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回首作文
又该如何下笔呢?思绪在飞扬,情感在波澜。在这大雨纷飞的日子。唉,我在叹息。不只为何,从来就是这副德行。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色美景我也会满生惆怅。
就我个人认为这次考试挺失利的,虽说成绩很出乎我的意料,但也使我以七分之差与第一名擦肩而过。我很惋惜,也有叹息。这使我完全没了炫耀的资本。明知放纵骄傲是不对的,可我却一次次拉长了这根线。明知自己无骄傲之心,却一次次在亲人面前炫耀。或许自己是我为了让他们刮目相待吧。心里挺矛盾的,总是在骄傲的边界上来回穿梭。我迷失了方向了吗?我问自己。我是在彷徨吗?我问自己。人就是这样,总是在矛盾中痛苦地生活着,倍受煎熬。
我还有一个叹息之处:看这时间就这样被我挥霍如土般花去了,轻轻弹指间,它便逝去。唉,我浪费了多少?说不出,道不尽。知识这样叹息流逝的时光及我做了些什么?我很内疚,一天天的时光就在我叹息中流走了,为什么要悲观主宰我的心灵,统治我的身心。我可以不做悲观的奴隶,我说。从现在开始吧,认真过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天。未来,成功,人生,靠自己创造。
【二】:回首
坐在颠跛的车上,望着窗外渐远的一切消失得无影无踪。星期五傍晚回到家的那个情景仍然索绕心头。
步入初三后,我知道回家的时间少了,第二周周六、日不用补课,我便在星期五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到家,天已快黑了。刚到村口却看见外公着急地站在那个小坡上四处张望着,看到我终于有了一丝放松的笑容。到家后,见外婆正忙里忙外的。吃过晚饭,我和外公外婆的话就多了起来,看得出,外公外婆都很高兴。最后,外公随意地问了一句:“学校又评了三好学生吧!”听到这,我突然有些急促和担心了。从小,我就是外公外婆的骄傲,每到一开学,外公便兴高采烈地往客厅墙上贴上一张奖状。初二下学期,外公终于把我转到四中,认定这里教学质量肯定最好,我也极荣幸地进了(2)班。可在这我才感受到与同学们的差距,感受到我仍是那么无知。“我,我还差一点儿。”抬头望了望外公,苍老的脸上带着失望。
“你有没有评到三好学生呀?”外婆拿着外公买给她吃的,她却留了好几天的苹果递给我。外婆耳朵不太灵,她听到外公问我,没听到我的回答,而我也没有再回答。“没关系,只要努力了就行。”外公说了一句。外面拂进了一阵风,我却感到挺冷。
星期天下午,我又要去学校了,外公送我到村口,他叫我等一会儿,看有没有去镇上的货车,到镇上坐公交车还要走约一小时的路。但是,过了许久,也没有一辆车。我轻轻对外公说:“我想自己先慢慢走。”外公“嗯”了一声。走了一会儿,我回过头去,外公不在那里,我才放心地走了。到村口那条路的尽头时,我再一次回头,惊讶发现满头银发的外公还在那里凝望着。我有些心痛,“外公,我一定会努力的。”我心里默念着。
约摸走了半个小时后,一辆大卡车停在我面前,他说他认识我外公,是外公叫他搭我一程的
再一次回首,泪水朦胧中,又浮现那熟悉的身影
【三】:回首
回首过去,黑色笼罩下的路漫长而举步维艰,展望未来,蓝天白云下,我们还在一起吗?现在,仰望星空,洞悉宇宙中太阳与星星的奥秘,繁星点点,岂知那是我们最璀灿、美好的记忆!
你是我的朋友,一个漂亮、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你拥有天真无邪的笑容,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接近你;而你具有多愁善感的淑女形象。那情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让人心感怜惜。你的一笑一颦,都牵动着我的心,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了甜蜜苦涩。
和你在一起,有着许多回忆,那是从未有过的甜和乐。你时时刻刻待在我身边陪我,无论我在干什么,只要我需要你,你就义不容辞地帮忙解决。你不会因我太沉默而疏远我,太活泼而远离我。你用你的纯真、质朴来感动我。每当我把“谢谢”挂在嘴边时,你总是笑着对我说“不用谢,因为我是上天派来守护你的天使。”
我长得一般般,但你却光芒四射。不过我一点也不自卑,因为你不会用骄傲的语气说:“我是白天鹅,为什么你是丑小鸭?”之类的话。你只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陪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每次都是你,在我失落时给我带来快乐和信心,叫我努力,叫我坚持,叫我不要听信别人的疯言疯语,只求“一心只读圣贤书!”
