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王子
我想,你应该有金子般的头发,有大大的眼睛盛气凌人,你会很冷漠、很嚣张、很孤单、很脆弱。这些是我还未认识你之前对你先入为主的看法。因为你叫小王子。
当我翻开书页后,我终于认识了你,这样的一个小人儿。与我料想的一样,你有这漂亮的金头发,至于眼睛是否大那本书上就没有描写,但我想你的眼睛不仅会大,而且十分清澈,因为你是个善良的小家伙。还有,对不起,我竟光凭着你的名字,就独断地认为你是傲慢的孩子。我知道,在你眼里我与那些以衣冠取人、用数字来衡量一切的大人,仅仅只是一线之隔,我的下一步就是越过那一条线,进入他们的圈子,被染上和他们一样的颜色。真糟糕。可是再怎么糟糕我也拒绝不了。
小王子,小王子,你真的会去了那个小小的星球?你的花儿有被羊吃掉吗?安东尼画给你的没有皮带的口罩你想办法给你的羊带上了吗?你一天会看几次夕阳呢?你还记得那只小狐狸吗?你还会想念辘轱声吗?
呵,不知道怎么的我也开始像丹东尼一样思念你。你还好吗?在那个星球上你还好吗?倒下的你真的回到那里吗?嗯,我想一定,不然我会难过的,安东尼也会的。
啊,我都忘了,你离开那么久,猴面包树岂不是长满了你的小星球。那你的花儿呢?你那朵独一无二、风姿卓越、爱慕虚荣,却是你最心疼的、心爱的小花儿呢?她和你一般脆弱,她如此依赖你,你怎么就舍得走呢?而且一走就是一轮春秋。她还好吗?
你说“我毕竟是太年轻了,不知该如何去爱她。”你怎么可以找出这样一个言之振振却荒唐的烂借口。你说,“她香气四溢,让我的生活更加芬芳多彩,我真不该离开她的……”你瞧你多精明,在那个借口之前添加上这一句充满眷恋的忏悔,有谁会责怪你?我差一点也同情起你来了。只是可惜,你露出了马脚,在忏悔和接口之间,你还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早该猜到,在她那可笑的伎俩后面是缱绻柔情。花朵是如此的天真无邪!”你不是都知道吗?你不是明白得如此透彻?那你有为何离开?
对不起,小人儿我并不是嗔怪你、埋怨你,我只是真的不舍得那对花儿。她的吹嘘、光荣、逞能,你看到了她的可爱,不是吗?在你走之时,她说:“我是爱你的,真的!”那是高傲的她在低声下气地求你,但是她还是放你走了,不是吗?她说:“我并不是如此地弱不禁风。”所以你安心地走了。不是吗?至少,一开始是的,是她人你安心地走了。她不愿让你看见她哭,她是多么骄傲的一朵花儿啊。
“不要这样呆呆地站着啦,这样子我很受不了!如果你要走,就走吧!”这是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最后一句逞强的话,而之后她讲的任何什么话你都听不到了。
好了,收拾一下我的小情绪,该向你问好了——
你好,那朵花儿最爱的小王子。
再见,小王子
安东尼德圣艾修伯里,这个极尽感情的名字。我无法忘记。
他是小王子的父亲,他是另一位小王子——飞行着的小王子。
1900年,法国里昂市,他就是在那里带着他还毫不知情的丰富的情感来了。短暂的一生一瞬而过后,他就带着那强烈地情感走了。1943年,他回到法国在北非的抗战基地阿尔及尔。1944年,7月31日,原本只需执行五次飞行任务的他,却要求了八次,而就是在他出航执行第八次任务,从此再也没有回来,如同小王子一般,没有人看就,就消失了。牺牲时,年仅44岁。
感谢安东尼德圣艾修伯里送给世界这样一本美丽的小童话。我很喜欢。
感谢安东尼让我深深地记住了这么一句话——“当你试着诙谐一点时,有事可以撒一点无关紧要的小谎。”我喜欢这句小脾气的话,尽管我想没有多少人会记得这句话,但依旧没有办法改变我的喜欢。
也感谢安东尼在这本书里写下了那一句最浪漫的话——“夜晚,你抬头望着天空,寻找我的那颗星星。我的那颗太小了,无法只给你看。这样更好……你就把我的星星看做是千万星星中的一颗吧,这样你就会爱看所有的星星,他们都会变成你的朋友。”我想,我拥有的不是对一本书、一句话的喜爱,而是整片星辰。谢谢,小王子。谢谢安东尼。
我,没有听过完整的《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甚至,你让我分别《白雪公主》是谁写的我都说不上来。当然,我也过了听那些的年级。但《小王子》真的是我以我现在的年龄喜欢的童话。而我,也不知何时开始,担心起了小王子。在最后,那里写着——他没有尖叫,他轻轻地倒下,像是一棵树那样,好无声息地缓缓倒下在一片沙地上。
小王子,我深深地知道你是不存在的,但是我又是如此矛盾地相信你存在着。所以,我在等,某日有人告诉我,他回来了,小王子。那时,我一定会欢呼雀跃。所以,我一定会留些现在的心,我会一直纯真下去、相信下去,为了小王子。
不知怎么地,迟迟无法下笔,写下结尾。
或许因为对小王子的太喜爱,让我谨慎地词穷。某些情绪,不知是情绪太稚嫩,还是我的文笔太稚嫩,始终无法写不出来。算了,就放在心里感受这吧。是你教我的,我会铭记一辈子的秘密——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实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时肉眼无法看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