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2
《水浒传》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一部经典名著,虽然大家读后的感受不一样,收益也不一样,可它全文灌输一个思想:对国家要“忠”,对朋友要“义”,对父母要“孝”,更让人懂得什么叫知恩图报,什么叫忠孝两全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
我在日夜啃读这本书后,感受也非常深刻。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及时雨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仗义疏财,武松高大魁梧、单身决斗猛虎的勇猛和豪爽,吴用的足智多谋,更难得的是外表粗鲁的李逵却有一颗非常善良孝顺的心……。这些情节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一直在我脑海里回放。
读完这本书,我思绪万千,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感谢我母亲给了我生命,感谢老师无怨无悔的教我知识,更感谢我的祖国这么强大,有这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无忧无虑、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一定要关心亲人,关心同学,孝顺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我在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认认真真学习,明明白白做人,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我非常喜欢《水浒传》这本书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
我看过一本淘气包马小的书主要内容写;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一起去马天笑先生那里打高尔夫球,打着打着马小跳发现远处一间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在他眼前,他觉得很好奇,所以马小跳他们准备明天出发到这座像城堡一样的房子里去,到了明天,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果然一起向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去,他们来到后,一位叔叔惊奇地问:“小朋友,这里是买车的地方,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唐飞说:“小朋友不可以买车吗?”,这位叔叔只好让他们进了里面,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车,他们终于找到这座城堡,他们把门打开,第一眼看见的人是巨人,哗!好大的巨人啊!马小跳问巨人:“你有没有交朋友”,巨人说:“我没有朋友”,马小跳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好”,马小跳又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阿空,”你们呢?我叫:“马小跳,我叫:“唐飞”,我叫:“张达”,我叫:“毛超”,有一次夏林果给巨人做了土豆沙娜,巨人觉得很好吃,然后巨人建议大家种一些土豆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