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示例
我总是对世界苛求太多,我的眼睛里总闪烁着被挫折打败的泪光,然而,在狼的眼睛里永远看不到失败的气馁,它们是真正的王者。
此时此刻,正有一对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我,它是谁?我顿时开始好奇起来,也让我来享受这“狼图腾的精神盛宴”。
主人公陈阵从北京到边境牧场插队,他住在了毕力格老人的家中,之后他与毕力格老人,牧民们一起与蒙古狼创造了刻骨铭心的回忆。
还记得第一个镜头便是陈阵要把文件送往大队,他骑上大青马急冲在路上,他没有听毕力格老人的话,抄近路到大队。可等着他的却是杀气腾腾的蒙古狼,此时的他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此时,狼王正在布置袭击马群的计划,聪明的大青马假装没看到狼群,陈阵也学大青马镇静的撑着身架,可离狼群越来越近了,狼探子紧跟了过来,在紧急关头,陈阵在心里呼唤腾格里,又轻轻呼叫毕力格阿爸。突然,他想起狼最怕套马杆和铁器,之后他便用马镫狠狠敲打,狼群在狼王的率领下纷纷逃去。最让人佩服的地方不是陈阵脱险,而是狼群的撤退,狼群撤退时还保持着队形,猛狼冲锋,狼王靠前,巨狼断后,此时此刻,陈阵也看呆了。草原狼身上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他们的团队精神和智慧值得让人敬佩,他们便是是游牧民心中的“狼图腾”。
问什么说他们是真正的王者呢?我还记得一个精彩的片段,至今想起,眼前就会出现当时的情景,是那么的激烈壮观。早已策划好的狼群正埋伏着准备猎杀黄羊,狼群们知道黄羊是草原上跑得最快的,因此他们准备在黄羊吃饱时搞偷袭,打仗时,狼比人聪明,他们知道怎么布阵,怎么设陷阱。陈阵与毕力格老人在一旁埋伏着准备坐收渔翁之利。直至狼群开始总攻了,在狼王率领下,狼群从东、西、北三面向黄羊群进攻,队伍中都是沉默的,也许他们知道自己终究会成功。撑的跑不动的黄羊们看到这阵势,吓得四处逃窜,尖利的狼牙已沾满鲜血,可见他们这可是大丰收啊,在一旁的陈阵可领教了草原狼的厉害。他们是草原上的王者,更是我心中的王者。
有时,总是会用泪水缓解自己心中的压力,即使自己一无所有,但我有勇气,我想去像草原狼一样寻找、发现、追求、获得。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王者,狼可以被人敬仰,人有着比狼还要发达的头脑,为何不去尝试一切,看到草原狼为了获取猎物竭尽全力,为何有着很多机遇的我们不去行动起来。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向狼学习,拥有顽强的求生意识,坚强的灵魂,去适应社会的发展。
我愿意以狼为师,有自信的接受自己的成功,把挫折当作磨练,抹去眼中的泪,勇敢向前,当一个王者。
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来“我是王者,我可以去征服一切”。
【二】:读后感(读后感/350字)
暑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鲁宾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为了出去闯荡,他依毅然放弃优裕的生活,当上了一名水手。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遇上了罕见的暴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了下来。鲁滨逊被海水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面对着生疏、恶劣的的环境,又冷又饿的他不是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他的头脑和双手,从破船上取下有用的物品,着手建造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家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进然有序的家园、“王国”。
鲁滨逊在自己的“王国”里待了整整28年,在这28年,他忍受孤独、艰辛,病痛和危险。最后终于乘着过路的船只,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不要放弃,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困难。
【三】:读后感(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我的同桌是班长》,是儿童作家伍美珍的作品。这本书写了两个故事,《我的同桌是班长》和《妈妈的爱在门背后》。
《我的同桌是班长》的故事讲得好生动。好说话,好做小动作的男生杨自热,因为和班长蔡一心是同桌,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且每次发生冲突,他觉得老是都袒护班长,他想尽一切办法,软硬兼施,结果都在最后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我最喜欢的就是杨自热得到了一个机器狗,他们家的小保姆问机器人杨自热是谁,它竟说杨自热是五百年前的生物,读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妈妈的爱在门背后》讲的是在同学眼中,爱哭鼻子的小男生尹刚,在妈妈的过分宠爱和高压下,总感到信心不足。他每次给女生发生冲突,每次都是他输,而在家里,他对妈妈不满的情绪也越来越强烈,甚至产生了要离家出走的想法。
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明白: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来鼓励他自己要做的去别人的长处来补自己的短处。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同学相亲相爱,互相团结,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人和事。
【四】:读后感(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看了,《生命的托举》这部影片。讲述四川汶川玉树遇到7。0地震,一所中心小学里的老师保护同学牺牲自己的影片。
这部影片十分感人,让我最感动的人物是;周老师,尚老师,常校长和袁老师。周老师为了不能让教室里的孩子受伤,自己承受着痛苦——背着水泥板,不让水泥掉下来,因为太过劳累,再加上困在废墟里一晚而死。周老师还有个两岁半的儿子,这个孩子真可怜。
尚老师本来要去省里的学校教书的,结果地震了,为了救孩子,自己死亡了。
常校长为了救埋在较浅的学生,连自己的儿子都不救。在救孩子的过程中,不小心把腿变残疾了。
还有袁老师,为了让孩子先逃出去,自己困在废墟里死亡。
影片中还很多感人的时候。如;学生王霞知道袁老师的生日,凑钱买了个蛋糕送给袁老师,结果,天灾发生地震了,王霞保护好早已变了型的蛋糕,在废墟里王霞和袁老师度过了袁老师的生日。袁老师许的愿望是;希望这里的每一个人能平安地出去。
这部影片告诉我;生命是无价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保护和珍惜生命,多做防震演练,多知道防震小常识,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生命。
【五】: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有文学类的、有科普类的……其中一本名着,名叫《金银岛》。这本书是世界名着,和《基督山伯爵》、《白鲸》、《三个火枪手》、《大卫-科波菲尔》……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生。这位作者是1859年工程师,却成了作家和旅行家。史蒂文生的夫人是英国人,这本《金银岛》就是他为自己的继子写的。这本书使史蒂文生声名远播,此外,他的散文、诗歌和短篇小说也非常有名。他死在萨摩亚岛上,年仅44岁。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生还写了其他一些举世闻名的小说,如《绑架》、《黑箭》、《化身博士》等等,这些作品不光小孩子喜欢,也是很多成年人熟知和心爱的读物。
这里面讲了和他的母亲管理他父亲开的一家小客店,叫“海军上将本波客店”一天,有一位客人,但因为酒喝太多,死了,他和他的母亲逃走了,过了几年,吉姆-豪金斯长大了,年轻的他和几个伙伴一道启航到金银岛去,想找到绝世大盗弗林特船长埋藏的金银财宝。但是,船上的船员竟是由弗林特的一些老部下组成。吉姆和他的朋友必须找到宝藏,并且要逃脱海盗们的追杀。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生的传世佳作讲述了一个关于金钱和贪婪的故事,从它问世的那天起,一直是一部激动人心的历险故事。
我明白了一人为了全体,全体为了一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