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像认识一个好老师和好朋友。书籍在生活中至关重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四大名字中的《西游记》更是精彩绝伦。《西游记》是明代大作家吴承恩的作品。这本书大致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辅助保险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学习经文的故事。四位师徒一路险,降妖伏怪。八十一难后,他们拿回了真经,最终修正了果实。告诉世界,磨难是成功的基石。虽然路上有困难和障碍,但方法总比困难多。
在这部作品中,人物刻画各有特点。唐僧大师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真诚地佛教,严格遵守戒律,目标明确,意志顽强,不怕困难,但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顽固,容易听别人的话,所以他在学习经典的路上遭受了很多痛苦。孙悟空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足智多谋,智慧出众,多变,敢于战斗,爱恨分明,自强不息,对师父更加忠诚。第二兄弟猪八戒虽然贪图安逸和懒惰,但也多次因为无知而怀疑悟空,但他也有一个闪光点,那就是他朴素天真的精神,不畏艰难,勇敢坚强。三师弟沙和尚是个性憨厚、稳重踏实、勤劳忠诚的人物。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最后一章中,四位师徒成功地看到了佛陀,完成了80个困难,9981个,以及最后一个困难,看到四个师徒在绝望中寻求光明,我忍不住鼻子酸了。被他们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和危险、毅力的精神所感动,努力工作的人,上帝永远不会受到对待。
《西游记》中的真经就像每个人的追求;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就像父母、老师和朋友,他们帮助你前进;81个困难可能很多,但可能不多。虽然困难很可怕,但只要你有虔诚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情,每个人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