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作家冰心所著《繁星春水》。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也似乎让人捉摸不透,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种语言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语句的精炼,能把一篇篇文章浓缩成一首首优美的诗,更因为它朦胧的诗意,留给我们遐想的余地,让我们感到诗人细腻的心情。翻开书,里面的文字立刻吸引了我。此诗集中,冰心以母爱、童真和对大自然的歌颂为主题,它的语句时而婉转优雅,时而高昂激越;每一个字眼都蕴含着那样深的含义,在这几句简短的话里看来,在她眼里母爱伟大无穷,她可以为了母亲抛弃一切的身外之物。她也非常热爱孩子,因为孩子拥有纯洁无瑕的心灵。纯静之美,读这些小诗,似乎很亲切。因为冰心将大自然中最纯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东西用轻淡优雅的诗句表现出来,不加以任何人为的修饰,不添以任何华美的词句;带着一丝温柔的忧悠,或一些深深的内在美,在那娓娓道来的诗句中,满含了诗人对生活的热爱,是她冰清玉洁之心的再现。
冰心她的诗不含丝毫的虚伪,全是出自内心的真实感受,能够感人至深,也可见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过的,她的幻想是那么美,那么引人入胜,那么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爱,思母心切是我们所不能企及的。母爱是那么圣洁,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爱的代名词,通过冰心的诗集,我读懂了母爱。
冰心的诗含蓄深刻,字里行间透漏着作者的独具匠心。我无法给生命定义,因为,每个人对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总而言之,生命是短暂的,我要好好学习冰心的语言,珍惜自己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奋斗,去拼搏!有付出,必定有收获,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生命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