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西游记》这本书对每个学生都很熟悉。每个人都能从这本书中感受到一些东西,我也不例外。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主要讲述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在西天取经的故事。
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不懈努力就会成功。《西游记》的故事改变了这句话。生活中难免会有困难。如果不面对和解决困难,雨后怎么能看到彩虹?
英国科学家霍金小时候学习能力不是很强。他很晚才学会阅读。他的家庭作业总是很差。老师们认为他是不可救药的,不可能成为材料。学生们也把他当作嘲笑的对象。霍金12岁时,班上有两个男孩打赌他永远不会成功。霍金的童年被非人嘲笑,但他并没有退缩。他敢于像《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样战斗。我很佩服乐观坚强。霍金对世界上的一切都很好奇。他习惯于把问题调查到底。他对物理学很感兴趣。从那时起,他经历了许多艰辛,努力思考,没有退缩,勇往直前,成为一名伟大的物理学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事实上,名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生活中,我们也会。他们是障碍。如果我们不打败他们,我们就会停滞不前,站在原地,不可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在盐城玩密室逃跑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关在一个小房间里。房间里有两个笼子,一个人进去锁着。即使逃跑成功,我们也需要在两个小时内找到笼子和房间的钥匙。我们有四个人,两个朋友被关在里面,我和另一个人在外面寻找线索。房间里是否有各种动物的叫声:羊…狗…鸡,听着这个声音,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好害怕。556与其这么害怕,什么都做不了,不如找线索。我发挥了12分的精神,在很多书后面找到了一个保险箱,上面写着:声音。我竖起耳朵听,顺序是狗牛鸡羊,但这又有什么呢?翻来覆去,什么都没有,密室太黑了,我打开手机电筒,这里照照,那里看,在墙上看到:十二生肖。是的,十二生肖的顺序,牛是,所以按照这个顺序,密码就是…4132对,哈哈,我赢了,我战胜了恐惧!
这本书不仅展示了努力工作可以成功,而且也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和互助的真理。学生们,事实上,困难并不可怕,我们应该有勇气战斗,敢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将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