在班上,你的成绩名列前茅,是个佼佼者;而我,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如果说你是太阳,而我便是太阳系中的一颗渺小的行星,数千年来,我只能在你身边徘徊。旋转着,相隔的只是白昼与黑夜的距离。差距如此大的我们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绝对是个奇迹!当我在学习上失意时,你总出现在我身边安慰我,耐心地为我讲解每一道习题。望着你额上晶莹的汗珠划过面颊,沾湿衣襟,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能辜负你的期望!”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付出的汗水终于有了回报,我那次考试有极大的进步,就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为什么你说的话我记得特别牢?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真的学会了,懂得了,改变了。感谢你,感谢上苍派给我这一位美丽的天使!
如果上天允许,我会一辈子和你在一起,永不分离,一起攀上对面的山头,欣赏落日的余晖,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仰望星空,迎接黎明那最美的太阳!
广西宜州市德胜中学初二:黄庆龙
【四】:回首
回首茫茫金色十余载,记忆中有太多的快乐和悲伤。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向往已久的中学校园,可那里却并没有我们想要的生活,在进了中学的一刹那,我就明白童年已不再属于我。
偶尔在校园中,见到以前的同学,不过是淡淡的一笑,而这淡淡的一笑却也转眼既逝,取而代之的是对对手的警惕和冷漠,在那一刹那,我的心象冰一样寒,六年的友谊换来的只是这转眼既逝的淡然一笑吗?
回首茫茫金色的十余载,回忆时,那最后的拥抱是悲伤的,那离别时含泪的微笑是苦的。可在心间的记忆却是甜的。
你们还记得吗?那一年的夏天我们迎着太阳疯跑,在冷清的月光中我们幸福的微笑。我们的日子是美丽而快乐的。
再见,那一去不反的快乐的日子,让我们把这份淡淡的记忆,这份美丽的友谊永远藏在心中。
【五】:回首
三年前,校门口,用十六块买来的日历薄,翻开,上面的字已全部被红色鲜艳的圈、勾、叉所掩埋,一页一页的翻,一天一天的看。三年啊,竟这样过去了
自从我踏进这个校园起,我们就注定会相遇,注定彼此肩搭着肩一起走向成功,不管来时的路有多么得坎坷,我们都会彼此扶起,继续前行,一步一步地走在早已注定的成功路!
三年,我们在一起。运动会上,我们击垮了无数盘散沙;学习进步上,我们让无数人刮目相看;道德品行上,我们友好、正直、尊敬在各个方面,我们都铸就了辉煌!
还记得那些古文和方程,写在教室后面黑板上的印记依然清晰,那一盒永远用不完的粉笔,留在了教室各个角落,默默地守护着一切,还有那年老黝黑的黑板,它养育了多少知识,记录了多少青春,却早已数不清!
还有你们,老师口中狐朋狗友的你们,却给了我整个青春。你们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组织,你们演技高超,你们负责活跃课堂气氛,负责与班主任打游击,负责帮同学背黑锅,你们就是班级的灵魂组织后排!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们。
当然,还有让我最不舍的你们,养育了我们三年的你们。你们从未放弃过我们,这一路艰辛的走来少不了你们的陪伴。语文老师,我们都记得你说话很有深度;数学老师,我们都记得你说我们不争气的失望表情;英语老师,我们都记得你的幽默和风趣。还有其他所有的老师,我们都还记得你们。你们对我们的苦心教育没有白费,我们已经成熟了,可以试着离开你们飞翔了。谢谢你们,养育了我们!
暮然回首三年,想起每天早晨,那书声朗朗的教室;想起大课间步伐整齐,口号一致的跑操队伍;想起课间,教室前后追逐打闹的同学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历历在目,从不曾忘记。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灰色笼罩着整个天空,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在要离开这满载回忆的校园时,我多么想再转校园一圈,再走遍校园每个角落。已湿润了眼眶的我,在雨中极力的掩饰着自己,让雨打在脸上,分不清到底是泪还是雨水。“不是早想结束三年的校园生活么?为什么我又放不下?”我自己问着自己。在那一刻,时间过得很慢很慢,我一步一步艰难前行着,时不时回头张望,渐渐的,它消失了!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
“踏出那里的第一步,是青春的正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