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许多让我受益匪浅的书,有探索世界奥秘的《十万个为什么》,有了解祖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上下五千年》.....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爱的教育》。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宽宏大量的品德》!这篇文章主要讲叙的是三四个同学和经常做坏事的弗兰蒂一起欺负胳膊伤残,母亲以卖菜为生的科罗西,科罗西尽力忍受着他们的侮辱。终于,他抄起墨水瓶向他们扔了过去,但不小心扔到了刚进门的老师身上。谁也不敢承认是自己做的,由于帮科罗西承认错误的卡罗纳打动了大家,其他人也接受了批评!
我很欣赏那位老师所说的一句话:“你欺负了无辜的同学,欺负了不幸的孩子,欺负弱者了!”是的,虽然科罗西是个残疾人,导致他生活艰难,行动不便,但是其他人也不应该去欺负他,难道弱者就要被强者欺负,被强者嫌弃?不!霍金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他是残疾人,但是身残志坚,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成了一位闻名于世的大科学家!
何况,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有爱,关心!像故事中的卡罗纳一样愿意为同学承认错误,牺牲自己,帮助别人!如果换做是我,肯定不会站出来帮同学承认错误,现在想想觉得惭愧。所以他的这种宽宏大量,乐于助人的品德,让我敬佩!
多给别人一点帮助,多奉献自己的一点爱,那么世界该变得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