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开《西游记》,书页上都有浓浓的文字气息。这部充满神话色彩的小说给我带来了最初的梦想,让我的生活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感受西游记,自然不能缺少四个独特的人物形象:固执善良的唐僧、神奇的孙悟空、懒惰的八戒和勤劳的沙僧。吴承恩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描绘了这四个人物,描绘了他们在西方学习经文的曲折经历。每一个场景都让我们惊叹不已,每一个场景的背后都值得思考。
每次除妖,唐僧的善良和八戒的鼓励可能是不可或缺的,但在经历了危险之后,唐僧的遗憾和八戒的拒绝是不可或缺的。这可能值得深思,但除了尘埃,还有更重要的精神:坚持和信仰。
是的,获得真正的经典是他们的信仰,这使他们坚持:一直向西,不要撤退。我们也可能在生活中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有时我们选择放弃,但这只是生活给我们的错误答案,真正的未知需要我们探索,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坚持。
说到坚持,我又想起了孙悟空和猪八戒。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小说,猪八戒的台词总是不可或缺的:“好吧,师父救不了。让我们把所有的行李都分开,你回到你的花果山,你回到你的流沙河,我回到我的高老庄……”这时,总有悟空的骂。这种鲜明的对比足以体现悟空的坚持和对师父的忠诚,即使他被赶走了。如此集力量与智慧于一体的人物,早已成为我们心中的偶像。
说到孙悟空,他“不伏麒麟管,不伏凤凰管”的性格让我向往和向往。这就是孙悟空自己的意思——自由,不服从天地之间的约束,追求自己的自由生活。每个人小时候的梦想也可能是一样的,但他们总是受到现实的束缚,但我相信内心的自由比现实的自由更重要,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回顾现实,有多少人能摆脱命运?太多的人的理想在现实面前被摧毁,愿意向命运鞠躬,放弃他们的追求。我认为我们应该像孙悟空一样,即使我们不能完全自由和不守规矩,但我们也应该保持追求自由的勇气,努力让我们的心更宽广,让它渴望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
一般来说,这部小说告诉我们的最真实的事实之一是:邪恶不是积极的。所以我不需要那么多的担忧和惯例,只要把握内心的选择,坚持自己的想法,向自己的信仰前进,《西游记》奇怪的情节一次又一次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也许只留下这些:坚持、信仰、自由。
一次又一次地合上书页,一次又一次的更新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清理,只留下内心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