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口气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时候,我想起了爱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爱就像空气一样,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却又最容易被忽视。《爱的教育》最吸引人的地方正在于此,在作者平凡细腻的笔触中娓娓道出这近乎完美而又为人们再也熟悉不过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国家之恋……书中没有乏味的说教,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是一字一句中所蕴含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因此,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陷入对爱的思索。
的确社会上每时每刻都充满着爱,比如,在2008年四川汶川的8级大地震中有多少志愿者去帮忙,还有许多人捐钱、衣服、食品……是什么让人们去帮忙四川的灾民?是爱。当青海玉树7级地震的时候又是什么让一些人不顾生死的去救那些被埋的人?也是爱。是这个如空气般不可缺少的东西。
在这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心中没有爱,那么他就等于失去了一切。甘愿给社会付出真爱的人,是最幸福的,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人。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全世界变得更加温暖。让我们伸出温暖之手,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