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有较大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知道古今中外的名人,读书还可以让我们结识很多作者笔下个性鲜明的人物,读书能让我们领略世上最美的东西——美好的情感。
在浩瀚如海的书中,你会惊叹书籍有那多,其中《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和《水浒传》被成为我国四大名著,其中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流传最广,影响最深,成就最高,书中故事精彩万分,让我百读不厌。书中诸葛亮神机妙算,曹操的奸诈多疑,周瑜的傲气,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有《西游记》,书中我看到了悟空斩妖除魔的正气,看到了唐僧的心地善良,看到了猪八戒的贪睡好吃,看到了沙僧的忠心不二和诚恳,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途中的坚持不懈。还有其他两部名著——《红楼梦》和《水浒传》,《红楼梦》书中我看到了四大家族的兴衰沉浮,《水浒传》书中我看到了绿林好汉的义薄云天。
读书,让我体会到了书带给我的快乐,让我体会书带给我的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