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一封信初中作文
您好!
不知不觉中,一学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为了我们您废寝忘食,为了我们值此佳节,您鞠躬尽瘁,您无怨无悔,心甘情愿!您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回想起以前,刚来这里,我们自我介绍,我的英语水平很不好,大脑一片空白。是您尽职尽责,铁面无私,耐心督导我背单词,学句子,让我逐渐领悟到英语的趣味,激发了对英语的兴趣;是您让我的英语成绩摆脱了“不及格”的窘况。
假期里,我不会忘记您的叮咛:多听、多读、多写、多背。
新年是喜庆的日子,因为不用上课。哈哈哈!
谨对您的辛勤栽培表示感谢。并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
绵竹市侨爱道行中学初一:邓宗元
【二】: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肖老师:
您还好么?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眨眼,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就在弹指一挥间悄悄地溜走了。打开记忆的闸门,六年来,动人的一幕幕就像过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
记得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觉得您是那样的严厉。尤其是您那严厉的目光更让人“望而生畏”。正是因为您的严厉,班里的同学都不怎么喜欢您。教师节,只会想到和蔼的语文老师。精致的小礼物和雪花般的贺卡只出现在语文老师的办公桌上。以前,我也和他们一样;但是,不知为什么渐渐地从心底对您有一种敬佩之情。
您兢兢业业。课堂上,您不知疲倦地讲着。同一种类型的题目,您往往讲了很多很多遍,直至口干舌燥也不愿停,只为了让我们能弄懂。可是,我们呢?趴着的趴着,聊天的聊天,玩的玩,睡的睡一个个无精打采,吊儿郎当的。我想,你应该很伤心吧?
办公室里,总有您那不知疲倦的身影,总有那急促的“沙沙”声。您就像一台机器,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改了这张试卷,再改那张试卷;批了这本作业,再批那本作业可是,您往往在同一类型的题目上反复打着鲜红的“×”。这种题目,您不知讲了多少遍,可我们却左耳进,右耳出,一再地出错。我想,您应该很失望吧?
您每天要上四节课,所以要站两个半小时,要讲两个半小时。您的唇应该磨平了吧?您每天要改两个多小时的试卷,每天都要备课、批改作业、找资料、印试卷可是,我们的作业却像“鬼画符”“火星文”,您看也看不懂我想:您是为了分辨我们的字体,才让眼镜“骑着”鼻子走的吧?
您是春蚕,默默地吐丝;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是园丁,哺育祖国花朵;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引领我们走上成功之路
最后,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祝您桃李满天下!
您的学生:张雪
2011年9月10日
凤阳县西泉镇考城中学初一:张雪
【三】:致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
您好!
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您健康幸福快乐。我送您的礼物,就是这许许多多的真心话。刚升初中的我,怀着兴奋与欣喜的心情踏入校门,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告别稚嫩,告别天真,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初中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关系着自己的未来,把握好,就意味着成功。把握不好,就意味着失败。
在国旗下分完班,我走进教室,遇见您,虽然有些陌生,但还是接受了您。因为我的调皮,让您操碎了心。您给我们温暖,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老师,您是一缕清风。在炎热的夏天给我们带来清凉。老师,您是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培养了我们。老师,您是我们的母亲,给予我们关爱。老师,您是伟大的建筑师,为祖国培养了栋梁之才。老师,您是指路灯,给我们照亮了前方。
老师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淡泊名利,视学生为珍宝。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传授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黑夜里您给我们批改作业,让时间你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那痕迹是您辛苦教育、培养我们最好的见证。“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我爱您!
祝您:
天天开心,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xxx
2011年9月7日
郭楼二中初一:张朔
【四】:给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师:
你好!
我是班上的一名同学。岁月匆匆,花开花落。我们的小学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而今我们即将毕业。想起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些留恋。
老师我忘不了您,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从开始学枯燥的拼音到能写上朗朗上口的作文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留了多少汗啊。
老师你还记得吗?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中午被留下来背书,您怕我饿着了,就给我5元钱叫我去买东西吃。你是多么的善良啊!!!
老师您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你像一为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你像一位人民警察,对我们负责。
我马上步入初中的殿堂,有一个新的学习环境。我在学校里得了所有荣誉,里面也有你的一份心血。我一定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认真学习。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老师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黄恋
2011年8月8日
贵州省清镇市第三中学初一:黄恋
【五】:给老师的一封信
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陈老师:
您好!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就要小学毕业了。不知怎么的,最近脑海中总浮现出您和蔼可亲的面庞,耳畔总回响起您亲切的话语。
陈老师,在毕业前我的苦恼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否考上一所心意的中学,我唯一的毛病就是粗心,因为粗心才是自己的成绩提上不去。您批评过我,可我根本不放在心上。有一次单元考试,在吃饭的时候,你把试卷放我在我的眼前,看着我眼前的试卷我惊呆了“81”分这个醒目的数字好像在耍弄着我。您指着我的试卷说:“连“无不”和“无不”的造句都不会,当什么心的?连组词也要错个2个,多么粗心,现在你的成绩,现在是一落千丈了。”您生气了,我看到您的目光,你好像对我非常的失望。
当我回到位置上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恨起您来。现在才知道您是在为我好,您希望这样的低级错误,下次不要再犯;也希望我的成绩能够有所提高,所以您才会对我这么严厉的。
陈老师,请您原谅我,原谅我过去对您的恨。我请求宽恕,因为您要是得知有一位学生曾经恨过您,你一定会很伤心的。
粗心不仅影响成绩,还影响升学,还会影响我今后的工作,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今后不管做什么,我都要仔仔细细,认真的去做好,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