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儒勒凡尔纳三部曲的第二部《海底2万里》,这部电影是法国作家和科幻小说之父。
这本书描述了当时世界上发现了一艘潜艇,但被误认为是一只大鲸鱼。因此,法国政府派林肯号摧毁鲸鱼,因为潜艇经常摧毁海上的船只。林肯船长邀请阿斯拉龙教授和他的助手,教授应约登船。结果,鲸鱼被发现在日本附近的水域。就在鱼叉手扔鱼叉的那一刻,鲸鱼撞上了林肯,把阿斯拉龙教授、他的助手和鱼叉手扔进了海里。到目前为止,他们三个人都知道这是一个人造钢铁怪。善良的船长救了他们,带他们三个参观了神奇的水下世界,踏上了他们从未去过的南极洲。结果,为了未来的自由,三人在北极圈冒着北极风暴逃跑了。
《海底两万里》把我带到了奇怪的海底世界。当我读到潜艇的机械有多先进,装饰有多精致时,我不禁想象了尼莫船长的先进诺第留斯潜艇有多宽,他收集的海洋生物标本有多丰富,鸽子蛋大小的珍珠有多闪亮。然而,当我读的时候,我很困惑,所以我想知道科幻小说的父亲当时是如何想出潜艇的概念的,因为第一艘核潜艇是在一百年后在美国建造的。是偶然呢?还是给知识力量?
后来,我问妈妈为什么儒勒凡尔纳想出了潜艇的概念?这是偶然的吗?还是知识的力量?
母亲说:儒勒凡尔纳认为潜艇的概念不是一个突发奇想,而是知识给了他力量。事实上,他只是一个观察了一年的人。当然,这并不排除它有一些天才的成分,但如果你认为不可能仅仅依靠蒙古就如此准确地计算宇宙飞船的重量、飞行高度和着陆地点,当然,你不会认为电能潜艇。
幻想自古以来就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到目前为止,作者儒勒已被证明·凡尔纳所有的幻想或推理都是基于现实的,比如海底森林,穿越海底隧道(阿拉伯海底隧道,苏伊士下面通往地中海的隧道),沉没的陆地(大西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