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爱的教育》主要是让你明白:人类只有三种情感是强烈而单纯的:对知识的追求,对爱的珍视,对人类苦难的悲悯。它会教你如何做一个人道主义的未来的好公民,它会将爱心融入平凡的劳动跟学习,它让你学会体贴父母,同情弱小,乐于助人……
我感触最深的那篇要数《卡罗内的母亲》。那篇作文体现了卡罗内的母亲是多么多么的疼爱卡罗内,可是,就在这时,卡罗内的母亲因病而死,卡罗内悲痛欲绝。在他来学校的前一天,老师告诉同学明天卡罗内来学校,你们不可以跟他开玩笑,不可以在他面前开怀大笑!第二天,卡罗内来学校,不仅受到了老师的安慰,还得到了同学的帮助。卡罗内就这样渐渐好了起来。这个故事正体现了老师跟同学同情弱小的心情!
《爱的教育》这本书体现出了人们的欢乐悲喜,友谊和恶意,很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