈妈抱着弟弟,爸爸抱着我,我到现在都能感受到那时的快乐。
记得那天爸爸妈妈很早就起了床,妈妈做好了早饭,我和弟弟吃惊地看着一桌子好菜,随后狼吞虎咽起来。在一回头的刹那,我看见了妈妈忧郁的目光。
“妈,你怎么啦?”我放下了筷子问妈妈。
“没事,你吃吧!我们瑶瑶还要长大哩!”妈妈边说边我往我和弟弟的碗里夹菜。
吃过早饭,我和弟弟荡起秋千来。爸爸和妈妈则在旁边轻轻地摇着,我和弟弟坐在秋千上高兴地欢呼着,耳边的风呼呼地响着,弟弟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说他以后要飞到天上去。秋千越来越高,我和弟弟越来越高兴。
当我抱着弟弟下来时,妈妈却早已背对着我们。她用手在脸上擦了几下,然后转过身来,故作开心地说:“没事!”我怀疑地看着妈妈,因为我早就看见了他脸上的泪痕。
“你妈是高兴,你们就别担心了。”爸爸赶快打起了圆场。我这才将目光收回,但心里想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玩过秋千之后,爸爸建议我们一起去照相,说是好久都没有照相了,要我们去照一个“靓影”。
我与弟弟一起小跑进了照相馆,高兴地要照相师傅给我们全家照相。在一棵树下,我和弟弟坐在爸妈身上,爸妈则半蹲在地上。“咔嚓”,我与弟弟的灿烂笑容、爸妈搂着我们的那一刻永远地留在了相片里。
要回去的时候,却不见了妈妈。我拼命地问爸爸,爸却说妈妈走了。我顿时醒悟过来,妈妈今天是在向我们道别,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一直都没有停下来。
过了几天,照相馆的人送照片来了,我打开信封,拿出里面的照片,把它揣在怀里,我不知道那天我有哭了多久。
这张照片现在已经很旧了,我也不知道上面浸了我多少泪水。每当我看着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那天的情景,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我不会忘记那天所发生的一切,也不会忘记那天的爱,我会永远珍藏它。
【三】:老照片的故事(初一/600字)
有多久没翻开那本同学录了呢?三个月,半年,甚至更长,掸去封面那层浅浅的灰,翻开是记忆里扬抑的色彩。不算很久的照片上,浮动着岁月的痕迹,从那些绽放着微笑的笑脸里,飘出一缕缕一年前的笑声。七年前暖金色的阳光,白驹过隙般的光阴,陈旧的味道。记得七年前的九月一日,我步入小学的大门,正式成为少先队员,飘扬在我胸前的红领巾,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出别样的光彩。在这里,我结识了我的第一个朋友:拥有了第一个同桌:认识了第一个冤家。六年间,我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哭、一起笑或者一起闹别扭。
可是,不论我们怎么闹。时光也不会为了我们而停止,该来的还是来了。“同学们,大家排好队,我们去主席台照毕业照了!”这时,班主任走进教室对大家说,本以为我们会很兴奋,但是班上没有一位同学起身向外走去,而都放下了手中的填同学录的笔,一个个都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们心里都明白,毕业照象征着我们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同学们也各奔东西了。
毕业代表着我们不能在一起早读,一起参加班会,一起游戏,一起唱歌……这时的教室也静的出奇,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六年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现在你们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你们即将升入更高的知识的殿堂,虽然很不舍,但我们不应该伤心,要把一张张笑脸停留在毕业照上,当我们再次看到它时,让觉得自己没有遗憾。”听了班主任的话后,我们豁然开朗,在毕业照上留下了我们最美的微笑。
合上同学录,闭上眼睛,脸上慢慢浮上似当时的微笑。
【四】:老照片的故事(初一/600字)
翻开尘封已久的相册,第一张相片映入眼帘,这是我金色童年里最珍贵的一张照片。看着照片,我陷入了回忆。第一张照片是一个小女孩,满脸面粉,衣服上、头发上也白花花的。她鼓着小嘴,皱着眉头,马上就要哭了!这个既可爱又可笑的小姑娘就是我。当年,我才三岁。
那年三十的晚上,叔叔婶婶们都到我家来过年。他们个个打扮的十分好看,叔叔们西服领带,两位婶婶皮肤白白的,再略施脂粉,好看极了。我见他们都打扮的那么漂亮,决定给自己打扮打扮。拿什么打扮呢?我在房间里巡视一圈,发现墙角有一袋面粉,心想:面粉也是白的,抹在脸上一定很好看。
于是,我走过去,用小手抓起一大把面粉开始往脸上涂。一把不够,再抓一把,直到把自己的头发上、脸上、手上全抹上面粉,也还不够,恨不得把自己的头都伸进面袋子里。不一会儿,一个“小雪人”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却被吓得要哭。叔叔见我这副样子,急忙按动快门,拍下了这张满头、满脸、满身都面粉的我。到现在,大家一看到这张照片,仍禁不住地捧腹大笑呢!
还有这张毕业的照片。我身边的那个小女孩是我的闺蜜,可谓从小到大的小伙伴。只要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愉快的时光。我们曾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群小孩子,在蓝蓝的天下,自由地奔跑,无忧无虑。虽然毕业了,我们在不同学校里学习,但是我们还会时常约出来一起聊天,学习,共同努力!
一张一张地看,一件一件事地回忆,童年是多么有趣啊!我合上影集,睡着了,在梦里,我梦到了我那金色的童年。
【五】:老照片的故事(初一/400字)
拾起掉落在脚边的照片,枯黄的老照片上依稀可以看见一位母亲正开心的抱着怀中的孩子,那个孩子正是我。那年我才三岁,刚被父母从家乡接到佛山来,也许是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吧,我发起了高烧。父母连夜将我送到医院就诊,一向不生病的我一生起病来一般都是重病。当时虚弱的我头疼得睡不着觉乘着深夜偷偷地睁开了眼,一眼就望见了趴在床边休息的父母。轻轻地舒展了筋骨,不小心的动静惊醒的正在熟睡的父母,看到他们醒来,我假装正在睡觉,微微的睁开眼睛。看到母亲轻轻地替我掖了一下被窝。父母看我还在熟睡中,略带疲倦的笑了。隐约中我还看到了父母疲倦的双眼中的血丝。几天后,我的病好了,父亲执意要为我和母亲拍一张照片,于是这照片便一直摆在我书柜上。
父母是我们这世间上最亲近的人,曾经在无数次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在我们的背后,为我们默默的撑起一片天。
手中轻轻地握着那张老照片,想着父母为我们的默默付出,一滴眼泪不知不觉的滴落在那张老照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