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一本好书,是那么耐人寻味,值得我们反复去琢磨,不断思考书中意义所在。今天,我又一次阅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跟随作者的笔触寻找主人妮的足迹,感受着安妮的美好心灵。
住在绿山墙农场的卡修和马瑞拉已经老了,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卡修找一个帮手,马瑞拉向孤儿院申请领养了一个小男孩。没想到阴差阳错,领来的是一个满头红发长着雀斑而又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雪莉。玛瑞拉开始并不打算把安妮留在绿山墙农场上,后来,她渐渐知道安妮的身世,出于同情,她决定不安妮留下来。从此,安妮便在绿山墙农场上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安妮天性活泼乐观,她因为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又因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 的爱。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是为了照顾生病的玛瑞拉,她放弃了学业,在家乡当起了一名普通的教师。
《绿山墙的安妮》我反反复复读了很多遍,对我而言,这本书不仅是在歌颂安妮的美好心灵,更是在教导我:要做一个乐观的人。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都要坦然面对。用自己的微笑告诉它: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任何不幸的准备;要做一个懂得坚持的人。不要遇到一点点挫折,就轻言放弃。在人生的道路上,就应该披荆斩棘,抱着不达到目标誓不罢休的心理;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不要袖手旁观,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因为帮助他人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本好书,让人百读不厌。作者笔下的安妮是一个经典的儿童形象,我们要向她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