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暑假里,教师给我引荐了一本由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写的《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情节深深地招引了我。
绿山墙农舍的兄妹卡斯伯特领养了一个小女子——安妮。长着一头她自己也厌烦备至的红头发,脸上有许多斑点,整天叽叽喳喳的,如同总有说不完的话。虽然安妮从小才华去了爸爸妈妈,被孤儿院收养,但她并没有成为性情孤僻内向的小女子,而是整天沉浸在美丽的愿望中。在她的梦想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他的红衣姑娘;景物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梦想成两个知心朋友,向他们诉说着心思……静静地读着读着,我觉得自己好像也被安妮带进了一个美妙的国际,在那里让我感触到了一种异样的苦战和高兴。安妮仍是一个热爱日子的小女子。她对大天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溢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教师都怀着一颗仁慈、纯真、诚挚的心。她像一股新鲜的风吹进了阻塞的村庄乡舍,给卡斯伯特兄妹家带来了高兴和欢笑。
安妮有许许多多的愿望,有些愿望常人看起来好像难以完成,可是在安妮的尽力下却都逐个完成了。也正是安妮的刚强、达观、热爱日子、追求理想的精力深深地感动了我。
想想我自己,每次在学习,日子中遇到困难,都想抛弃,不肯去英勇面临。所以,这些“绊脚石”也阻挠了我行进的路途。我今后也要像安妮相同,尽力去打败困难,让我的愿望成真。
安妮就像茫茫大海上的灯塔,点亮了我的心灵,照亮了我行进的路途。让我和安妮做永久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