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一本书里,总能蕴藏着不一样的奥秘,也能挖掘到更大的收获。而这本书交给我的东西,令我受益匪浅。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写了:安妮是个孤儿,11岁被马修和玛莉拉收养,住在了令她好奇又喜欢的绿山墙这个地方。爱幻想,活泼善良的她经历了许多事,用努力考取了大学。但因为要照顾生病的马莉拉,她放弃了学业,在那里当了小学教师。
安妮的身世令我悲,令我喜。虽然安妮出生不久就成了孤儿,但她拥有着活泼的个性,使她在童年这个时光获得了友谊和爱。
在这本书里,从安妮的身上我发现了许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那就是活泼乐观的个性。
爬华山时,虽然一开始只是稍微平坦的阶梯,轻轻松松地就可以通过,但是到后来,难度越来越来大。山路随着严峻的山势变得陡峭起来,脚底的石砖奇形怪状的。有的大小不一,有的凹凸不平,陡峭得令人重心难控,很是艰难。越往上爬,高度就越高。只要把头向旁边往下看,散发出凄凉的深谷必定使人全身冒出冷汗。我顿时被定住了,心里充满了畏惧感。心里只想着快点下去,攀登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有可能前面的山路比现在的山路更困难,想想我便放弃了,对爬山只有害怕。
就这一点,我因为困难而害怕,并没有像安妮一样活泼开朗地去面对每一件事,所以我必须向她学习。这样,生活才不会充满着黑暗和恐惧,才不会是只有黑白的世界。如果每一件事都怀着乐观的心情去做,那么看到到的就不再是漆黑,单调的天空,而是拥有着光明和一切生机勃勃的万物。
这本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乐趣,还有对生活充满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