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给了我们生存的家园,母亲给了我们生命,老师给了我们知识,而各种各样的书籍给了我们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我喜爱看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今年暑假,我看完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内容丰富,有遥远的外太空、奇特的植物、有趣的动物和发达的科技。
在看宇宙篇时,我明白了地球、金星、木星、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阳的九大行星,这九大行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它们都是围着太阳转的。在宇宙中有无数的小行星,彗星和流星当然还有我们人类发射上太空的卫星和载人太空飞船。如果有一天我也能登上宇宙飞船在天空遨游,那该多好呀!
在看植物篇时,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奇怪植物,有被风一吹树上的果子就会发出哈哈大笑声的哈哈树。我还从书上看到了一种花,别看它长得漂亮,却带着电,可大家不用担心,虽然它带着电,但不会伤害到人,因为它带的电很少。还有一种草,吃了会感到酒香四溢,还会觉得有点晕,这是因为草里有酒精。还有一种草,只要有一只虫子爬到它的草叶上,那片草叶就会合并起来,那只小虫子就被这种草吃掉,成为美餐,忘了告诉你们这种草叫捕蝇草。我觉得最有趣的是一种荷花,风儿吹过它的干花膜,就会发出一种清脆的声音,像吹笛子一样,难怪人们叫它水笛荷呢。多么有趣的植物世界啊!
在看有趣的动物篇时,我知道了狮子是群体生活的动物,一个群体里只有一只成年雄狮。我还知道斑马身上的颜色是为了不被天敌发现。还有变色龙喜欢晒太阳是为了调整体温,并吸收维生素D。
在看科技篇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许多科学家的发明让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爱迪生发明的电灯照亮了我们的生活,瓦特发明的蒸汽机方便了我们的交通……我希望我们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是我的导航灯,指引我方向,它是我的
钥匙,打开我智慧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