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得跟家美好。”是啊,爱在我们之间无所不在:父母对你的爱;亲朋好友对你的关怀……可当我读了《爱的教育》后,对它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爱的教育》采用了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了一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详细地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这让我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记得那一天,早上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好像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和一条长裤就要上学去。妈妈对我说:“一下天气会变冷,穿多一点去。”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的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天气变暗,刮起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的少,感到真冷。浑身上下不停地哆嗦,我只好躲在教室的一个角落,和几个女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清楚地看出是我妈妈。她腋下夹着一包衣服,匆匆走到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迅速地把衣服披在我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的裤子湿了,好像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妈,您不是要看店吗?怎么有空来给我送衣服?”妈说:“我叫人帮看店了,不来给你送衣服,你生病了怎么办?还不是我累,我现在回店了,你好好上课。”一转身走了。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心里升起了一股暖意,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感觉我自己沉浸在爱的海洋中不能自拨。爱是黑暗中的一束光,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