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只是给你当罗盘,指引方向;给你当蜡烛,照亮前方;给你当扬帆,出海远行……有了梦想只是等于有了目标,而中间的路必须靠自己走过。走过这段路,你会发现,梦想正在前方向你微笑,向你伸出大拇指。——题记
暑假里,我迷上了动物小说,经常捧着西顿的动物小说着迷地看。寒假里,我开始接触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读起来也让我爱不释手。
故事是这样的:母狼紫岚在凶猛的大白狗面前生下了五只狼崽,它着急地想要把孩子们培养成新的狼王,因为这也是紫岚已经死去的丈夫——黑桑的梦想。可惜,一只狼崽被严寒夺去了生命,还剩下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和母狼媚媚。虽然紫岚保护着它们,可它们还是一个个死了,黑仔死于金雕爪下,蓝魂儿被捕兽夹夹死了,双毛死与众狼口中。这样下来,只剩当不了狼王的媚媚了。紫岚已经老了,但它为了保护即将出世的狼孙,又与金雕同归于尽。
成为狼王,不仅仅是紫岚的梦想,也是黑桑的梦想,更是黑仔、蓝魂儿、双毛的梦想,紫岚为了自己和大家的梦想,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个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和享受的歌唱家。
还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不仅喜欢在学校里唱歌,在家里有事没事的时候,我也会大声地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在逛商场时,我也不例外,有时,只要我听到商场的歌声,就能马上跟着哼出几句来。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周杰伦、那英、蔡健雅,TFBOYS这些明星,他们用美妙的歌声为大家演唱,他们为公益事业而演出,他们天籁般的嗓音一下子把我震住了。渐渐地,我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周上音乐课时,老师教给我们的歌曲,我都会回到家里给爸爸妈妈唱,而且还加上一些动作,每次爸爸妈妈都会说:“我女儿的歌声真好听,将来一定会成为歌唱家。”听到爸妈的称赞,我更加自信了。
上大舞台的机会终于来了,在杭州市新华小记者迎新年综艺晚会暨20xx年汇报演出时,我自告奋勇地报名参加了独唱《快乐星猫》。
在准备这个节目的时候,我首先面临的挑战是记歌词,一开始,我在背歌词,可是背起来真的不那么简单,可是背着背着,我发现歌词也是有生命的,只要我带着心,带着情,跟着音乐,自然而然就可以“背”出来了,而且还不会错,经过多次地试唱,很快我就可以流畅地唱完整首曲子了。可是,慢慢地我又发现,在舞台上唱歌的人,都有动作,我开始闯第二关:加动作。编动作可难了,要全程编,我坚持着,每天编一小段,虽然很累,可一想起上舞台,我就一点也不累了。那段时间,一有空闲,我就情不自禁地唱起来,跳起来。我的脑海里每天都是歌声环绕,有时梦里也在练歌。很快,彩排的日子到了,我换好服装,兴奋地在镜子前唱着,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我是一名小记者,我要做一名快乐的小记者,于是征得导演同意,我的《快乐星猫》里的歌词,出现了“我们是一个家庭,一起游戏,我们是个记者,寻寻觅觅,走遍大街小巷,我们持续向上……”这次改歌词,虽然只改了其中的一小节,却让我明白了歌曲也是发自内心的声音。
终于,我上了舞台,我虽然很紧张,可还是成功了。我婉转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从此,我更爱唱歌了,我坚定了我的梦想。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梦想,不是想想就有的,在梦之路上,是要像紫岚那样,努力,坚持!我坚信,在将来的舞台上,你们一定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