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星空就会感到甜蜜愉快,所有星星上都好像开着花。……”
这是一段摘自《小王子》的话,我最喜欢的一段话。
一位忧伤的小王子独自坐拥他的一颗B612小行星。他每天勤勉的疏通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小心翼翼的拔除每一株猴面包树幼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有残阳的温度眷恋地拂过小王子的身体,他苍白的脸颊才覆上一层红润。
幸运的是一朵玫瑰猛然闯入他的生活。她骄傲,自信,对付小王子的小花招里隐藏了一片深静的柔情。但敏感的小王子不愿忍受她天真却肆无忌惮的话语,离开了小行星。在历经了无数物是人非后,小王子明白了许多道理,才意识的花儿的独一无二。就一如他驯服的狐狸。虽然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狐狸,但只有这只狐狸陪他度过那段孤单忧伤的时光,他只和这只狐狸在稻草堆里玩过捉迷藏。玫瑰也是一样。小王子明白了爱的真谛,抛下重重的躯壳,回到了玫瑰身边。
最美好的事物是用心灵才看的见的。小王子与那朵玫瑰的爱脆弱,却又使人相隔万里却依旧牵挂。
从小王子的话里我们能感知到:任何事物都有它的表面以及内在?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表面的事情,而忽略了内在的意义。很多事物因为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才显得神秘。其实,得到这些又是那么简单,还需要一颗充满爱的心。