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上四年级的时候,刘老师任教语文,兼任我们的班主任。开学初,她让我们从家里借阅五本书回来,这下可好了,我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班里一下有多了好几百本书了。
第二天回来,一进教室,我的目光就立刻转移到书架上,我看到书架上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安徒生童话》。我放下书包,急匆匆地跑过去借阅了这本书。
第一篇童话就是《白雪公主》。我看完以后,不由自主地为白雪公主的善良与行为所感动,为白雪公主的遭遇所悲伤,但又为她的结局感到无比快乐开心。做人应该向白雪公主一样坚强、勇敢、善良,人们都说:“好人有好报。”最终白雪公主得到美好的结局,她终于与她心爱的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些名言说得不错。人的身体必须要有两种营养品:一种是人的身体所需;另一种是知识与智慧。有了这两种营养品的人,才是一个完整健康的人。
培根说过,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但对于我来说,书籍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一扇门,带我走向知识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