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许多本书,如:《混血豺王》、《狼王梦》、《骆驼王子》等等,但最让我入迷的是:《狼王梦》。《狼王梦》主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狼家庭的故事。
故事中一只叫黑桑的公狼,从小就想成为一只威风凛凛的狼王。不料,在一次捕食时它掉进了山谷,它的愿望永远和山谷埋在一起了。它的妻子紫蓝为了完成黑桑的愿望,不惜一切代价抚养孩子,教育孩子,希望孩子有一天能完成丈夫的愿望成为狼王,统治狼国。不料孩子们一个接一个莫名其妙的离开人世,最后剩下梅梅还活在世界上,可梅梅却十分憎恨妈妈,觉得妈妈只是偏爱哥哥一点也不重视它的感受。紫蓝为了让梅梅明白自己的苦心,想法设法四处寻找食物给梅梅吃,但梅梅认为紫蓝不怀好意,最后还杀死了自己的妈妈。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哪有不爱自己的孩子。古语说:虎毒不吃儿。只不过,他们的爱体现在一次又一次的责骂和埋怨中,而作为孩子的我们没有体会这责骂背后蕴含着父母深沉的爱,所谓爱之深、恨之切。有多少的孩子能懂父母的爱?
这刻我也深深的埋进沉思之中,妈妈教育我的一幕幕出现在我眼前,记得有一次考试的前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一番的奋战后快写完,我深深的舒了口气,准备把最后一道做完就休息玩玩的时候,妈妈递给我一张写满练习题的练习纸,我皱起眉头,小声的嘀咕着:“这么多作业还写练习纸,我们班的同学都已经写完作业在下面玩了。”妈妈说:“如果你想在明天的考试考出好成绩,那你就要多做练习题,提高自己写作和阅读的能力。”这时,楼下传来了罗子珺的喊声:“一谚别写了,快下来玩吧!”此时,我向妈妈望去,只见妈妈正瞪着眼睛看着我。我仿佛读到妈妈眼神的意思,便立即走到阳台冲罗子珺说:“我还没有写完作业呢,今晚我不下来玩了!”话音刚落,我就马上回到书房继续认认真真地把作业完成。在写作业的过程中不时传来伙伴们嘻嘻哈哈的欢笑声。
第二天,在语文测验的答题中我发现竟然有一篇阅读题文章是前一天晚上妈妈给我做的练习题,而题目也大同小异,帮助我取得不少分数。结果,那次测验取得的成绩居然排列全班第一。
其实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无论下雨天还是晴天,都让我们坐在他们身后为我们遮风挡雨,不让我们感到寒冷或炎热。我们作为孩子的不要漠视父母辛劳的背影,不能充耳不闻父母的絮絮叨叨,更不能因为他们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而心生怨恨,他们只是采取不同的方法去爱自己的孩子而已。我们要多体谅父母的苦心,除了听父母的话还要怀有感恩的心多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