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的《夸父追日》的故事后,我被夸父的坚持深深吸引。我仿佛看到了夸父坚持不懈追太阳的情景。
夸父为了让大地永远充满光就向太阳追去。他追着感觉口渴,就喝黄河、渭河里的水,两条河里的水都被他喝完了可是他还是口渴,他跑向北方想喝大泽里的水,可是没有到大泽夸父就倒下去了,太阳也沉下去了,夸父因为太累,所以颓然倒下,他遗憾地看着只有一半的太阳,因为太阳不是想抓就能抓得住的,但是他的精神”死死地抱住了太阳!“他倒下后,变成了一座山,他的手杖化成一大片桃林,可以给追寻光明的人解渴,激励他们精神百倍,奋勇前进,去完成夸父未竟的事业。这让我想起了《盘古开天地》里的:”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风和四季飘浮的云,他的四肢变成了东南西北……“
对照夸父想想自我,我觉得脸上一阵滚烫。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在一个山坡上玩球。突然,球滚下山坡了,她们让我去捡球。于是我就向球追去,可是那个山坡太陡了也太高了,球滚得很快,我追了一会球早就滚下山去了,我也很累了,就放弃了不追了。
夸父十分坚持,而我却因为一点点小困难就放弃。我要向夸父学习,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