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心得4
暑假里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因为我觉得读书能让我学到很多的知识,相信你一定知道《狼王梦》这个故事吧,下面就让我分享下里面的精彩片段吧!
《狼王梦》里有许多让我感动地片段,喜欢它是因为他的故事很振奋人心,里面有个人物名字叫紫凤,之所以叫紫凤是因为他的狼毛黑的发紫,紫凤是一个妈妈,生了很多小狼,取名有黑仔,蓝魂儿,媚媚,小狼活下来很不容易,所以有很多小狼刚生下来都死了,紫凤狼妈为了让小狼得到狼王就费尽心思,想方设法,小狼刚生下来一个星期就让他在洞口守着,抓野兔,结果,小狼被雕发现,并在战斗中被雕活活弄死,紫凤狼妈看到自己的小狼死了,悲疼欲绝,可紫凤妈妈不吸取教训,最后它的小狼就全部死掉了,只有一只狼活了下来,那只狼很独立,很聪明,和另一只狼结了婚,看到这个片段,我很伤心,但也学到了许多东西。
我觉得如果紫凤妈妈很耐心的照顾小狼,教小狼一些生活技巧,不要急功近利,或许小狼么会很健康的长大,会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这样紫凤一家才会快乐的生长。
人生无捷径,应脚踏实地,就如那只聪明的狼一样,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脚踏实地,认真耐心的对待每一件事,就如我们的学习,如果持之以衡的去积累,遇到问题要耐心解决,我相信一定会解决的。
《狼王梦》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人生无捷径,应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