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10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读过的书也越来越多,谈到读书心得,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南部的一个小镇,一岁半时,病魔让她永坠于无声的黑暗中,夺去了她的听力和视力。这样大的折磨不但没有让她畏缩不前,反而使她以巨大的毅力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
海论·凯勒承受着这么大的痛苦却取得了那不可思议的成就。而我平常遇到一点困难就不再坚持,那没有毅力。她是一位残疾人,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就:十六岁进入哈佛大学附属剑桥女子学院学习各种文学、史学名著;二十一岁时在萨利文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我的生活》;在以后六十多年中写下了十四部著作。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而我们健全的人呢,很多人与她相比还相差甚远。她要付出的比我们多得多。
一九六八年六月一日下午,海伦·凯勒在睡梦中走完了她艰辛但快乐、充实而卓越的一生。她度过了生命的八十八个春秋,却把无光、无声、无色的无助岁月,活得可歌可泣、有声有色、辉煌灿烂。
海伦·凯勒这种顽强的毅力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